奔驰EQS使用CATL电池,续航里程可能超过400英里

2020-08-06 10:41:18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新闻 >

特斯拉Model S目前是电动汽车续航能力的王者,6月的2020 Model S Long Range Plus成为第一款被EPA额定续航里程超过400英里的电动汽车。
奔驰EQS使用CATL电池,续航里程可能超过400英里

很快,该领域可能会有多种型号,包括潜在的梅赛德斯-奔驰即将推出的EQS。

EQS将于明年推出,是首款基于专用EV平台的梅赛德斯汽车。这家汽车制造商周三表示,它将分为多个等级,其中包括一个在海外使用的WLTP测试周期上测得的超过435英里的等级。在更严格的EPA测试周期中进行测量时,仍可能导致超过400英里的范围。
奔驰EQS使用CATL电池,续航里程可能超过400英里

EQS的电池将来自中国的CATL,后者是宝马,吉利,特斯拉,丰田和大众等多家汽车制造商的电池供应商。这家公司在6月表示已经准备好使用可以使用一百万英里以上的电池。

CATL正在德国图林根州建设工厂,这将是该公司在中国以外的第一家工厂。该工厂预计将于2022年投入运营,将使用100%可再生能源。

梅赛德斯和CATL还将密切合作开发下一代电池技术。目标是缩短开发时间,显着增加范围并减少充电时间。
奔驰EQS使用CATL电池,续航里程可能超过400英里

梅赛德斯首席运营官Markus Schaefer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集成最先进的电池系统,以制造出具有出色续驶里程,充电速度,安全性和可持续性的豪华汽车。”“未来几年,CATL将成为确保我们下一代EQ产品能力的主要供应商。”

尽管梅赛德斯的母公司戴姆勒已经拥有许多电池供应商,包括内部供应商德意志精密汽车公司和竞争对手的中国电池供应商法拉西斯能源公司。戴姆勒拥有Farasis 10%的股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