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在担任最高职务3年后辞职

2020-08-05 12:42:06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新闻 >

福特汽车周二宣布,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将于10月1日卸任现职。他的继任者被任命为现任福特首席运营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在担任最高职务3年后辞职

自2013年以来,哈克特(Hackett)一直担任福特的董事会董事,曾一度负责汽车制造商的出行部门。他的前任马克·菲尔德斯(Mark Fields)辞职后,他于2017年被任命为汽车制造商的首席执行官。

经过最初100天的审查,哈克特(Hackett)在福特公司启动了一项转型计划,该计划使该汽车制造商将其在北美的重点转移到了SUV,皮卡和公用事业上。2020年之后,剩下的唯一汽车模型将是野马。

他还帮助福特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中国的众泰,印度的Mahindra,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和大众汽车集团。与大众集团的合作将使福特和大众共享平台和生产设施。两家汽车制造商还通过对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rgo AI的投资,在自动驾驶汽车开发领域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在担任最高职务3年后辞职

哈克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于一家骄傲,历史悠久的公司而言,要做的最艰难的事情是应对挑战,以迎接其所进入的世界而不是已知的世界的挑战。”“我为我们在创建现代福特汽车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并对未来感到非常乐观。”

在哈克特(Hackett)统治期间,经历了许多挫折,甚至在Covid-19冠状病毒大流行来临之前,福特的股价就下跌了(在哈克特(Hackett)下下跌了40%)。其中包括备受期待的福特Explorer和Lincoln Aviator双胞胎的发布问题,福特和林肯都没有替代品的流行车型的消失以及在欧洲的销售不佳。

他的接班人吉姆·法利(Jim Farley)于2007年加入福特,担任全球营销和销售主管。从那时起,他担任过各种职务,现在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的过渡期内与Hackett密切合作。Hackett还将担任福特的特别顾问,直到2021年3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