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EQA利用ICE平台为电动汽车重复EQC配方

2021-01-21 18:54:27    来源:蜀车网    作者:席晨     企业 >

梅赛德斯-奔驰提出了一个新名字叫的汽车,它是最实惠的电动汽车,但请不要误会。该EQA是该公司为GLA电动衍生物。因此,它提出了多种折衷方案,可能从一开始就损害梅赛德斯-奔驰的计划。

EQA无需提供专用平台,而是具有GLA使用的MFA2架构,但是组件共享不仅仅限于此。除了一些由于空气阻力引起的必须更改的组件以外,大多数其他部分都是相同的。

EQA高度为4.47米,仅比GLA长6厘米,这可能是由于空气动力学方面的改进-GLA长4.41 m。它们的宽度和轴距相同-分别为1,834毫米和2,729毫米-但EQA略高于GLA:1.62 m对1.61 m。

使EQA对气流的抵抗力降低的努力降低了其阻力系数,但没有电动车所期望的那么大。EQA代替了GLA的0.32,而达到了0.28。这与1989年的雪铁龙XM相当。

梅赛德斯-奔驰EQA利用ICE平台为电动汽车重复EQC配方

由于MFA2平台不是为电动汽车设计的,因此梅赛德斯·奔驰不得不对其进行调整以配备大型电池组。在EQA 250的情况下,它提供66.5 kWh和一个11 kW车载充电器。这是EQA的第一个衍生产品,在德国,无政府激励,但含增值税,售价为47,540.50欧元。

这种改变的实际效果是,汽车为货物和乘客提供的空间更少。虽然GLA可以在行李箱中容纳435升货物,但EQA可以提供340升行李箱容量。

已经有机会驾驶EQA原型机的记者,例如Greg Kable,提到后排座椅很浅,使那里的乘客在没有适当的大腿支撑的情况下出行,膝盖也比应有的高。之所以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必须抬高汽车地板来为电池组腾出空间,而梅赛德斯-奔驰必须确保后排乘客有足够的头部空间来容纳电池。

梅赛德斯-奔驰EQA利用ICE平台为电动汽车重复EQC配方

另一个明显的折衷方案是,这是另一辆不提供节油功能的奔驰电动车。这不是因为MFA2是为前轮驱动车辆设计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提到EQA最终将拥有200 kW(268 hp)的全轮驱动版本– EQA 250提供140 kW(188 hp)的功率。在那之前,它将是被前轮拉动的极少数电动汽车之一。这使它的转弯半径比竞争对手的转弯半径差。

对此的解释是规模扩大:与EQC一样,EQA可以在GLA所在的所有工厂中并排组装。开发电动汽车平台将使戴姆勒损失数十亿美元。

该公司知道它将受到审查。如此之大,以至于它发布了NEDC周期下EQA 250的范围。根据新闻稿,在此周期下,66.5 kWh将帮助EQA行驶486公里。如果公司使用WLTP,那么它将不会超过400公里。

梅赛德斯-奔驰EQA利用ICE平台为电动汽车重复EQC配方

戴姆勒承诺,未来的衍生产品将使WLQ周期下的EQA前进500公里以上,与NEDC相比,它提供了更为现实的数据。如果该公司曾经在美国销售EQA,则其EPA数量肯定会更低。

所有这些都为戴姆勒及其主要品牌描绘了一幅奇怪的图画。在为内燃机车设计的架构之上建造的电动汽车给人的印象是,这家德国公司认为,卡尔·本茨(Karl Benz)在1886年提出的解决方案将停留更长的时间。当电动汽车开始展现其实力时,它感到惊讶。

大众汽车推动了这一变化,并且已经拥有两个专用于电动汽车的平台:PPE和MEB。如果ID.3没有皱纹,那似乎与可维护性有关而不是不可能。福特有一款适用于野马Mach-E,并且正准备开发更多。雷诺的整个战略计划是为公司电气化做好准备。

戴姆勒确实需要一个,而EQS可能恰好体现了这一点。在此之前,该公司将充分利用其拥有的ICE平台,希望这将足够。让我们看看消费者对EQA的反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