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明年将进入高端游艇业务

2019-08-14 10:41:53    来源:    作者:     企业 >

提起丰田(或雷克萨斯),首先想到的是汽车。这并不奇怪,因为该公司自1936年以来一直在生产此类产品。然而,该公司实际上是在20世纪20年代开始作为自动织机制造织物的制造商。在接下来的几十年中,虽然汽车成为其业务中越来越大的一部分,但它也投入到制造房屋和投资非汽车行业,如生物技术和农业,航空,广播和健康,以支持新的价值创造。

虽然陆路运输是丰田汽车公司(TMC)的核心业务,但它也在1997年从事海运业务,利用其汽车行业的专业知识生产船只。它是日本最大的优质游艇制造商之一,其Ponam系列包括玻璃纤维运动渔船和豪华客舱巡洋舰,其中包括全焊接铝合金船体,每个船体均由3升或4.4的船用版本提供动力。与一些丰田和雷克萨斯车型类似的-litre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几年前,TMC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花了几天时间体验新的Ponam系列高级游艇。作为雷克萨斯国际(当时)的首席品牌官,他也很欣赏时尚高性能游艇的潜力,以补充雷克萨斯的生活方式。

雷克萨斯运动游艇概念(左)和丰田Ponam系列的运动多功能巡洋舰(右)

这导致丰田海事重新想象一艘高性能游艇如何将雷克萨斯品牌扩展到生活方式和娱乐的新领域。2017年1月,雷克萨斯公布了这个项目的结果: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海滩为雷克萨斯运动游艇提供了概念验证。

雷克萨斯设计公司提出了这种形状,游艇是与着名的船制造商Marquis-Larson合作建造的。该概念的船体,内部结构和上部结构由手工铺设的碳纤维织物制成,真空注入双组分聚氨酯树脂。搭载雷克萨斯RC F轿跑车的2UR-GSE高性能发动机,GS F运动型轿车和LC 500,搭载5升V8发动机。

雷克萨斯运动游艇概念车使用了两台类似于LC 500中使用的强力发动机,但目前尚不清楚相同的发动机是否会用于新的高级游艇。

虽然雷克萨斯运动游艇概念 - 被日本年度船只委员会授予特别奖 - 并不打算成为一种生产模式,但它作为高端游艇的基础,该公司将从下半年开始在全球销售2019年

TMC执行副总裁Shigeki Tomoyama说:“我们决定采取下一个大胆的步骤,生产一种基于概念的先进性的全新大型游艇,同时增加更多的舒适性和生活空间。”负责海运业务。

虽然这个概念长12.7米,但生产版本计划长约20米,是一艘大型运动型飞桥巡洋舰,甲板下方设有豪华特等舱,可容纳多达15位客人。使用该公司新的移动服务平台的连接服务将提供安全性,智能手机集成,远程诊断和维护以及其他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