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和合作伙伴SAIC开始在中国建造价值25亿美元的奥迪工厂

2019-08-14 10:39:23    来源:    作者:     企业 >

北京 - 大众汽车公司与上汽集团的中国合资企业已开始在上海建设一座价值25亿美元的新能源汽车(NEV)工厂,这将使大众汽车的豪华奥迪品牌汽车成为该企业的首选。

新工厂是奥迪从其长期的本地合作伙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实现汽车生产多样化的关键一步。在当地经销商的阻力下,这一转变被推迟。

上汽大众表示,新工厂将拥有年产30万辆汽车的能力,并将从2020年开始生产。今年1至9月,奥迪在中国销售了481,387辆汽车。

同一周宣布,特斯拉在上海设立了一家Gigafactory电池厂,以服务中国市场。

奥迪公布了2016年底加强与上汽集团关系的计划。今年早些时候,这家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购买了上汽大众汽车公司1%的股份,为合资企业生产和销售奥迪汽车铺平了道路。

目前,大众汽车目前从上汽集团50-50的合并中所获得的收益中所占的比例大于其与一汽的40%股权。

上汽大众汽车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工厂将耗资170亿元人民币(25亿美元),并将生产大众和斯柯达车型以及奥迪汽车。这将有助于大众利用中国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包括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