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与百度合作 在中国推出4级自动驾驶机器人

2019-08-13 10:51:47    来源:    作者:     企业 >

斯德哥尔摩 - 沃尔沃汽车公司与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百度公司合作,为中国开发了一款自动驾驶出租车,它周四表示开辟了另一个前沿,以确保其在机器人市场的地位,同时其优步供应协议仍处于不利地位。

这家中国人拥有的瑞典汽车制造商是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他们与技术公司或竞争对手捆绑在一起,以分摊开发功能性和安全自驱动系统的巨大成本。

沃尔沃表示,该合资企业将允许其访问百度的自动驾驶软件Apollo,该公司打算用它来开发一种所谓的4级汽车,这意味着一辆汽车可以驾驶自己,只需极少甚至没有司机参与。顶级5级标识适用于在任何条件下都无需任何驾驶员输入即可导航道路的车辆。

首席执行官哈坎·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他预计,到2025年,机器人车辆的销售额将占到车辆“重要部分”的目标,这些车辆必须达到其自动驾驶汽车销量的三分之一。

他告诉路透社,“Robotaxis是一个我们不会作为运营商而是通过向我们以前销售过的公司销售汽车而竞争的细分市场。”

这场比赛将成为第一个将自主产品引入骑行市场的竞赛,该市场已经占全球出租车市场的30%以上。高盛(Goldman Sachs)的分析师认为,到2030年,乘车市场的价值可能会增加8倍,达到2850亿美元。

伙伴关系是关键

由于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和整个汽车行业的股价下滑,沃尔沃正努力成为中型豪华车型,其资源比宝马或奥迪更有限,并被迫放弃今年的首次公开募股计划。

Samuelsson表示,他预计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的开发成本约为营业额的5%,合作伙伴关系至关重要,例如与科技公司Veoneer合作开发汽车自动驾驶汽车以向个人销售。

“我们需要谦虚,并说我们需要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才能在这一领域保持强势......我们绝对不能在我们的正常发展领域做到这一点,”他说。

Samuelsson预计将与电池供应商以及电动机,逆变器和充电器等组件的生产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但该公司仍打算开发自己的电动动力总成。

沃尔沃没有透露百度汽车什么时候可以投入生产,其在机器人轴上的实际销售计划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向优步供应多达24,000辆1级和2级自动驾驶汽车的交易。

优步处理疑问

在优步与一名行人发生致命碰撞后停止其道路测试计划时,该交易受到质疑,但Samuelsson表示,该交易已“重回正轨”,计划于明年交付。

然而,三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优步无意购买该交易所允许的24,000 辆汽车附近的任何地方,这使得百度合作对沃尔沃更为重要。

Samuelsson表示,百度交易没有供应协议,但被视为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步,该行业预测可能成为未来几十年中自动驾驶汽车的最大单一市场。

百度去年向第三方开放阿波罗,以加速发展,面对来自谷歌Waymo和美国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激烈竞争。

此后,宝马公司成为顾问,并宣布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开始与福特一起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