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汽车展示了新的非接触式控制

2020-11-30 16:56:10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企业 >

DS Automobiles正在与人机界面技术的全球领导者Ultraleap合作,将尖端的空中触觉和手部跟踪技术引入未来的DS车型,此举可能标志着触摸屏和按钮的终结。

DS汽车展示了新的非接触式控制

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首次在DS Aero Sport Lounge概念车上首次亮相,它开发了革命性的非接触式用户体验界面,其手势控制由Ultraleap的高级手部跟踪和空中触觉反馈技术提供支持。

DS汽车展示了新的非接触式控制

研究发现,与触摸屏相比,在汽车环境中使用手势控制和触觉的准确性提高了三倍。

驾驶员和乘客可以在空中做出简单的手势来控制信息娱乐和导航。当他们这样做时,将触觉反馈投射到他们的手上,以确认命令已被识别和理解。

Ultraleap的世界领先的骨骼跟踪技术可生成手部动作的虚拟模型,不仅可以模拟手指或手掌,还可以模拟骨骼和关节,这使系统即使在看不见手指的情况下也可以预测手指的位置。

一旦手势命令已被注册,则系统提供触觉反馈响应以确认命令已被识别和理解。

DS汽车展示了新的非接触式控制

使用一系列超声波扬声器-就像普通扬声器一样工作,但其频率要足够高,以至于听不到声音-可以对声波进行编排,以在屏幕或表面的前面创建一个局部的高压点。波浪产生的轻微振动可以被皮肤的感受器检测到,从而模拟“触摸”的感觉。

可以操纵这些波形以创建一系列不同的脉冲,使用户能够感知不同的响应,例如可以用来雕刻不同用户体验的简单单击,拨盘或波纹。

从汽车的娱乐系统到导航,都以这种方式控制汽车中的各种系统。使用人工智能可以增强响应,从而实现精确的手势控制,并增强空中的触觉反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