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申请可拆卸电池组专利

2020-11-13 13:51:49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企业 >

Rivian是进入全电动竞争的最新公司之一,近几个月来一直在采取重大举措,并因其在线配置器现已投入使用且功能正常而受到关注。这使潜在的客户有机会选择Rivian R1T皮卡车和R1S SUV。Rivian还宣布与倍耐力(Pirelli)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其电动汽车系列开发特殊轮胎,并且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R1T和R1S的首批客户交货日期分别推迟至2021年6月和2021年8月。尽管遇到了挫折,该公司仍在继续前进,并且最近已为可拆卸电池组申请了专利。

 Rivian申请可拆卸电池组专利

根据该文件,Rivian正在研究一种备用电池组,该备用电池组可与主电池组分离并单独充电。根据该文件,“辅助电池模块可以在向电动马达供电的同时放置在货物区域中,并且可以卸下并重新安装。” 可拆卸电池组包括一个集成的冷却系统。这些插图清楚地显示了电池组已插入R1T皮卡车的床中,并且看上去相当大。该电池组横跨车辆的整个宽度,经过模压成型,可以容纳轮拱,并在驾驶室的左下部设有一个插入点。

 Rivian申请可拆卸电池组专利

装载托架导轨的每一侧都有三个安装点,但是我们不确定电池是否需要螺栓,或者是否使用其他安装方法。主电池组将其制冷剂与辅助电池共享给冷却液热交换器,但可拆卸式电池组还将具有自己的冷却液管路回路。根据专利文献,新电池“可以被配置为提供例如10kWh,15kWh,20kWh等的电能,并且可以重达数百磅。”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关于该电池可以提供更多续航里程或如何影响充电时间的消息,但这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主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