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的四缸发动机,梅赛德斯-AMG的M139的详细视图

2020-11-06 16:25:45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企业 >

Affalterbach工程师精湛的工艺水平和独创性为我们带来了一些最受欢迎的高性能汽车。除少数例外,它们使用的标准梅赛德斯(Mercedes)车辆已经很棒,并且通过调整和升级从引擎到车身的每个零件,使它们变得更好。

最强大的四缸发动机,梅赛德斯-AMG的M139的详细视图

奔驰AMG的M139发动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是高性能动力总成系列中最小的成员。它是标准M260 Mercedes发动机的重新开发和改进版本,位于A级,B级Cass,GLA和CLA等紧凑型车型的核心位置。

它要塞满鞋子,取代了以前的AMG四缸M133,该发动机三度获得了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

新引擎完全采用AMG的“一个人,一个引擎”的理念手工制造,该理念由一名工程师从头到尾进行建造。这是在著名的Affalterbach工厂一楼发现的一条新建的超现代生产线上完成的。

涡轮增压四缸有两种功率输出版本,分别可产生387 hp(285 kW)和421 hp(310 kW)。第一个为“标准” AMG模型提供动力,第二个为生产中最强大的直列四缸发动机,用于顶级的S版本。

最强大的四缸发动机,梅赛德斯-AMG的M139的详细视图

它被开发为具有极高的敏捷性和响应能力,设计人员精心平衡了扭矩曲线,以实现类似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输出。

无数小时的辛勤工作导致S型号的峰值扭矩为500 Nm(369英尺-磅),而基本型号的峰值扭矩为480 Nm(354 ft-lb),可提供约5000 rpm的转速,而发动机的最高转速已提高到7200 rpm。这使两升的小型装置具有高转速性能发动机的敏捷性和感觉。

它具有许多改进和创新的设计功能,例如新型双涡旋涡轮增压器,在低发动机转速下具有极高的响应速度,并在较高的rpm范围内提供健康的增压剂量。

为此,涡轮机壳体被分成两个相互平行延伸的流动通道,同时还从排气歧管中的分隔管道中获得帮助。

此外,滚子轴承安装在压缩机和涡轮的轴上,这项创新是从其著名的AMG 4.0升V8兄弟车型中借鉴而来的。这些轴承有助于最小化涡轮增压器内的机械摩擦。

为了减少活塞和气缸之间的摩擦,工程师们选择了使用专利的NANOSLIDE技术对衬里进行涂层,该技术在梅赛德斯AMG Petronas Formula 1发动机上首创。

与之前的AMG相比M133是新发动机,具有更大的排气门,可以通过重新定位气缸盖中的喷嘴和火花塞系统并使其稍微倾斜来实现。

最强大的四缸发动机,梅赛德斯-AMG的M139的详细视图

另一个创新是两级燃油喷射系统,AMG首次在四缸发动机上使用该系统。在第一阶段,快速,精确的喷油器以高达200 bar的压力向燃烧室供油,而在第二阶段,通过电子控制的电磁阀辅助使用额外的进气歧管喷射。

还对冷却系统进行了重新设计,以处理大功率输出,因此在轮罩中放置了一个额外的散热器,以辅助主前置装置。

冷却水的流动由电动高性能水泵辅助,该泵独立于发动机转速运行。它可确保在整个发动机转速范围内实现最佳散热,并且在极高的环境温度下空转时也可保护发动机。

161千克(355磅)的装置是梅赛德斯-AMG团队的另一件艺术品,它出色地完成了将A级,CLA和GLA模型转换为极其有趣的驾驶,高效紧凑型高性能紧凑车的任务足够用于日常驾驶,并且足够强劲,可以在艰难的赛道上跑一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