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向混合动力技术公司阿斯顿·马丁EV换取更大股份

2020-10-28 14:00:46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企业 >

戴姆勒的梅赛德斯-奔驰将增加在困境中的豪华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的股份,这是这家英国公司为巩固财务状况而采取的一系列举措的一部分。

梅赛德斯-奔驰向混合动力技术公司阿斯顿·马丁EV换取更大股份

梅赛德斯在周二宣布扩大技术合作伙伴关系时表示,奔驰将逐步将其持股比例提高至20%。

自上市以来的两年中,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一直在苦苦挣扎,其核心跑车的库存inventory肿且销售不佳。在加拿大亿万富翁劳伦斯·斯特罗尔(Lawrence Stroll)于今年年初救助这家汽车制造商之后,该公司任命梅赛德斯(Mercedes)高性能AMG品牌的负责人出任新首席执行官,并有可能寻求更多资金。

通过扩大与戴姆勒(Daimler)的合作关系(始于2013年),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不仅可以修复其资产负债表,而且可以为摆脱内燃机提供更好的地位。梅赛德斯将让其合作伙伴使用下一代混合动力,电动动力总成和其他组件,以换取新的股份。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奥拉·卡列尼乌斯(Ola Kallenius)本月初告诉记者,该公司无意收购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但表示他们的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将保持不变。他已加大努力消除整个组织的成本,并将资金用于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包括AMG部门。向阿斯顿·马丁提供电动汽车技术将帮助梅赛德斯产生超出其自身产品范围的其他规模经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