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捕获有害的汽车轮胎灰尘,获得英国大奖

2020-09-19 20:22:34    来源:蜀车网    作者:林芝     企业 >

伦敦一群英国学生发明了一种捕捉轮胎灰尘的方法,这种灰尘是造成空气和水污染的主要因素。汽车行驶时,这种灰尘赢得了今年的詹姆斯·戴森奖。

英国政府表示,轮胎中的微小橡胶颗粒占道路运输颗粒物排放量的近一半,它们是海洋中仅次于一次性塑料的第二大微塑料污染物来源。

“轮胎集体”的四名成员之一雨果•理查森(Hugo Richardson)在伦敦对路透社表示:“每个人都将注意力集中在直接来自发动机本身并从排气管排放的空气污染上。”

“但是人们并不一定认识到,轮胎磨损是造成这种情况的巨大原因,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因于其微观尺寸以及您并非一直都能看到的事实。”

屡获殊荣的解决方案是通过安装紧密包裹在轮胎边缘周围的装置并利用静电和纺车的空气动力学来收集颗粒,从而从源头捕获轮胎颗粒。

发明捕获有害的汽车轮胎灰尘,获得英国大奖

理查森说,冠状病毒的封锁大大减少了交通量,使人们瞥见了城市空气的清洁程度。

“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已经意识到,城市清洁空气不再是空想,而是通过一些聪明的创新和负责人的一些动力可以立即实现的。”

学生们说,他们的原型机可以在受控的测试环境中,从轮胎中收集所有空气中60%的颗粒物。

对公共卫生的好处可能是深远的。

“这些(轮胎)微粒实际上足够小,可以被吸入,”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皇家艺术学院联合提供的创新设计工程计划的成员Siobhan Anderson说。

“因此,它们可能导致不同的肺部疾病和发育问题,它们也进入我们的水,并最终通过我们的食物链回到我们身边。”

根据《国际环境研究与公共卫生杂志》的报道,每当车辆制动,加速或转弯时,轮胎就会磨损,微小的颗粒会散布在空气中,仅在欧洲,每年就产生50万吨轮胎颗粒。

随着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加速,废气排放将减少,但轮胎颗粒将继续污染空气和更广阔的环境。

该团队认为,随着电动汽车由于电池重量的增加而变得更重,轮胎的排放实际上可能会增加。

Tire Collective现在将进入11月19日宣布的詹姆斯·戴森奖国际舞台。

同时,该团队正在努力确保其设计的专利权,并作为启动项目继续进行该项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