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Key取代汽车钥匙,CarPlay得到升级

2020-06-23 12:47:42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企业 >

多亏了苹果公司,需要钥匙,电话和钱包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周一,在硅谷科技公司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宣布CarKey作为iOS 14.0 iPhone操作系统的一部分,该操作系统计划于今年秋天发布。iOS 13的更新也将支持该功能。
Apple CarKey取代汽车钥匙,CarPlay得到升级

具有iOS 14.0操作系统和CarKey的iPhone将使用手机的NFC芯片作为车辆的钥匙信号。得益于Apple和BMW的合作,首款可与CarKey配合使用的车辆将是2021 BMW 5系。其他汽车和汽车制造商将在明年提供CarKey。5系列也是首款配备无线Apple CarPlay的车辆

用户通常将其配备有Apple NFC的设备(例如iPhone或Apple Watch)紧握在车辆的NFC读取器旁边,并放在车辆的门把手中,然后通过Face ID或Touch ID进行身份验证以解锁车辆。可以通过绕过身份验证的Express模式来简化此过程。

用户将能够通过iMe​​ssage与其他人共享车辆访问权限,以允许其他人锁定,解锁和启动他们的车辆。共享的CarKey可以限制车辆的功能,因此青少年或其他不信任的朋友不能使用某些车辆功能。如果用户丢失手机,则可以远程关闭其钥匙。
Apple CarKey取代汽车钥匙,CarPlay得到升级

苹果公司指出,将来,CarKey将摆脱NFC的依赖,而将依靠更加标准化的U1超宽带芯片来实现与车辆的连接。启用后,UWB1芯片将允许车辆在不确定的距离内检测设备,因此启用“快速模式”时,用户无需从口袋或皮包中取出手机。

一些汽车制造商提供具有类似功能的数字钥匙,但是这些应用程序并未引入iOS操作系统,因此针对不同的车辆需要不同的应用程序。

Apple CarPlay将在iOS 14中得到增强,可以添加自定义墙纸,在Apple Maps中显示电动汽车充电器,以及添加停车应用程序和快餐外卖应用程序的类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