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v和suv有哪些本质性的区别

2020-06-12 18:45:35    来源:蜀车网    作者:李惠群     企业 >

当今,随着经济情况的不断好转,人们的生活条件也是在不断的提升的,在这样的现状下,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士会选择在节假日外出旅游放松身心,这样的放松方式也是非常不错的,当然,除了火车、客车以外,如果外出的路程不远,可以进行自驾游的,毕竟自驾游的感觉是非常好的,而自驾游对于车型的选择也是至关重要的。

mpv和suv有哪些本质性的区别

很多短视频平台的博主选择自驾游一般是选择一款实用型车型进行改造,比如五菱宏光,有的博主会将这款车改造成一款床车,而这样的自驾游似乎也是比较不错的,但是,其安全性是不行的。

mpv和suv有哪些本质性的区别

所以,还是找一款适合自驾游的车辆而且安全性是最主要的前提,对于一家人来说,SUV似乎是比较不错的车型,而对于带上父母去自驾游的小伙伴们,这种SUV似乎是不行的,也是不够用的,所以,MPV似乎是更好的选择,那么,到底什么是MPV,什么是SUV呢?它们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呢?

MPV的全称是Multi-Purpose Vehicle,即多用途汽车。它集轿车、旅行车和厢式货车的功能于一身,车内每个座椅都可调整,并有多种组合的方式,近年来,MPV趋向于小型化,车长一般在4.2—4.3m之间,车身紧凑,一般为5-7座。这种车型是比较适合自带一家人外出旅游的。

SUV的全称是Sport Utility Vehicle,中文意思是运动型多用途汽车。现在主要是指那些设计前卫、造型新颖的四轮驱动越野车。SUV离地间隙较大,在一定程度上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有越野车的越野性能。其适用范围是比较广的。

上述的定义可以看出,两种类型的车型最主要的区别就是SUV车型是偏商务化一点的,而MPV车型似乎更加适合外出自驾游的朋友,当然,MPV车型也是有其豪华车型的,比如丰田的埃尔法,SUV车型在日常生活当中的应用还是比较多一点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