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的Ariya跨界电动车是对设计语言的新诠释

2020-04-21 13:52:06    来源:蜀车网    作者:李惠群     企业 >

乍一看Ariya Concept,您会以为日产没有得到车展备忘就可以原谅了。概念车通常是巨大的,闪烁的,无法实现的多余部分,围绕着一些具有生产意识的核心矿工(如果有的话)悬挂着奇特的功能。全电动的日产Ariya Concept并没有做到这一点。

相反,当它在2019年东京车展上首次亮相时,跨界电动车看起来很积极……正常。没有鸥翼状的门,没有类似木星登高的机舱,也没有任何关于自动驾驶的幻想很快就会将人类完全降落到乘客身上。

简而言之,这很正常,而且很完美:毕竟,我们期望Ariya Concept能够成为日产即将推出的电动分频器的基础。就汽车制造商而言,只会确认内部和外部元素“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投入生产”。毫无疑问,展车与经销商之间的距离确实确实很窄。

在外面,这是对日产设计语言的新诠释。大型挡泥板,超薄型LED前大灯以及代替传统格栅的“前护板”,当带电的V型运动徽章亮起时,可以点亮以显示微妙的3D纹理几何图案。它也不只是为了美观:Nissan使用面板来容纳其ProPILOT 2.0驾驶员辅助所需的各种传感器和其他系统。

后面有陡峭的折痕和倾斜的C柱,为跨界车提供了双门跑车式的车顶线条。喇叭形的挡泥板散布在21英寸的车轮上,而Suisei Blue涂料在远处看起来几乎是哑光的,近距离观察时可以看到虹彩的鳞片。日产将其与铜高光相结合,这是该汽车制造商的一项新饰面,并且计划将其逐步应用于量产车。

但是,核心形状非常适合生产。短的悬垂和机舱下方低矮的电池组有助于最大化内部空间。执行设计总监Satoru Tai解释说:“ Ariya Concept的EV平台可在C段车辆中实现D段空间。”

这种内部与外部一样,表现出了令人钦佩的制造友好性。触觉触摸控件,在相关时点亮,固定在仪表板上;物理控件仅限于用于12.3英寸显示屏的旋钮,气候按钮和开始按钮。仪表板,门板,柱子和车顶衬里使用黑色合成皮革,而缎面铜饰面则采用了更多细节。

至于技术,虽然包括日产在内的汽车制造商经常使用展示汽车来预览自动驾驶的远景,但Ariya Concept更实用。ProPILOT 2.0支持自动交叉单道驾驶,驾驶员可以放开车轮,但仍希望能够监视汽车的运行情况。

点击导航中的目的地,日产的系统可以帮助在多车道高速公路上通过,车道改道和车道出口。即便如此,仍然希望驾驶员通过将手放回方向盘并按下按钮来开始操作,以确认操作。在旅程结束时,导航系统可以突出显示可用的充电位置。

日产没有在谈论其概念车的续航里程,也没有在谈论电池尺寸。但是,它设想通过CHAdeMO进行快速充电,而汽车的电池可以在需要时用作家庭和企业的电源,甚至可以将果汁卖回电网。预计全轮驱动,包括前后电动机。

这一切准备就绪了吗?无需多做检查就可以看出日产汽车所展示的很多东西都可以很容易地传递给经销商前庭。目前尚不清楚何时会发生这种情况,但鉴于目前对BEV和跨界车的需求以及特斯拉的Model Y等即将推出的汽车,日产正在认真考虑其后叶电气化道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