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奥迪A6L以及星途LX耗油如何

2020-04-10 11:08:03    来源:蜀车网    作者:李惠群     企业 >

古有桂林山水甲天下,又称阳朔山水甲桂林,这话语是人们对桂林山水高度赞誉。桂林属山地丘陵地区,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夏长冬短四季分明,典型喀斯特岩溶地貌,是居家旅游度假好去处。阳朔就处在这么一个风光迤逦之地,走进这里,仿佛走进了如诗如画的山水画卷中,多少文人墨客为之挥毫弄墨,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有来了不想走的暨来了又想再来的。

奥迪A6L以及星途LX耗油如何

本人到桂林也有几次,工作原因来去匆忙,也没顾得上欣赏大自然的馈赠,恰好有个机会,收到全新一代奥迪A6L试驾邀请,得知此番试驾目的地是阳朔,便蠢蠢欲动有点安耐不住。想着那山水悠游的漓江,顿时映入眼帘,漫步十里画廊,如人民币20元取景点黄布倒影、遇龙河、兴坪古镇、夜生活著称的西街、刘三姐与阿牛哥抛绣球定终身的大榕树等闻名遐迩,这些都是阳朔的名片。

桂林至阳朔也就100公里路程,城市道路、高速、乡间铺砖路相结合,我们一车三人谈笑风生,沿途除了交流阳朔人文景观,更多的焦点还是奥迪A6L这台车上,C级座驾,不论是前排还是第二排,驾乘人员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阔绰有余,尤其是底盘稳健扎实,轿舱内静音效果极好,座椅舒适软硬适中,驾乘轻松自在,同时也观察到沿途风景变化,喀斯特岩溶地貌特征越是明显,故地重游的同行朋友,时不时的给介绍,也好在有限的时间里合理安排去处。

奥迪A6L以及星途LX耗油如何

有一台车出游的确方便很多,不识路只要问全新一代奥迪A6L导航便可畅通无阻,沿途不用等出租车、光照暴晒等麻烦,时间上又可控,想去那便去哪,开出去还是蹦有面子的。2019年上半年上市的奥迪A6L,目前销量已过万,奥迪A6L在细节上处理得当,尤其是在外观上,看上去更时尚、运动,六边形家族风格前脸及车身修长,使得整车更为扁平。其次是前后灯组矩阵,说明了灯厂的实力,在交汇车时,前大灯组可自动感应避开交汇车辆驾驶人员视线,诠释了灯厂科技感。

驾乘感受更多体现在内饰与动力上,材料好坏与否直接影响驾乘舒适性,全新一代奥迪A6L方向盘材质质感细腻精致、手感很好,三块液晶触控屏联动是亮点,方便驾乘人员触摸,简洁便捷易操作,轿舱大面积软包豪华上档次,几乎照搬了奥迪A8L科技元素。值得一提的是,档把和储物箱几乎持平,可以搁手缓和一下驾驶疲劳,再个,换挡感很好,不像某些品牌太过于灵敏导致无感,挂错档,其次是,驻车只需按下档把“p”即可,操作轻松便捷。而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38mm/1886mm/1475mm,轴距为3024,尺寸比上一代有略微增加。正因如此,本不喜欢轿车的我,对空间、视野、驾驶习惯等都有了全新的认知。

星途LX

EXEED星途是奇瑞进军豪华SUV市场的全新品牌,旗下第一款车型星途TX和TXL展现了不俗的实力,但这台车更像是一种宣告,产品力以标齐对手为主,并没有给人特别颠覆的感觉。第二款车星途LX就不一样了,这台车内外的视觉精致豪华感都超越同级。这次在成都有场地和道路的全路况试驾,正好去印证星途LX能不能颠覆入门豪华SUV的格局。

星途LX乍一看是家族式的风格,但细看设计的笔触又完全不一样,有沿袭也有自己的调性。此前星途TX六道杠从上往下铺几乎全是脸,但到了LX这里就不一样了,前格栅类似开了三个细小格子,风格总体变化很多。

星途LX前脸设计的重心在大灯,内嵌四颗晶钻式LED光源显得非常有神,无论什么角度都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气势。尾部的设计风格则采用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双出排气管还是很能增添气势的,这在中国品牌入门豪华SUV上基本标配。我个人非常喜欢星途LX的一个细节,每次打灯变线的时候车内都能听到非常有质感的,类似滴水落入水池的回声,非常用心。

奥迪A6L以及星途LX耗油如何

这种视觉冲击主要的功劳来自星途LX的三个大屏交相辉映,仪表和中控屏一体相连,下方控制区全黑设计风格,空调面板也是触控式大屏,平时全黑,启动后变成指示屏,很有科技感。

此外一些细节的进步也体现了星途LX的更用心之处,比如此前试驾TX时有点扎手的方向盘,变成了非常舒适的握感,造型也依然运动。

而后排配置也没什么特异之处,该有的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和中央手枕都有,实用为第一要务。以这个价位而言其实也算应有尽有了,但如果考虑到这款车相对豪华的定位,那后排就显得略普通了。

这次试驾有一个小场地,加速弯道都很齐全,星途LX的动力表现在这种小赛道正好发挥。尤其要称道的是弯中表现,重刹出弯或者带着刹车出弯都非常顺滑,车体非常轻盈,整个驾驶毫无SUV的笨重感。而且转向也非常听话,作为一台紧凑型SUV,这种级别的场地驾驶表现真的是非常惊喜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