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专注于增长 但交付却没有达到预期

2019-10-04 16:44:23    来源:    作者:     企业 >

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Tesla)周三表示,该公司第三季度交货量增长不到2%,低于华尔街的预期,并在铃响后股价下跌近6%。

Refinitiv的IBES数据显示,该季度总出货量达到创纪录的9.7万辆,增幅略低于2%,但低于分析师预估的97,477辆.

这家由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领导的公司正面临着增加产量的压力,同时也证明了对其汽车的可持续需求,并证明即使传统豪华汽车制造商开始推出自己的电动车型,该公司也能实现盈利。

该公司设定了在2019年交付36万至40万辆汽车的目标,这意味着它需要在最后一个季度交付至少104,800辆汽车,以满足全年预测的低端。

罗斯资本公司(Roth Capital Partners)分析师克雷格?欧文(Craig Irwin)表示:“看来,2019年底360K的预测看起来有点不确定。

该公司的S型和X型汽车也面临着来自奥迪和捷豹路虎最近推出的全电动SUV的挑战。

与第二季度相比,这两款高价车型的交付量下降1.4%,至17400辆,低于分析师预估的18829辆。

该公司第三季度还交付了79,600辆3型轿车,超过了79,470辆的估计,但增长速度仅为上一季度的2.6%。

型号3是特斯拉增长战略的关键,马斯克正承受着压力,要求其在保护营运资金的同时,高效地将这款汽车交付到新的国际市场。

特斯拉表示,第三季度的订单超过了交货量,因此进入第四季度时出现了积压。

中国正在成为特斯拉的主要市场,特斯拉计划本月在上海新建工厂投产。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从这家工厂每周生产至少1000辆3S,这是该公司在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提高销量和避免对美国汽车征收更高进口关税的雄心的核心。

该厂的大规模生产计划对于特斯拉希望在今年年底达到每年50万辆的总生产量至关重要。

然而,据路透社(Reuters)一份报告称,由于订单、劳动力和供应商方面的不确定性,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何时能实现年终生产目标。

在该公司努力提高2019年下半年的利润率和后利润之际,马斯克一直在努力削减支出。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特斯拉的目标是在第四季度实现盈利,第三季度实现盈亏平衡。该公司表示,其重点不在利润上,而是更多地集中在销量增长、产能扩张和现金创造上。

在不断兑现让特斯拉可持续盈利的承诺的压力下,马斯克正努力控制成本,同时仍在主要项目上投入资金,从上海的一家工厂、一条装配线到即将推出的车型,比如Y型SUV和一辆半商用卡车。

特斯拉还宣布,它已经签订了高达50亿元人民币(7亿美元)的债务安排协议,为运往中国的汽车提供资金。

另外,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三表示,美国监管机构正在调查涉及特斯拉(Tesla)汽车的停车场撞车事故,该公司利用特斯拉的智能召唤功能将自己驾驶给车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