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小赢退保险?小赢科技用上市以来第一份成绩单辟谣

2019-09-22 17:17:00    来源:    作者:     企业 >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小赢科技(纽交所股票代码:XYF)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这也是小赢科技上市以来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

2018年第三季度,正是我国互联网金融职业最为动荡的时期,在此布景下,小赢科技的首份上市成绩单可谓十分亮眼。财报显现,小赢科技第三季度净收入为8.29亿元,同比增加83%,净利润净利润 1.97亿,同比增加97%,Non-GAAP净利润2.48亿,同比大增120%。

9月19日,国内个人金融服务渠道小赢科技登陆纽交所 (股票代码:XYF),以每股9.5美元发行1100万股ADS(美国存托股票),每股ADS相当于公司两股A类普通股。在承销商不行使超量配售权的情况下,本次募资总额估计为1.045亿美元。在此次出售中,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招商证券(16.620,-0.05,-0.30%)(香港)、光大证券(11.350,0.03,0.27%)(世界)、尚乘任承销商。

小赢科技是我国抢先的金融科技公司,以互联网技术和数据为驱动,旗下拥有小赢理财、小赢网金、小赢普惠、小赢卡贷等众多品牌,众安稳妥为小赢科技战略合作伙伴,为其承保信用保证稳妥。

依据招股书,小赢科技在2016年、2017年、到2018年6月31日的营收分别为2.303亿元、17.869亿元、18.48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02亿元、3.39亿元、4.433亿元。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净利润都高于上一年全年,其间,借款便当化服务收入占总营收的91.3%,主要借款产品的年率介于0.5%至28.6%之间。

行业至暗时刻难掩逆势增长

揭露材料显现,小赢科技成立于2014年8月,在随后开展的4年间,逐步形成了包括小赢网金、小赢普惠、小赢理财等多条事务线。其间,个人事务所占比例到2018年6月达到84.2%。

与普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不同,小赢科技在开展之初选了一条与大部分同行都不一样的路——消费金融商场和信用卡人群,这让他们具备了良好的抗危险才能,在巨大的职业动摇下也能坚持快速增加。

第三季度职业的大动乱对小赢科技的事务也产生了必定的影响,一起小赢科技上市前后也加大了对品牌方面的投入,成为NBA我国首家金融科技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并资助了NBA我国赛。可是小赢科技依然实现了收入和利润双双大幅增加的抢眼体现,主要得益于其应对商场变化快速的战略调整,财报显现,小赢科技产品结构有了比较大的调整,小额涣散产品小赢卡贷显著增加,并在整体产品中的占比不断上升。小赢卡贷第三季度借款总额为57.2亿人民币,占第三季度整体借款余额的75.7%,同比增加45.7%。

值得注意的是,在职业大动乱的局势下,小赢科技活跃的个人投资者数量大幅增加近三成,反映了投资者对于小赢科技的决心稳定而坚硬。而个人投资者人均投资额超过10万元,更是高净值投资者决心稳健的体现。

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表明,我们相信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服务我国未被满足的个人金融需求这个商场依然具有巨大的潜力。然而,短期内,经济前景依然不甚明朗,信贷环境继续面临挑战。因而,我们的中心目标是坚持股东价值,以最高合规标准经营事务,并实现健康的收入和利润增加。

信用卡代还市场后起之秀

据悉,信誉卡代还是小赢科技的核心事务。说起信誉卡代偿/代还,是指信誉卡持卡人归还发卡银行的信誉卡账单时,经过在第三方机构申请较低利率(低于信誉卡账单分期利率)借款的方式一次结清信誉卡账单,再分期还款给金融机构的过程。也就是说,消费者分期归还信誉卡账单,附加借款利息,以利息换分期。

艾瑞集团金融职业首席剖析师李超表示,从2007年的0.9亿张增长至2016年的4.7亿张,我国信誉卡存量增长近5倍。依据央行数据,仅2015年末,信誉卡期末应偿信贷余额就多达3.1万亿元,信誉卡代偿环境已具备。

而小赢科技旗下的小赢卡贷,正好是信誉卡代偿领域的后起之秀。

现在,我国的信誉卡持卡人超过3亿,但是这部分需求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满足,均匀额度还不到2万元人民币,而在美国的均数则是2-3万美元。面对旺盛的消费需求,小赢从服务这3亿人入手,找准自己的消费金融途径。

我国正处于消费金融的最好时代,看中数据能量的小赢科技正在使用金融科技抓住这个时机。小赢卡贷于2016年12月正式上线,对用户信誉卡还款记录以及互联网大数据进行建模剖析,迅速识别判断用户征信情况。一起效应科技具备强壮的数据储备,风控体系才得以打开拳脚。在经历了招募团队、建立基础设施、进行模型测试等环节,小赢科技耗时一年塑造了自己的模型体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