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集团协议收购通用汽车的欧宝和沃克斯豪尔

2019-09-17 09:52:55    来源:    作者:     企业 >

现在,它已经签署了。有关PSA集团可能从通用汽车收购欧宝 /沃克斯豪尔的讨论终于得出结论。包括国际银行集团BNP在内的各方终于签署了一份协议,其中通用汽车以高达22亿欧元(约合23.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在欧洲的汽车和金融业务。

根据协议条款,PSA将以13亿欧元(约合13.8亿美元)收购欧宝和沃克斯豪尔 - 通用汽车在欧洲的汽车业务。PSA和法国巴黎银行正在组建一家50%的合资企业,以其预估账面价值的0.8倍或约9亿欧元(约合9.53亿美元)收购通用金融的欧洲业务。因此,此次交易 - 欧宝/沃克斯豪尔汽车业务的销售以及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在整个欧洲的业务 - 总价值为22亿欧元。

PSA在整个交易中的份额 - 欧宝/沃克斯豪尔和通用汽车金融欧洲业务的一半 - 将使法国集团的成本约为17.5亿欧元(约合18.5亿美元)。法国巴黎银行在此次交易中的份额 - 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欧洲业务的50% - 将使该银行集团的成本约为4.5亿欧元(约合4.76亿美元)。

对欧佩克/沃克斯豪尔的整个汽车业务而言,争夺PSA的重要性。其中包括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品牌,六个装配厂和五个零件生产基地,以及位于德国Russelsheim的通用汽车工程中心。欧宝和沃克斯豪尔的员工人数约为40,000人。然而,这笔交易不包括通用汽车在意大利都灵的工程中心。欧宝和沃克斯豪尔仍将受益于通用汽车的知识产权许可,直到这些品牌的车辆转换为PSA平台为止。

一旦达成协议,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将完全属于PSA集团的旗下。随着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在2016年产生177亿欧元,PSA集团有望在欧洲占据17%的市场份额。这将有效地使PSA集团(加上欧宝)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紧邻大众汽车集团,该集团控制着约四分之一的欧洲市场。

PSA预计该交易将实现显着的规模经济以及采购,制造和研发方面的协同效应。事实上,这家法国公司预计年度协同效应将达到17亿欧元2026年。由于这些协同效应的很大一部分预计将在十年结束时出现,欧宝/沃克斯豪尔将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扭转局面。 。就数据而言,PSA预计欧宝/沃克斯豪尔将在2020年前实现2%的运营利润率和正的运营自由现金流量.PK还预计其新收购将在2026年之前实现6%的运营利润率。

该收购协议被认为是最大的收购协议之一,预计将改变欧洲的汽车市场。尽管如此,它可能导致大规模裁员。欧宝/沃克斯豪尔约有19,000名员工在德国,约有4,500名员工在英国。在法国和德国即将举行的选举中,大规模裁员预计将是一个敏感问题,因为政府官员正在考虑可能出现的政治反弹。

通用汽车决定出售欧宝/沃克斯豪尔应该允许它摆脱其自1999年以来已经亏损近二十年的欧洲业务。通用汽车已经在欧洲损失了200亿美元,迫使其关闭其在波鸿的生产设施,德国。尽管欧宝/沃克斯豪尔已经挤出成本并大幅改善其产品,但它仍然无利可图,并且已经在欧洲失去市场份额。这仅仅是因为欧宝/沃克斯豪尔的利润率很低,生产在德国,西班牙和英国进行,而劳动力成本很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