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宝马车型不会从iX借鉴得太多

2020-11-19 14:42:56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车评 >

在宝马的iX是不是德国汽车制造商的第一个全电动SUV:这将是IX3。但是,尽管iX3基于燃烧动力的X3 SUV,并且不会在美国销售,但新的iX旗舰是建立在全新的定制平台上的全球车型,就像i3一样。与在FAAR或CLAR平台上构建的其他宝马车型形成鲜明对比。这些平台是完全可扩展的,这意味着它们可以适应电力和燃烧动力总成。

i3使用碳纤维硬壳花纹,而宝马iX的结构平台采用铝制空间框架和“碳笼”以减轻重量。除了减轻重量,定制平台还提供其他优势。iX的长度与X5相同,但轴距加长了0.9英寸,并且内部空间更大。

未来的宝马车型不会从iX借鉴得太多

碳纤维还具有广泛的功能,因此比其他宝马底盘更硬,并提供更好的稳定性。由于这是一个定制的EV平台,不需要适应内燃机,因此存在更大的电池组的空间:iX装有100 kWh电池,在WLTP循环中提供了超过370英里的电动行驶距离,这将是EPA规定的约300英里。相比之下,iX3采用80 kWh电池组,WLTP范围可达285英里。

然而,不寻常的是,据德国Sport Auto报道,宝马iX将是唯一使用这种新的复杂架构的车型。

未来的宝马车型不会从iX借鉴得太多

宝马显然已经投入大量资金来开发该平台,但是将来没有其他模型可以使用它。但是,诸如电动传动系统之类的某些组件将被共享,但是它们并不是iX所独有的。这表明宝马最初计划为其电动汽车构建量身定制的平台,但是现在所有未来的车型都将基于两个可扩展的平台之一构建,以适应电动和燃烧动力总成。这是一个冒险的策略,所以我们只能希望宝马 iX能够取得巨大的销售成功,以弥补高昂的开发成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