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C-1 Le Fil Rouge展示了现代的新设计语言

2019-08-13 14:16:51    来源:    作者:     车评 >

现代汽车的HDC-1概念车 - 也被称为“Le Fil Rouge”(法国的“The Red Thread”),为下一代车型提供了韩国汽车制造商设计语言的一瞥。顾名思义,Le Fil Rouge(共同主题)反映了现代公司的信念,即品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设计都是相互关联的。

“这是对现代设计DNA的重新诠释,源于1974年品牌历史悠久的现代小马轿跑概念,”现代设计中心执行副总裁兼现任设计中心负责人Luc Donckerwolke说道(前任宾利设计总监)。“基于我们在车辆中创造独特和运动特性的悠久历史,我们将开启现代设计的新时代。”这表明自2010年以来使用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即将结束。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创造具有高度情感价值的车辆来重塑汽车设计的景观,从而打造一个备受喜爱的品牌。这是我们理念的基础,“副总裁兼现代造型负责人Sang-yup Lee补充道。

新概念展示了该公司最新的设计方法 - Sensuous Sportiness - 将体现所有未来的现代汽车,从轿车到SUV。“感性运动”的定义是车辆设计中四个基本要素之间的和谐:比例,建筑,造型和技术。

这个新主题的目标是为现代汽车带来本能的美感,创造情感价值和吸引力。

Le Fil Rouge根据“黄金比例”创造出比例特征 - 这是自然界中常见的数学比率。当一条线被分成两部分时,建立黄金比例,使得由较小部分划分的较长部分也等于由较长部分划分的整个长度。使用此比例作为概念车的形式使现代设计师能够创造出具有魅力的美学,自然外观的构图。

通过长轴距,大轮子和短悬伸进一步实现比例独特性。对车轴的尊重 - 从前轮中心到挡风玻璃底座的距离 - 提供了舒适的驾驶位置,而泪珠车顶线则完善了整体外观。

通过Le Fil Rouge,现代采用了一种名为“轻型建筑”的新方法,将先进的身份融入品牌的设计传统中。Light Architecture为车辆生成动态外观和前进动作效果。前后支柱以及车顶与车辆的整体轮廓完美融合,就像用一条线绘制一样。

外观和内饰由“Tube Architecture”平滑地融合在一起,保持了车辆内部的感性和运动特性。Tube Architecture的原则是在车辆内外创造相同的情感价值,同时还允许轻量级轮廓。

内饰设计区分了驾驶员和乘客的需求。前排乘客座椅即使在腿部空间更宽敞的长途旅行中也能最大限度地提高舒适度,而驾驶员座椅位置则旨在通过优化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进一步增加驾驶乐趣。环绕式建筑强调深度,为每个人创造一个平静,宽敞和舒适的旅行环境。

该团队的另一个目标是创造一种可以从远处或群体中立即识别为现代的车辆。这是通过在分层的清晰线条和纯粹的体积的和谐融合的情况下在侧面产生感性张力来实现的。凹凸形状经过精心编排,营造出性感个性。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概念车的独特氛围,采用宽大的分层前发动机罩,并结合了现代最具特色的设计特色 - 进一步增强的Cascading Grille。新款Cascading Grille采用三维处理,内置参数化宝石,为车辆提供了极佳的体验。

现代设计师的核心设计原则是创造一种能够实现无缝体验的设计。受到飞机通风的启发,双向通风系统将空气吹过轻质管结构的曲面。

活力四射的木材和高科技面料广泛使用,并雕刻成精致,感性的形式。这唤起了自然美,带有情感触感,为车辆增添了通风感。在驾驶员面前还有一个全景浮动显示器与触觉技术相结合,可以访问气候控制和其他车辆配置的直观控制。

作为一项设计研究,没有关于动力总成的细节,尽管设计师可能已经考虑过电动推进或者强大的混合动力系统。

两年前,当Genesis Motors豪华品牌成立时,Genesis Coupe停产,很可能是Le Fil Rouge预示着一款新的豪华轿跑车在2021年推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