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希望与奢侈品牌抗衡,他们能把它拉下来吗?

2020-11-16 15:40:59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车评 >

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争相缩小引擎尺寸,马自达正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他们最新的动力总成不是建造一个新的小型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一个相当大的直列六缸发动机。这是一个大胆的举动,但很高兴看到六连胜又卷土重来。

马自达希望与奢侈品牌抗衡,他们能把它拉下来吗?

但是,马自达为什么要增加油缸而不是浪费时间呢?看来,这全都与向高端市场转移有关。是的,马自达希望从主流转向豪华,这是有充分理由的,至少根据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说法。他们称其为“高级策略”,并且他们认为保持独立的唯一方法是追求豪华,这是因为那里有更高的利润率。看看戴姆勒,宝马,雷克萨斯和奥迪。它们的销量可能不及大众市场品牌,但它们已经绿了很多年。

马自达希望与奢侈品牌抗衡,他们能把它拉下来吗?

六缸发动机通常是顶级豪华车中常见的发动机。如果马自达希望在该市场受到重视,则他们需要令人印象深刻的动力总成。该引擎很可能是树立自我的光环产品,而不是用数百万的引擎销售汽车。各种报道称,六缸工厂将在下一代马自达6中承担责任。

也就是说,马自达并未将新的内六缸发动机全部投入使用。他们还推出了一种新的四缸发动机,该发动机可能具有下一代SkyActiv-X技术。他们正在沿线推出更多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马自达要等到2022年才会推出全新车型,因此,这些新引擎和新技术正在不断发展。

马自达希望与奢侈品牌抗衡,他们能把它拉下来吗?

这不是马自达首次涉足豪华车市场。在80年代后期,他们几乎要成立一个独立的奢侈品部门,就像丰田当时与雷克萨斯所做的一样。被称为Amati,这是一项雄心勃勃的工作。像雷克萨斯一样,他们希望将战斗范围直接带给德国人,这些豪华轿车可以抵御宝马5系和梅赛德斯·奔驰S级。不幸的是,当日本经济泡沫破裂时,马自达为该项目刹车,随后于1992年取消。

新的六缸发动机代表了马自达在豪华赌注中的第二次尝试。但是现在的问题是,他们能实现吗?目前,随着重新设计的CX-5和Mazda3版本在国外的销售量很高,它看起来很有希望。马自达表示,这两种车型代表了他们的高端市场,如果保持这种势头,他们可能会通过高级战略获得成功。谁知道呢,他们甚至可能在几十年内与雷克萨斯和德国公司抗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