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GenH2概念车亮相

2020-09-17 14:54:50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车评 >

戴姆勒卡车在隔夜(9月16日)在柏林举行的一次活动中,预览了道路运输更清洁的未来发展路线图,揭开了新款梅赛德斯·奔驰 GenH2氢卡车的封面,并提供了有关eActros电池电动模型的更多详细信息。

戴姆勒表示,虽然目前仍处于概念形式,但梅赛德斯·奔驰GenH2将于2023年在欧洲开始客户试用,然后在本十年的下半年开始批量生产。

梅赛德斯-奔驰GenH2概念车亮相

成品卡车的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其能力与当今的常规Actros相似,其总重为40吨,最大有效载荷约为25t。

梅赛德斯-奔驰GenH2将由双燃料电池和电池装置供电,每个燃料电池可提供150kW的功率,如果需要,电池可提供额外的400kW的功率。电池容量相对适中,为70kWh,可在高峰负载期间(例如在加速或爬坡时)提供额外的电力。

在预系列版本中,GenH2由两个电动机驱动,每个电动机具有230kW的连续功率和330kW的最大功率,并且扭矩分别为1577Nm和2071Nm。

氢气以低温液体形式保存在两个冷却至-253摄氏度的双层不锈钢容器中。每个罐的容量为40kg。

氢燃料电池系统核心技术是戴姆勒与沃尔沃集团之间最近组建的合资企业,而劳斯莱斯也进行了进一步的合作。

梅赛德斯-奔驰GenH2概念车亮相

由戴姆勒卡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丁·达姆(Daimler Trucks)首席执行官在德国首都的一场直播会议上提出的GenH2当然将依靠加氢基础设施。

德国联邦运输和数字基础设施部长安德烈亚斯·舒尔(Andreas Scheuer)也在出席首映式,他详细介绍了德国政府对氢的承诺,以氢作为实现欧洲排放目标的途径。

Scheuer强调说,不仅在德国,而且在整个欧洲,迫切需要氢基础设施,而Daum指出,基于CO2的道路税是抵消氢和电池电动汽车较高成本以实现与传统卡车平价的潜在手段。对于最终用户。

还强调指出,为了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用于运行或充电的氢或动力必须来自可再生资源,而不是化石燃料。

道姆说:“如果我们能够创造绿色电力和绿色氢,那么这些车辆将成为履行巴黎协议的核心部分。”

梅赛德斯·奔驰GenH2将作为戴姆勒的远程,高负荷,碳中和产品,而客户也可以转向其他两种型号以满足他们的需求:eActros和eActros LongHaul。

eActros的两款电池电动卡车的续航里程均超过200公里,适用于城市应用,并将于2021年投入批量生产。eActrosLongHaul同时旨在实现“可计划的”长途作业,并且具有一定的续航里程约500公里

eActros LongHaul是与GenH2相同级别的重型卡车。戴姆勒表示,其电池电力驱动系统的高能效为某些应用以及不需要更高GenH2氢卡车的操作员提供了明显的优势。

而且其充电基础设施(主要是运营商仓库的充电点)可以在氢基础设施之前相对较快地推出。

梅赛德斯-奔驰GenH2概念车亮相

戴姆勒表示,其全电动卡车采用了全球统一的架构,该技术在多个产品和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福莱纳,富索)之间存在重大重叠。

该“ e动力总成”的核心是一个“ eDrive”,其e轴装有一或两个带有集成变速器的电动机。因此,戴姆勒eDrive将应用于所有中型和重型电池电动或氢型戴姆勒卡车。

戴姆勒说,戴姆勒的方法将满足各种运营商的需求和应用。

他说:“我们的客户做出理性的购买决定,不愿意在卡车的日常使用,吨位和范围上做出妥协。”

“通过我们的奔驰替代驱动概念– GenH2卡车,eActros LongHaul和eActros –以及Freightliner和Fuso品牌的电动卡车,我们明确关注客户需求,并正在创造真正的本地二氧化碳中和替代方案为了他们。”

戴姆勒卡车和公共汽车澳大利亚/太平洋地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尼尔·怀特海德(Daniel Whitehead)表示,在柏林推出的产品突显了该公司在向清洁交通解决方案过渡的光明前景。

他说:“戴姆勒(Daimler)已经成为澳大利亚先进企业的首选,这些企业希望通过采用一流安全特性的卡车来减少油耗并减少排放。”

“ Freightliner Cascadia,Mercedes-Benz Actros和Fuso Shogun均配备Euro 6或同等排放水平的发动机,我们还将在明年在这里推出全电动Fuso eCanter。

“在柏林预览的新车型,包括续航里程达1000公里的二氧化碳中和重型卡车,对于澳大利亚来说尤其令人兴奋,并指出了非常光明的未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