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正考虑重返半卡车业务

2020-09-10 19:40:40    来源:蜀车网    作者:林芝     车评 >

通用汽车公司似乎可以重返半卡车业务,这一次是借助氢燃料电池技术。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在最近的一条推文中表示,通用汽车正在“努力使所有人都使用电动汽车,包括皮卡车和半卡车。”

通用汽车正考虑重返半卡车业务

这项工作的一部分将是“与志同道合的创新者合作”,以加速电动汽车“的开发,生产,消费者采用-最终实现全电动的未来”。

那些“志同道合的创新者”包括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尼古拉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公司最近宣布,它正在与尼古拉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者在各种未来产品中利用了通用汽车公司的Ultium电池技术和Hydrotec氢燃料电池技术,持有尼古拉20亿美元的股权。

通用汽车正考虑重返半卡车业务

新协议将通用汽车的氢燃料电池技术扩展到了7/8级半卡车市场,以实现大批量商业化。Nikola未来的半卡车产品包括One,Two和Tre。

燃料电池在半卡车市场上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它们比天然气或柴油更有效。通用汽车公司在多个运输,固定和移动电源终端市场中看到了更多的增长机会。”通用汽车最近在新闻稿中表示。

通用汽车正考虑重返半卡车业务

通用汽车最近通过与沃尔沃的合资企业出售了半卡车。

投资者对此消息反应良好,在通用汽车投资之后,尼古拉股价上涨了48%,至52.94美元,使通用汽车的账面收益超过了5亿美元。此外,通用汽车表示,预计其股票价值,Nikola Badger皮卡车的代工生产,电池和燃料电池的供应合同以及在此过程中保留的EV信用额之间将获得超过40亿美元的收益。

同时,尼古拉希望这笔交易能在10年内节省约40亿美元的电池和动力总成成本,以及超过10亿美元的工程和验证成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