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筹集25亿美元,称生产步入正轨

2020-07-13 17:25:00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车评 >

电动汽车领域的相对新手Rivian在最新一轮融资中又筹集了25亿美元。现有投资者贝莱德(BlackRock)和亚马逊(Amazon)再次加入了这次的行列,其中包括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的基金。

Rivian筹集25亿美元,称生产步入正轨

Rivian一轮投资的其他投资者包括Fidelity Management and Research Company以及Baron Capital Group。但是,尚未在董事会中创建新的席位。取而代之的是,该公司希望利用新资金来最终推出其首款电动汽车,备受赞誉的皮卡车和SUV以及大量的送货车辆。简而言之,“我们希望专注于产品的执行,” Rivia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解释说。

由于电晕挫折,上述执行被推迟了,现在将在2021年而不是2020年进行。Scaringe说:“随着2021年全部三次发射,我们的团队正在努力确保我们的车辆,供应链和生产系统准备就绪以实现强劲的生产增长。”

尽管延迟是先前宣布的,但Rivian还明确表示了他们优先考虑的对象–与亚马逊。互联网巨头和投资者预计起步到实现万专门设计的电子汽车在2022年与第一批到2030年在2021年到达订单总额不低于10个万辆电动运载工具当重新启动生产的Rivian厂Rivian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于今年6月在伊利诺伊州Normal表示,车辆工程和设计团队正在开发数字化方法,以确保计划的时机保持正确。

虽然最近的资金是2020年第一笔Rivian融资,但该公司在去年全年一直受到定期关注。亚马逊最早在2019年2月就获得了7亿美元的融资。福特在去年4月和5月分别以5亿美元和9月份的价格,向Cox Automotive宣布了对Rivian的3.5亿美元投资,并计划在物流领域进行合作和服务。去年12月,Rivian 完成了13亿美元的投资。此次融资由T. Rowe Price Associates,Inc.所建议的资金和账户牵头,另外有经常性投资者Amazon,Ford和BlackRock管理的基金参与。

不仅吸引亚马逊的巨大订单吸引了投资者的兴趣。Rivian于2019年进入舞台,当时它在洛杉矶车展上展示了其全电动R1T皮卡,并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数据。仅仅一天后,Rivian展示了R1S ,一种相应的电动SUV。这两款车型预计将在2021年投入生产,起价分别为69,000美元(皮卡)和72,500美元(SUV)。电动汽车利用了Rivian所谓的滑板平台,其他制造商也可以使用该平台。福特曾考虑为其林肯品牌考虑这一点,但后来退出了交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