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年前,美军解放了德国的大众汽车工厂

2020-05-06 13:35:31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车评 >

七十五年前,即1945年4月11日,美军解放了位于德国的大众汽车厂,并解放了约7700名奴隶工,他们被迫为纳粹战争的努力制造了Kübelwagen军用车辆。
75年前,美军解放了德国的大众汽车工厂

这样就结束了大众汽车公司黑暗的开端,同时揭开了该公司作为全球创新型汽车制造商的崛起的非凡故事。

在纪念周年纪念日(可能是公司历史上最重要的纪念日)时,大众汽车发布了深入的故事,讲述了解放前后的日子,并附有纳粹政权带来的被释放工人的目击者陈述并被迫在工厂劳动。

这些年来,其中约有20,000人被囚禁在那里,其中一些人来自集中营。他们被释放后,大多数人回到了欧洲和苏联的家乡。
75年前,美军解放了德国的大众汽车工厂

当盟军到达炸弹炸毁的工厂时,大约有50辆已完工的Kübelwagens准备好运出,美国军人迫使他们服役。他们称它们为大众吉普车。

随后制造了80多种后置发动机全地形车供美国和英国军方使用,其生产奠定了将工厂从军用车辆转变为民用车辆的基础。

该工厂在六月被英国人接管。工厂所在地的大众公司小镇已成为英国占领区的一部分,随之而来的是工厂。该镇后来更名为沃尔夫斯堡。
75年前,美军解放了德国的大众汽车工厂

大众在新闻稿中指出,在工厂联合收购后的这段时期为汽车制造商的重生铺平了道路。大众汽车的完整历史,包括纳粹时代和战后时期的记载,都可以在该汽车制造商的网站上找到。

该新闻稿说:“在随后的八周中,美国人为人民,城市和工厂的未来做出了开创性的决定。”“短暂但明显的美国军事统治时期为该地区的民主,自由和重建奠定了基础。”费迪南德·保时捷设计的小型风冷汽车给英国军政府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去年12月,大众轿车在英国控制的汽车厂开始生产,这被证明是大众甲壳虫现象的开始,这种现象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传播。

1946年10月,工厂庆祝了第10,000辆轿车的生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