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哈弗F7x怎么样及奔驰A 200 L怎么样

2019-11-21 16:08:59    来源:    作者:     车评 >

谈起自主品牌中的SUV,相信大部分朋友会跟我一样首先想起哈弗,没错,从销量口碑双丰收的H6再到颜值大提升的F系列,哈弗在SUV这一领域的发展越发让人佩服。但是哈弗的设计师似乎已不满足传统SUV的套路,在今年推出了轿跑SUV—哈弗F7x车型。轿跑SUV这一车型对于自主品牌可以说是一个新的尝试,无论从外观还是性能都要区别于传统SUV,似乎要从根本上摆脱臃肿、厚重的形象,当然这也是为了迎合更加追求激情、追求运动的年青市场。那么从传统SUV起家的哈弗,能否让F7x跳出传统的束缚呢?让我们往下看。

F7x车型源于HB-03概念车并保持了极高的相似度,造型方面足够运动,上扬的车身曲线配合张扬有个性的尾部让F7x在颜值方面领先同级。而且新车不光在外形上下了功夫,在配置搭配上也为了不同需求的年轻人做足了准备。新车共推出三种不同车型,分别是极智潮玩版(售11.99-13.49万)、极智科技版(售13.69-14.39万元)、极智运动版(15.69万),本次试驾的极智运动版车型为全系顶配的2.0T四驱版车型。

F7x车身外形非常流畅,驾驶员坐姿很高,所以它有着不错的前方视野。左后视镜可视夹角为31.6度,右侧可视夹角为24.1度,前方视野最近可视地面距离为6.6米。两侧外后视镜边缘经过曲面处理,可以提供更大的可视空间。但是该车为了打造轿跑式的车身,将后挡风玻璃设计的及其狭小,可视宽度与高度甚至不如常规的轿车,不过为了造型牺牲一下视野还是可以理解的。

在造型及品质方面,哈弗F7x还是能体现大厂风范的,全车漆面均匀,平均漆膜厚度为126um。全车各板材缝隙均匀,缝隙平均值为4.6mm,接缝结构上偏离很小。从数据上说哈弗F7x在钣金冲压上的制造工艺上已然不逊于合资厂商。

豪华品牌对消费者的吸引绝不仅仅只是因为它靓丽的外表吸引眼球,也不单单是因为高科技装备足够让人得到“尝鲜”的快感,而是总存在着让人值得探索的设计,或许这就是品牌价值。说到奔驰,家族的颜值、双联屏的配置、精致的做工等等,这些不是老大哥S或E级独有的,全新一代奔驰A级同样拥有。本次看过他的测试报告后,它会成为你的第一台“大奔”吗?

奔驰A级外观怎么样?

目前在售的北京奔驰A级共拥有5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21.18-29.98万元,全系车型共拥有1.3T高低功率和2.0T发动机共3种动力组合,并同时匹配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此次我们选择了1.3T动力车型的顶配版本,同时也是前驱车型的“北京奔驰 A 200 L 运动轿车”进行测试(以下简称:奔驰A级),所以这款车的各方面表现均可代表1.3T动力版本的最高水平。

使用照度计进行灯光照明测试,在完全漆黑的环境下,照度计显示为0Lux,分别在10米和20米处进行近光灯和远光灯的照度测试。

长轴距的奔驰A级定位为一款紧凑级轿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22/1796/1454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89mm,几乎快触碰到中级车的轴距表现了。而在经典的BBA对决中,奔驰A级也是有明显的优势,尤其是在车长和轴距方面。

通过在发动机前盖、前翼子板、车门、车顶和后备箱盖共5个外覆盖件上各取5个点的方式,进行漆膜检测,通过漆膜厚度平均值和差值来展现车辆的工艺水平。

奔驰A级的发动机前盖-前翼子板的接缝缝隙宽度误差较大,达到了0.87mm;前翼子板-前门的缝隙宽度误差最小,平均值仅为0.14mm。除了发动机前盖-前翼子板的接缝以外,其他同一接缝缝隙宽度误差不超过0.4mm,这样的做工质量是值得肯定的。

车门的开合角度关系到出入车辆的舒适性,经测量奔驰A级车门的最大开合角度为前排右侧的71.7°,而最小开合角度为后排左侧的66.6°,进出车辆很顺畅。

奔驰A级的颜值在众多紧凑级车型中都算得上高挑,满天星中网、LED大灯、AMG运动套件等等这些都让奔驰A级向“潮”这个字靠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