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全新江淮瑞风M4怎么样及英菲尼迪QX50怎么样

2019-11-07 16:40:12    来源:    作者:     车评 >

作为中国的自主品牌,从老款瑞风到现在的瑞风M4,可以说获得了不少消费者喜爱,时尚大气的外观,具有象征性的流水线,使得整部车看起来商务感满满,瑞风汽车一直围绕着一个核心重点就是商乘两用。宽大的空间,舒适的驾驶座舱以及乘坐座舱,非常符合现阶段正在创业的人群。

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2.0L顶配车型,在驾驶途中,油门响应速度很积极,换挡平顺。一点都不显得怠慢,瑞风M4做到了尽可能的平顺。

过弯途中,方向盘转向很灵敏,路感很清晰。由于瑞风M4车身比较高大,所以视野也比较好,基本盲区很少。

在高速行驶中,坐在驾驶位能明显听到风噪的声音,不过这影响并不大。

瑞风M4采用大尺寸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加上三幅镀铬饰条,看上去饱满了不少。增加了很浓的商务气息。另外M4还用了全新JAC品牌的logo,看起来辨识度更加高。

车尾设计同样简洁,方正造型保证乘坐和载物空间。尾灯光源采用卤素,车顶尾翼与高位刹车灯一体式设计。

车身尺寸为:长*宽*高为5200*1860*1970,单位mm,轴距达到3080mm,同级别里长度与高度占有一定的优势。

全新瑞风M4采用万力牌轮胎,该轮胎比较偏向于舒适性,轮毂尺寸为:205 70/R15。

瑞风M4中控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配色,并增加了一些饰条,看上去抢眼了不少。

副驾驶位前方还有一块仿木纹装饰板,下侧有着一个标识“瑞风一家亲”看上去温馨了不少。

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握感不错,集成的功能键也很灵敏,功能键配有音量调节,多媒体控制,定速巡航等等。

瑞风M4采用双圆式的仪表盘,中间的行车显示屏能显示油耗,行程,时间等等功能。

7英寸彩色的触控屏幕具有物理按键和触摸两种操作方式,配备有手机互联功能,导航,蓝牙音乐等等,操作反应灵敏,语音识别能力较为强大,并没有卡顿的现象出现。

整体布局紧凑简明,空调区域采用旋钮控制和物理按键设计。

配备前后双区空调系统,提升了后排乘客的便利性,可以自己自由调节,后排乘客还可以通过按键开启关闭天窗,便利性十足。

座椅采用2=2=3的布局,除了座椅能前后移动以为,唯一的大亮点是可以进行360度旋转,这样的设计同级别中也是占用有一定的优势。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最大扭矩为196N·m。

本次试驾的车型采用5速手动变速箱。

瑞风M4后悬架采用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当过稍微比较大的沟坎的时候,会感到比较颠坡。

总结:全新瑞风M4主打商乘两用的理念,超大的空间,有着不凡的乘坐舒适性体验,外加一些便利性的功能迎合在这一部全新的M4身上,带来的不只是大空间,更多的是人性化。

在BBA称霸豪华市场的环境下,任何其他品牌想要获得关注,需要在某一方面拥有绝对的优势与个性化。比如雷克萨斯的进口品质与工艺美感;沃尔沃的北欧风格和安全。这些无疑是品牌获得成功的关键。在迷茫与寻找中的英菲尼迪显然需要一个强力的标签,这次它把宝压在了黑科技上,也就是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

当然,除了可变压缩比技术,英菲尼迪QX50这次还带来了许多黑科技。比如源于航空技术的线控转向技术,又比如日产全新的ADAS系统,这些让QX50的黑科技变得强力且丰满,那么它是否好用呢?

造型及品质

英菲尼迪QX50的整体造型非常个性,首先它没有进行加长,保持了原始的车身比例。另外,全新英菲尼迪的外观设计变得直接且凶悍,之前FX系列的优雅一去不复返了。

QX50的视野还是很开阔的,尤其是前后的盲区很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