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东风风神AX4怎么样及荣威RX5怎么样

2019-11-04 16:27:01    来源:    作者:     车评 >

东风风神AX4有着很明确的目的,就是跟风神AX3一起增加小型自主SUV市场比例,跟风神AX3相比,风神AX4力求在配置、设计上进行全面超越,从而来开车型间的差距,丰富产品矩阵,那风神AX4能否做到这一点呢?

1:外观方面

风神AX4在外观上一直在寻找大众都喜欢的风格,确实,在这一点它做到了,其超高颜值估计也没有几款自主SUV可相比,现在自主车企的设计能力以及今非昔比了,有了质的飞跃。“猫科动物”的设计语言,让你除此见它就会爱不释手,前脸层次感不错,黑色点罪的前格栅配上镀铬条,显得年轻、精致。饱满的车侧线条充满力量感,A柱跟C柱隐藏式设计处理的很巧妙,降低了视觉重心。车尾造型跟车头很协调,统一感不错。

2:内饰方面

风神AX4内饰风格仍然侧重年轻时尚,细节处理非常用心,例如空调出风口采用红色点罪,车内门把手用镀铬条修饰。三幅式方向盘左侧是控制定速巡航按键,有测试行车电脑和多媒体控制按键。仪表盘设计没有很夸张的元素,简单,清晰,才是行车电脑,视感挺好,而且胎压监测信息能在上面显示,安全性更高。上、中、下的中控设计,比较传统,分别为液晶屏、空调出风口、空调面板。液晶屏界面色彩度一般,但分辨率不错。车载系统对于当前世贸的功能基本都支持,虽然暂不支持CARPLAY功能,不过仍能跟苹果手机连接。风神AX4配置说的过去,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发动机启停、车身稳定系统等。

3:座椅空间

仿皮材质的座椅,很柔软,而且填充足够,乘坐舒适性不错。进入驾驶座后,1米78的用户会有较充裕的头部空间,同时视野不错,来到后排,无论横向还是纵向空间都很宽敞,整体上,空间令人满意。

4:动力方面

风神AX4的1.6L自吸发动机是自主研发的,最大马力124ps,峰值扭矩153Nm,变速箱又5速手动和中国市场特制的由格特拉克研发的6速DCT变速箱。日常驾驶,动力足够,爆发力很好,无须深踩油门动力就会被激发。

主要优点:座椅柔软舒适;空间宽敞;动力表现满意;外观颜值极高。

主要短板:不支持苹果CARPLAY系统;高速时,发动机噪音明显;中控屏色彩度一般。

算起来,荣威RX5跟大家相处不短了,一年的时间售出20万台,这足以证明其畅销度,消费者原先都购买1.5T顶配车,售价14.88万元,因为其在售价、税费、油耗上都有突出的竞争力,不过配置低是其一大软肋,因而RX5 20T智尊版顺势儿俩,售价只比原先贵了了1万元,不过却大幅提升了配置,那此款车是否值得购买呢?

1:外观方面

前脸设计是荣威家族当下最新款式,不过此款车安装了全LED大灯,这样前脸侵略性更强。在同级中,矩阵式全LED大灯无论科技感还是亮度绝对出类拔萃,同时内部自带LED日行灯。倒车雷达是车头新增加的,一旦靠近,就会自动触发,两侧后视镜以及车头车尾的摄像头形成了360°全景影像。车尾线条设计极具层次感,LED尾灯贯穿式设计,不仅视感不错,而且夜间有很高辨识度。隐藏式双边单出尾排跟镀铬装饰的2.0T车型相比,缺少高级感。五幅式18尹村双色轮毂动感依旧,全系均为R18米其林轮胎。

2:内饰方面

10.4英寸显示屏算是内饰上较为吸引人的地方,匹配的斑马系统,感觉方便性越用越高。360°全景影像属于后增加的,除了在打转向灯、低速起步、挂入倒挡时能够自动介入,而且还能手动打开。电动尾门有防夹功能,不过好像实用性不是很好,万一被夹,肯定挺痛。此款车液晶仪表为7英寸,不过不是全液晶,但跟车载系统进行信息交互挺好。

3:动力方面

124kw最大马力、250Nm峰值扭矩的数据在当前1.5T发动机中,处于上流水准。由于是的惯量涡轮,所以不会有明显的涡轮迟滞,加上有运动和手动模式配合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哪怕面对丘陵地带,不会感觉动力跟不上。

4:悬架方面

RX 5 20T智尊版前悬架为麦弗逊独立、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整体很硬朗,高速转弯,具有很出色的侧向支撑,不过偏硬的悬架和18英寸轮毂,车内会传入一点细碎振动。

主要优点:动力表现不错;配置升级明显;前脸极具侵略性;空间宽敞。

主要短板:悬架偏硬;防夹电动尾门实用性有待提高;尾排样式缺少高级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