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梅赛德斯奔驰E220d怎么样及Mercedes-Benz E 220d现在报价多少钱

2019-10-29 16:58:36    来源:    作者:     车评 >

车能彰显车主的品味与生活态度,一辆适合商业社会、家庭生活,又能适时的满足车主热血欲望的车款,相当难以寻觅,不过就在Mercedes-Benz E-Class Estate推出后,一切便得到解答。身为新世代豪华中大型旅行车代表的E-Class Estate,以「人生由我调度」的生活态度,在忙碌的生活中重新定调人生旅途,创造出美学、豪华、智能兼具的车格风范。

后排座椅打平之下,可以创造出1820公升的行李厢空间。

Artico材质包覆的座椅搭配垂直车缝线呈现典雅氛围。

以智能高度重新定义豪华中大型房车,Mercedes-Benz新世代E-Class更要再次定义豪华旅行世界。Mercedes-Benz Taiwan全新推出新世代E-Class Estate旅行车款,具备与房车车型相同的「Intelligent Drive智慧驾驶辅助」智能科技高度,搭配傲视同级的空间机能与Mercedes-Benz最自豪的豪华外衣,将旅行质感堆砌至前所未有的崭新高度。E-Class Estate于推出之际共规划两款动力车型,分别为柴油E 220d Estate、汽油E 200 Estate车型,而这回所要试驾的为E220d Estate。

LED头灯组在日行灯采用利爪一般的造型。

中控台采用8.4吋高解析萤幕,能提供各项行车资讯、车辆设定。

承袭家族的美型外表

虽然E-Class Estate早在去年底就已经登台上市,但由于热销的关系,百科试车组直到近日才有机会一亲芳泽。先从外观上来看,E 220d Estate有着E-Class家族化的车头特征,水箱护罩采用的是双横栅式造型,中央嵌入大型的三芒星厂徽,而大开孔的水箱护罩外框也以镀铬饰条包围,在视觉上充满运动氛围又带点奢华风范。头灯组部分则是采用全LED灯组,并在日行灯采用如同动物利爪一般的造型,看来不仅眼神锐利,更增添些许侵略气息。下方的前保险杆则是采用大面积气坝设计,除了能引导更多冷空气进入引擎室帮助散热,也使得E 220d Estate整体看来更具年轻感。顺着车侧平滑的曲线,车顶部位也配备了铝合金车顶架,尾门上方整合了一组小型尾翼,尾灯组同为LED灯,在尾门以及双排气尾管的镀铬饰条点缀之下,车尾的率性身型看来格外动感。

镀铬的双出尾管上方还附有镀铬饰条。

方向盘采用黑色Nappa真皮包覆的三幅样式。

仪表板为指针式中央搭配液晶显示,并非与中控台一样全液晶显示。

方向盘左后方配有定速巡航、Intelligent Drive系统启动杆。

E 220d Estate的内装铺陈就如同E-Class家族的豪华与智能。

高容量的科技内装

进入车室,E 220d Estate的内装铺陈就如同E-Class家族的豪华与智能。以Artico材质包覆的座椅搭配垂直车缝线呈现典雅氛围,并藉由黑色Nappa真皮包覆的三幅式方向盘与铝质饰板点缀出跑格与科技感。中控台中央整合8.4吋高解析萤幕、蓝牙介面与FrontBass重低音喇叭、Garmin MAP PILOT的Audio 20 USB音响,与列为标准配备的环景式内装照明与Thermatic标准型双区恒温空调,以豪华配备构筑最舒适的乘坐飨宴。

既然身为旅行车型,E 220d Estate于行李厢空间当然也不能小觑。藉由超长的2939mm轴距设定,使得E 220d Estate在行李厢格局配置上得以方正,一般容量为640公升,后排座椅40/20/40的可分离设定,在后排座椅全数倾倒之下,还能一举将行李厢容量扩增至1820公升。此外,E 220d Estate更配备了Easy-Pack电动启闭尾门、后排座椅电动倾倒功能,也让空间的使用更有效率、便利。

于行李厢左右两侧皆配备了座椅电动倾倒按钮。

搭载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引擎,能爆发出最大马力194hp、最大扭力40.8kgm的惊人输出。

房车般的驾驭感

于动力上,E 220d Estate所搭载的为一具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引擎,搭配9G-Tronic九速手自排变速箱,能爆发出194hp最大马力、40.8kgm最大扭力的惊人输出,并从静止加速至100km/h的时间为7.7秒、极速可达235km/h。于悬吊系统,E 220d Estate标配了Agility Control车高降低舒适型悬吊,不仅是在视觉上更具跑格,同时也让行路品质方面大幅提升,对于后座乘客乘坐的舒适性也有极大的帮助。

于本次的试驾过程中,虽然多为高速路段,不过还是能感受出E 220d Estate所带来的稳定与加速力道,原以为旅行车型受限于车长关系,在灵活度与车辆惯性会不如预期,而E 220d Estate优异的底盘设定与Agility Control悬吊系统,反倒是让这辆旅行车开起来就像房车一般,就算驾驶想要热血一下也不成问题。至于加速性方面,柴油动力的丰沛扭力特性,更是让E 220d Estate于上坡、超车、再加速路段如虎添翼,油门只要稍微深踩即会扬长而去。国内市场目前虽然吹起休旅车潮,不过真的使用到休旅车机能的车主能有多少?就以小家庭来说,其实旅行车的空间就已足够,加上停车以及油耗问题,这些都是休旅车无法与其抗衡的。

另外,于日前发表的E-Class Coupe也让E-Class家族全数到位(轿车、旅行车、双门跑车),不仅壮大了Mercedes-Benz的产品线,同时也释出多项促销方案,有兴趣的消费者不妨前往官网参考。

半自动驾驶减少疲劳

这次试驾的E 220d Estate原厂另外选配了Intelligent Drive智慧驾驶辅助系统,于高速公路上,笔者几乎都采用这套系统行驶,Intelligent Drive智慧驾驶辅助系统能在0~210km/h速度区间可自订车速与车距,并随时监测路况启动紧急安全辅助,在无标线的道路上也可跟随前车行进,有效减轻塞车行进时的负担,且降低意外伤害的发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