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梅赛德斯奔驰E400怎么样及Benz E 400 4MATIC Coupe AMG现在报价多少钱

2019-10-29 16:55:43    来源:    作者:     车评 >

传说,伴随着关公四处征战沙场的赤兔马,火红血色般的肌肤,疾如闪电般的速度,更有着汗血宝马的别称,如今,一旁没有赤兔马的陪衬,仅有一辆顶着火红亮色的Mercedes-Benz E 400 4MATIC Coupe,发出低沉的引擎怒吼,前往它所擅长的舞台。

单栅式钻石型水箱护罩,改以银点底衬的方式呈现。

在20吋AMG铝圈的搭配下,更充满浓烈的运动跑格。

尾灯组内建导光条设计,给予后车显著辨识性。

自1968年诞生的W114、W115车系,足以视为开启双门豪华轿跑车的始作俑者,而发展至今,已将近50个年头,车辆的科技、动力已非昔日可比,更为暴力的动力性能、半自动驾驶的加入,仿佛往日种种,历历在目的深刻感受,如今,已进化到W213世代的E-Class Coupe,再度以崭新之姿,席卷双门轿跑车市场。

而接续着去年6月发表的E-Class Sedan,紧接着的E-Class Estate以及甫于7月发表的E-Class Coupe,让第十代E-Class车系更为完整,而本次E- Class Coupe在国内提供三种车型选择,分别是入门的E 200 Coupe、E 300 Coupe、以及本次试驾的E 400 4MATIC Coupe。

秾纤合度的车身线条,不禁让人欣赏再三。

以黑色高光木纹饰板包覆,而T字控台上端,则以黑色Artico真皮覆盖,并车上对比色缝线,交织出低调的暗沉质感。

精致外貌

在前些日子,百科编辑曾为读者们带来C-Class Coupe的试驾报导,当时在研究这辆双门轿跑的外观时,即便是走着同样的家族风格,但C-Class Coupe总是让人感觉少了些什么;不过,在此次试驾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时,更俐落的车侧线条、拉长的轴距,反而让Coupe的双门身型更显协调,尤其是车侧A柱拉起的车窗框线,延伸至B柱后又迅速向C柱收尾的车窗线条,造就了流线的车身造型,尤其搭配上长车头、短车尾的车体语汇,更展现了双门跑车狂傲不羁的风格态度。

举凡是最具特色的单栅式钻石型水箱护罩,改以银点底衬的方式呈现、配上附镀铬饰条的前后扰流翼、双横栅进气口,以及源自S-Class Coupe细长的尾灯排列组,再再彰显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不凡的身分表征。

仪表整合多样行车资讯,也提供不同主题的切换。

安全系统也可以透过中央萤幕进行设定。

涡轮叶片式的冷气出风口设计,增添了不少跑格氛围。

豪华铺陈

外观抢眼之余,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的座舱风貌也绝不会让人失望,豪华的座舱配置,的确人百看不厌。首先在材质应用上,包含T字控台下半部及车门内侧细节,皆以黑色高光木纹饰板包覆,而T字控台上端,则以黑色Artico真皮覆盖,并车上对比色缝线,交织出低调的暗沉质感,至于冷气出风口则是使用类飞机涡轮引擎的造型设计,再加上红黑色皮质的材料包覆,让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在走向豪华之余,更带有浓浓的跑格气息。

再者,AMG多功能平底跑车化方向盘,后方配有换档拨片,手感及视觉效果皆属上乘,而排档鞍座处除了以钢琴烤漆呈现外,也罗列包含Comand操控介面、空调系统按键及隐藏式置物空间。中控萤幕使用全新12.3吋全彩LCD设计,整合包含繁体中文卫星导航系统、蓝牙通讯及多样化视听娱乐功能,同时透过车辆四周的摄影装置,可直接显示全景影像,提升驾驶停车及操作车辆的安全性。而在驾驶端部分,仪表板同样搭载一具12.3吋彩色萤幕,显示效果清晰,资讯同样相当完整,驾驶还可在经典、运动及前卫等三种显示模式中切换,寻出最为顺眼的仪表样式。而值得一提的是,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轴距来到2873mm,使得拉长的外观让车身线条拥有更好的协调性,此外,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也是一台不折不扣的2+2的双门车型,不过,由于受限于流线的车身线条,再进入后座要显得稍微费力些,但在后座空间上,些微压迫的头部空间是可以预期的,而膝部空间则是仍有两个拳头左右的余裕,搭配上后座冷气出风口,即便是成年人也能以非常舒适的角度乘坐,当然,仅限成年人,若是请长辈入座后坐,光是进入车门时就会被无限白眼吧。

长达2873mm的轴距长度,反应在后座空间的宽度表现上。

这具3.0升V6涡轮引擎带来了333hp/48.9kgm的动力表现。

极悍动能

在动力核心部分,其搭载了一具3.0升V6涡轮增压汽油引擎,采缸内直喷技术,可在引擎转速5250~6000rpm时达到333hp最大马力,48.9kgm峰值扭力则可于1600~4000rpm时持续释出,同时在九速手自排变速系统的搭配下,其0-100km/h加速需时5.3秒,极速则落在250km/h之谱。而在一般道路上,转速达1600rpm即可全数涌现的峰值扭力,让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驾驭起来相当畅快,尤其是当行车模式在Comfort,线性的动力输出仿佛让人感受不到这是一台拥有300hp以上的猛兽,低速起步及再加速的表现,反应也相当即时。而当切换至Sport模式下,延后换档的变速箱机制,亦是唤醒这双门猛兽的最佳时机,踩踏下油门就会显得这具引擎正蠢蠢运动,但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切换到Sport,在市区道路上亦非常容易驾驭,更快的动力反应,让驾驶面对各种的路况都能从容以对。

最后,将试驾场景转至山区道路,此时便将模式切换至更激进的Sport+,在这个模式下,油门的反应更灵敏了,灵敏到您无法顺畅的移动车辆,一点点的油门收放,就会回馈在车体的震动,但若奔驰在山路上,Sport+的油门反应会让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出弯再加速更为流畅,同时,降低15mm的跑车化悬吊高度,搭配上4MATIC传动系统,让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在弯中呈现灵活的刁钻身躯,但唯一可惜的是,E 400 Coupe AMG Line再更激烈些操驾的情形下,侧向悬吊的支撑力会显得力有未逮,必经,像这样一台的双门跑车,还是必须兼顾多一些舒适性,才比较恰当。

智能安全

安全防护上,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同样尽善尽美,除了标配多合一煞车系统、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外,还搭载Pre-Safe主动安全防护系统,藉由音效提示车内人员危险发生的可能。被动安全则标配7具SRS安全气囊提供全方位防护。而创新的Drive Pilot智能驾驶辅助,除了能由系统自动控制加速及煞车,来维持与前车的距离外,还能依据道路标线及前车路径辅助转向,而若遭遇过大幅度的弯道或侦测不易的情况,其则会藉由仪表板图示及声响提醒驾驶,并在危急情况之下紧急煞停在车道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