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广汽传祺GM8怎么样及全新启辰T70 怎么样

2019-10-29 16:26:21    来源:    作者:     车评 >

GL8的身影遍布各个公用场所,此款中型MPV已然成了该领域的标杆旗帜,随着自主车企的不断崛起,高端市场迎来的冲击更大,广汽传祺最近就针对中高端MPV,带来了传祺GM8,售价17.68-25.98万,超过20万的价格显然是针对GL8和艾力绅而来。

1:外观方面

GM8的外观辨识度很高,特别是镀铬格栅改成贯穿凌云翼后,更为大气。一款车给人最深印象部分就是前脸,不过要想轻易记住车名,还得看车尾。前脸一般都是家族式设计,除此之外就剩车标了,不过车尾有亮点数据、动力参数、汽车名字等。车尾部分,GM8亮点不少,例如双边双出排气、贯穿式尾灯等,辨识度足够。

2:内饰方面

GM8的整体内饰延续了家族设计,跟GS8拥有相同功能性,不过调整了细节造型。新GM8采用了皮质包裹、镀铬装饰、钢琴烤漆、搪塑材质等,增加了内饰质感。配置上,高配GM8拥有陡坡缓降、电动尾门、车身稳定、双天窗、电动折叠后视镜、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电子手刹、免钥进入、自动雨刷、一键启动、自动空调、自动大灯等,配置十分齐全,行车安全以及乘坐舒适性都达到了中高端MPV的水准。

3:空间方面

乘坐空间上,新GM8比较宽裕,乘客进入车内,三排坐姿都比较舒服。对于MPV而言,第二排才是重点所在,跟竞品车相同,GM8座椅布局为2+2+3,而且中间还是独立座椅,不仅宽度大,而且两侧增加了独立扶手。高配车在座椅功能上更为丰富,有按摩、通风、加热、电动腿拖等功能,不过内部填充不是很软,稍微影响了一点舒适性。

4:动力方面

GM8采用了320Nm最大扭矩的2.0T发动机,拖动2吨的车身很轻松,拥有充沛的低速扭矩。加上油门调校偏向灵敏,所以起步阶段的加速感挺不错,即便在高速下二次加速,加速感同样不错。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同样也有不错表现,升档积极,换挡平顺。

总结:GM8定位高端MPV,是广汽传祺首款MPV,在延续了家族外观设计的同时,加入了一些个性元素,同时增加了内饰质感,独立后排座椅、电动侧滑门、隐私玻璃的配备也符合高端定位。驾驶轻松、舒适性不错、换挡平顺、动力够用也体现了MPV的应有素质。

三年前,首款启辰T70问世,凭借家族背景和合资技术,从产品力和价格考量,在自主紧凑SUV中,启辰T70的竞争优势都很大,如今全新升级后,除了大幅提升了内外质感,新智联语音系统的加入,带来了令人惊喜的用车体验。

1:外观方面

设计语言升级之后,简洁流畅的车身线条,使得新启辰T70有种焕然一新的整体感,跟老款相比,活力更好,显得更年轻。前脸改变很明显,镀铬装饰的车头简约而精致,相比老款车,前格栅增大了面积,搭配下方银色护板,更有SUV的风范。鹰眼式大灯炯炯有神,LED日行灯的加入起到了很好的点缀,辨识度提升不少,雾灯区造型更为犀利,线条丰富了很多。

2:内饰方面

内饰的改变可谓是颠覆性,飞航式非对称中控台明显倾向驾驶侧,钻石菱格缝线搭配棕黑双色,看起来豪华大气,全新造型也提升了内饰品质感。除了设计美观,内饰用料也不马虎,中控台右侧以及多媒体上方,都是真皮材料,质感极佳。座椅方面,新启辰T70延续了合资品质,宽大柔软,包裹支撑足够,舒适性很棒。

3:空间方面

1.75米的用户进入前排,调节座椅至最低,头部有1拳多的余量。后排座椅的设计符合人机工程学,长久乘坐依旧不会感觉疲劳,腿部余量为2拳,头部为1拳,属于紧凑SUV的标准表现。新启辰T70的储物空间实用性很强,中控底部设置了隐藏储物格,钱包、手机等小物件能摆放在里面,而且还提供了USB接口,方便了手机互联和充电。

4:动力方面

2.0L车型跟现款车的动力参数一样,最大马力144ps,最大扭矩198Nm,此外它还有1.4T+5速手动车型,在驾驶乐趣上要比2.0L车型更好。2.0L车型跟CVT匹配,注重日常燃油经济性、传动效率。驾驶体验上,新启辰T70跟日系车风格一致,油门响应灵敏、动力线性输出、加速轻快顺畅。中低转速时,车辆加速感就不错,当然这里面也要CVT变速箱的功劳,两者匹配度很高,无论油门作出何种动作,变速箱的反应都很及时。

总结:新启辰T70颠覆了我对自主品牌的传统认知,全新造型,更高颜值,灵活的空间,丰富的配置,每一样都深得国内用户喜爱。此次升级,改变不小,综合其售价,无论你多么挑剔,它都能满足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