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全新保时捷911怎么样及雷诺全新轿车怎么样

2019-10-22 16:26:21    来源:    作者:     车评 >

2019年10月11日,全新保时捷911(内部代号992)全国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6.50-169.50万元。作为家族中的第八代车型,全新保时捷911依然延续了911车系传承多年的经典造型,但细节之处的升级带给了我们全新的视觉感受。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升级过后的3.0L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并匹配全新8速PDK双离合变速箱。

看了以下要点,本文算读完一半

家族中的第八代车型,内部代号992;

融入新家族式设计元素,辨识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内饰豪华感与科技感并存;

搭载升级过后的3.0L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

匹配全新8速PDK双离合变速箱。

辨识度进一步提升

在全新保时捷911身上我们依然可以看到911车系的经典设计元素,不过新车试图融入新家族式设计元素,以提升自身的整体辨识度。其中椭圆形前大灯组内部采用了矩阵式LED光源,配合前机舱盖经典的下沉式设计,进一步强调运动气息。此外,新车在前脸部分的设计风格更加圆润,前包围进气口的格栅采用百叶窗状的设计,这些都使它看上去更为时尚精致。

车身侧面,全新保时捷911相比上一代车型看上去更显修长,同时后翼子板也进行了加宽处理,看上去更为敦实。此外,新车还配备了20英寸的前轮圈以及21英寸的后轮圈,配合加宽的车身,给人十足的力量感。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保时捷911家族中所有车型都采用统一的车尾宽度,并突显车尾中间区域的纤细线条。并且车身前部加宽了45mm,可电动伸出的嵌入式门把手强调了周围流畅的锥形轮廓。作为尾部变化最大的地方,全新保时捷911采用了家族式风格的贯穿式尾灯组,夜晚点亮后极具辨识度,也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内饰豪华感与科技感并存

走进车内是熟悉的家族式内饰风格,线条干净利落的控制面板上配备了嵌入式仪表盘,设计灵感源自上世纪70年代的911车型,无论是严谨的工艺还是豪华的用料都散发出浓郁的豪华气息。经典的五连式仪表盘自然不会缺席,不过其内部除了中央的转速表为机械式外,其余四个表盘均升级为液晶显示。

配备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PCM)的10.9英寸触摸式显示屏可实现快速直观的操作,在其下方配有5个按键,可便捷的启动车辆的重要功能,这也为车内的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除此之外,新车的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PCM)标配了保时捷智慧互联模组升级版(Porsche Connect Plus),并可实现基于群集数据的在线导航。

安全配置方面,保时捷研发了Wet模式,并作为新车的标准配置提供。这一功能可通过探测路面上的水量,预先设置操控系统并发出警告,然后驾驶员可以通过按下相应的按键,或在选装Sport Chrono组件时利用方向盘上的模式切换,快捷的设置车辆模式,增强行车安全性。同时,新车还可选装自适应巡航定速控制系统,支持包括自动车距保持、自动跟车起停、紧急刹车情况下的乘员保护,以及紧急情况下的辅助功能等,整车的安全性能毋庸置疑。

搭载升级过后的3.0L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

动力系统部分,全新保时捷911搭载升级过后的3.0L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其中Carrera车型最大输出功率283kW(385Ps),峰值扭矩为450Nm。Carrera S车型最大输出功率331kW(450Ps),峰值扭矩为530Nm。传动部分,匹配全新8速PDK双离合变速箱。加速成绩方面,Carrera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4.2s,当配合选装的Sport Chrono组件后,0-100km/h加速时间可提升到4.0s。

Carrera S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3.7s,Carrera 4S 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6s。当配合选装的Sport Chrono组件后,两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可再次提升0.2s。两款车型的极速分别是308km/h和306km/h。Cabriolet敞篷版车型方面,Carrera S Cabriolet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3.9s(选装Sport Chrono组件可提升至3.7s),Carrera 4S Cabriolet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则为3.8s(选装Sport Chrono组件可提升至3.6s)。

东风雷诺计划到2022年以SUV为中心累计导入9款国产车型,目前已经导入了科雷傲、科雷嘉、雷诺e诺和即将上市科雷缤4款SUV车型。网上车市获得了雷诺在华申报的全新一代Clio专利图,预计未来将引入国产。新车尺寸与本田飞度、大众Polo等车型相近,动力方面除传统燃油发动机外未来还将提供插电混动版本。

从专利图来看,新车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采用雷诺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大灯组近似C字型,LED日间行车灯从大灯组内部延伸至下部。前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组相连,下进气格栅为梯形设计。车身侧面并未采用锋利的线条,后车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轮毂采用造型较为运动的双五辐式。新车尾部设计较为简洁,尾灯组采用不规则造型,排气尾单边单出布局。

Clio这个名字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或许比较陌上,但在欧洲是第二畅销车型,从1990推出至今累计销量超1500万辆。全新一代车型(第五代)在今年初的日内瓦车展正式发布,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048×1798×1440mm,整体尺寸与本田飞度、大众Polo相近。动力方面预计将搭载与科雷缤相同的1.3T发动机,参考科雷缤动力参数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270N.m,未来还有望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