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一汽奔腾怎么样及长安欧尚X7怎么样

2019-10-18 16:35:37    来源:    作者:     车评 >

毋庸置疑,从全新品牌发布开始,奔腾俨然实现了从最初的战略转折到阶段性战役渠道焕新的告捷。但对于未来,如何在巩固一年来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向前,将成为新奔腾品牌下一个阶段的首要任务。

万马狂奔飞隘口,卷沙拍岸咆哮过。滚滚黄河水300余米宽的洪流,却在顷刻间,于50米的落差中翻腾倾涌,声势又如同在巨大无比的壶中倾出。就这样,黄河,卷云挟云一路奔夺而来,愤怒的嘶吼颠覆着全部的想象。再者,从飞瀑中喷溅出来的水珠虽细如烟尘,可弥漫于空气之中,渐成了蒙蒙水雾,给山涧林木披上了一层薄纱的同时,亦为来到此地的“奔腾”汽车,奉上了鲜明底色。

可以说,从云南腾冲的新品牌发布到上海车展的“天马星途战略”亮相,再到山东临沂的百店焕新,作为一汽自主乘用车板块最重要的奔腾汽车,如今总算不辱使命,带着一汽人的决心逐渐步入正轨。而在新奔腾品牌发布一年后的今天,以“大河奔流 腾冲起”为主题的一汽奔腾2019品牌之夜,又如期在黄河壶口瀑布举行。

九曲黄河,“奔腾”向前。

“新奔腾品牌发布一周年之际,我们选择在黄河壶口瀑布举行一汽奔腾品牌之夜活动,就是希望在这里,在‘黄河精神’的感召下,再接受一次洗礼;在这里,重新唱响《黄河大合唱》,踏上进取不止的新征程!”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如是说。

事实上,从新中国成立到在幅员辽阔的中华大地上建立第一座汽车厂至今,现在巍然屹立在中国汽车工业奠基石上的一汽集团,不仅见证着中国汽车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亦将为中国汽车产业的未来诠释新篇章。相信,同样源于一汽的奔腾汽车,将同样自此再度起航。

路漫漫,其修远兮

13年前,奔腾汽车品牌创立,并以B系列轿车产品线正式进入彼时尚未成熟的中国自主汽车领域。而就是从那时起,带着一汽进攻自主品牌领域的决心,奔腾开启长达十数年之久的征途。

只是不幸的是,在度过初期的品牌成长期后,自从2012年改用集团鹰标以及轿车市场陷入消沉后,奔腾品牌的确遇到了发展阻碍,幸好随后疯涨的SUV热潮,另奔腾借助X80等SUV车型,侥幸地度过了一段算不上出色的平稳发展期。可另一方面,SUV市场的红利并非持续多久,就在去年,包括奔腾汽车在内的众多自主车企,切切实实地遭遇了市场的重重阻击。

“投之亡地然后存,陷之死地然后生。”或许从那时起,对于彼时的奔腾汽车而言,的确不得不进行一场彻头彻尾的自我救赎。同时,现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的空降而来,也正好给了奔腾一个强有力的后盾。因而在此之后,这个迷失多时的自主车企,便开始慢慢苏醒。

一年前的今天,在云南腾冲举行的全新奔腾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奔腾明确了“物联网汽车创领者”的目标,并正式开启新奔腾品牌“与时代共奔腾”的征程。经过一年的不断进取,奔腾实现了“品牌向上、产品向上、销量向上”,奔腾品牌影响力指数得以显著提升、市场销量不断逆势上扬。虽说今年1-9月,奔腾累积销量于曾经最辉煌的时刻还相差较远,但同比上涨29%的发展势头,依然可圈可点。

此外,在智能网联领域,奔腾启动“天马星途”智能网联战略,并相继应用了全球首创的3D全息智控系统、3D全息形象自定义、私语定制等物联网汽车黑科技。在产品方面,奔腾将光影“折”学升级为光影“魅”学,以“年轻态新美学品智主义”的品牌理念,让T77、T33等新车型兼具艺术气质与科技魅力。

不仅如此,在刚过去的9月,全新奔腾T99也正式于一汽轿车二工厂下线。不得不承认,作为新奔腾品牌的旗舰SUV车型,T99将领衔新奔腾T系列产品家族,与奔腾T77、T33形成合力,在不同的细分市场承担各自的使命,以强大的产品阵容共同“出击”竞争激烈的SUV市场。

也许此时,在T99的身上,的确看到了一汽奔腾为这个“颜值即正义”时代正名的决心,以及奔腾人为重回中国一线车企阵营所做出的努力。相信,伴随T系列SUV的逐渐完善,势必将重生后的奔腾品牌带上一个新的高度。

时代动荡,更需全力以赴

如今的我们,必须承认,当大众汽车在中国结束2011年到2017年的黄金时代、现代-起亚和PSA被中国市场一步步推向边缘之时,谁都无法保证在如今安然度过2018年寒冬的中国车企集群中,不会出现下一个力帆、华泰呢?因而由此可见,在中国车市跌出的下一个新时代中,新奔腾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奔腾的明天,永远忠于一个信念——愿与时代共奔腾。”为此,奔腾之夜上,从研发到产品,再到服务,柳长庆代表一汽奔腾发布“腾云·E”和“FMA、FME”三大平台,和“B、E、S、T”四大产品系列,并以此赋予“BESTUNE”以更丰富的内涵和更广阔的外延。

其中,腾云·E+是全新用户服务平台,能实现APP、微信、官网、车机四位一体,并全面整合车主服务系统,能为用户带来更精致、更贴心的新汽车生活。而FMA和FME则是两大先进的造车平台。其中,FMA是面向未来的传统燃油车平台,FME则是全新的纯电动车平台。

更甚的是,两大造车平台均具备战略支撑、平台衍生、用户满足、迭代升级、成本控制等五大核心能力。基于模块化设计,两大平台可衍生出轴距在2575-2800mm的多种车型,产品可扩展至Sedan、Cross、SUV和MPV等型式,涵盖A0、A、B等多个级别。

在产品系列方面,新奔腾的产品将划分为“B、E、S、T”四大产品系列,其中“B”系列代表越级与时尚,将定位为“年轻态新美学越级时尚车”。“E”系列代表智享与新能源,将定位为“年轻态新美学电动智享车”。“S”系列代表主流、家用和高端,更彰显国潮风范,将定位为“年轻态新美学高端家用车”。“T”系列则代表科技与潮流,将成为“年轻态新美学科技潮流车”。

而据介绍,明年北京车展,奔腾将正式上市新奔腾基于FME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车C105;明年年内,还将有两款基于FMA平台的新车D357、D365上市。

总之,从全新品牌发布开始,奔腾俨然实现了从最初的战略转折到阶段性战役渠道焕新的告捷。但对于未来,如何在巩固一年来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向前,将成为新奔腾品牌下一个阶段的首要任务。

大河奔流,腾冲起。80年前,中国人民正是在这里,唱响振奋人心的《黄河大合唱》。而80年后的今天,黄河继续吹响着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团结、务实、开拓、拼搏、奉献”的“黄河精神”依然在新时代里熠熠生辉。同样,对于新奔腾品牌而言,在中国自主汽车事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发展道路上,其亦将继续“与时代共奔腾”!

10月8日,长安欧尚汽车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欧尚X7车型的预售价格。据悉,新车共推出6款不同配置车型,其中包括2款手动挡车型和4款自动挡车型,预售价为7.99-11.99万元。下面就让我们用58秒的时间来了解一下这款车吧。

除此之外,长安欧尚汽车官方还公布了包括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真质保(99.9%零部件)、终身基础流量免费、5000元置换购车补贴等10项预售优惠政策。(注:以上豪礼仅限10月8日——上市当天23:59期间订车用户,提车时兑现。)

长安欧尚X7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专为新时代的奋斗者量身打造,既可以带着家人出行,又可以上下班代步。新车不仅在外观上表现出很强的运动感,而且在车身尺寸方面,相比市面上的部分竞争对手,其4705mm的长度和2780mm的轴距都具有不小的优势。

长安欧尚X7的外观采用了全新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六边形的进气格栅采用了熏黑式设计,而且内部的线条排布也展现出了“雄鹰展翅”的造型,极具视觉冲击力。同时,长安欧尚X7的大灯组造型十分犀利,内部采用了矩阵式LED光源,预计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的主肩线与次肩线相结合,搭配悬浮式D柱设计,让侧面造型更显立体;19英寸/20英寸的大尺寸轮圈让车侧看上去更具力量感。

内饰方面,欧尚X7采用了环抱式的内饰风格,做工和用料都保持了长安欧尚汽车一直以来的高标准严要求,各种触控式按键然人感到科技感十足。智能配置方面,长安欧尚X7配备了人脸识别系统、可兼容5G的IMX8芯片、APA5.0一键遥控泊车系统以及OnStyle2.0欧尚智能网联系统。

动力方面,欧尚X7全系搭载一款蓝鲸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65N·m,采用350bar高压缸内直喷系统,带来更高的燃烧效率和循环热效率,百公里油耗仅为7.4L。

长安欧尚X7有着6大核心配置以及10大越级配置,无论是在安全配置还是实用性配置方面,长安欧尚汽车都将X7进行了全副武装,力争让这款紧凑型SUV具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对于一款未来要征战紧凑型SUV市场的长安欧尚X7来说,竞争压力可谓不小,像哈弗H6、吉利博越、宝骏RS-5等车型都将和它展开正面较量。虽然对手众多,但长安欧尚X7与竞品相比有着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多的智能配置,以及更成熟的动力系统,有了这些“加成”,让长安欧尚X7的市场竞争力倍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