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保时捷帕拉梅拉4怎么样及Porsche Panamera 4 现在报价多少钱

2019-10-14 14:23:52    来源:    作者:     车评 >

保时捷非常畅销的当家四门轿跑Panamera,于2009年推出第一代车型之后便受到热烈欢迎,其经典的车头设计配上流线的车身线条,不管是年轻人或长辈开Panamera都极为适合,发展至今的第二代车型除了外貌更加俐落,在底盘操驾方面原厂更是下足了功夫,让Panamera再次定义何谓真正里外兼具的轿跑车。

标准配备含四点式LED日行灯的全LED头灯。

选配的19吋Panamera S铝圈搭配E-Hybrid专属萤光绿煞车卡钳。

车侧散热格栅运用高亮泽黑色烤漆点缀。

Panamera为保时捷全车系提供最多车型等级选择的车款,此回试驾的是采用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的Panamera 4 E-Hybrid,标准售价为605万台币并透过加价选配后来至662.49万台币。

车尾选配跑车造型银色排气尾管来增添跑格。

Panamera 4 E-Hybrid搭载14.1kWh锂电池,最快仅需3.6小时即可充饱电。

Porsche Panamera 4 E-Hybrid的行李厢标准容积为405公升,并可使用6/4分离座椅倾倒来扩充装载空间。

高调绿能

外型上Panamera 4 E-Hybrid与汽油车型无太大差异,仅在些许细节上改为萤光绿配色。首先在外观烤漆上选配了金属卡拉拉白,头灯部份标准配备含四点式LED日行灯的全LED头灯,来至车侧,虽然原本即配备黑色窗框,不过试驾车更加价选配为高亮泽黑色烤漆,且在车门上不仅标配闭阖辅助系统,更升级了智慧型免用钥匙功能,使实用性大幅增加,而轮圈方面换上了19吋Panamera S铝圈,还将轮圈选配中央镶嵌彩色盾型徽饰来增添视觉质感,尤其藏于轮圈内的煞车卡钳不但用萤光绿点缀,更是搭载前六后四活塞煞车系统来应付强悍动力,最后车尾方面除了Panamera 4字样同样以萤光绿展现,还升级跑车造型银色排气尾管来增添跑格。

标配黑色部份真皮内装与Sport Chrono跑车计时套件。

PCM系统能清楚看到目前车辆的耗能、动力流向及混合动力模式。

经典的五环样式仪表两侧为7吋数位萤幕显示。

科技座舱

Panamera 4 E-Hybrid标配黑色部份真皮内装,并搭载8向电动调整座椅含驾驶座记忆套件,不过于试驾车上加价升级成14向电动调整舒适型座椅。首先在仪表设计上采用经典的五环样式,中央指针为萤光绿色呈现,而右方数位显示画面,除了基本的卫星导航与行车电脑外,还将油电系统作动、纯电续航里程、赛道计时及G值显示等功能整合于此,且在中控台上,最上头为跑车计时码表,此车更将码表底色由原本的黑色加价选配成白色,下方为保时捷全车系标配的12.3吋PCM系统,里头不仅能显示卫星导航与多媒体资讯,在车辆选项中能各别对避震软硬度、底盘高度和主动式后扰流翼升降做调整​​,且选配的环舱照明气氛灯颜色也从此控制;再看到恒温选项,不仅有一般的冷气设定,连出风口开关、风向也为电动调整,甚至更配备停车空调预设功能,可预先设定日期时间来选择预冷或预热车室;最后在混和动力项目中,能清楚看到目前车辆的耗能、动力流向及混合动力模式。紧接着来到后座,座椅与前座同样为两张独立座位,可惜坐姿感受较挺还无法做任何调整,不过试驾车上后座中央搭载功能性非常齐全的大尺寸触控萤幕,可直接由后座查看导航、行车电脑等资讯,而音响与加价升级的四区恒温空调也从此处设定,并在萤幕后方拥有两组杯架与两个USB充电孔。

后座中央搭载功能性非常齐全的大尺寸触控萤幕。

试驾车将跑车计时码表底色加价选配成白色。

允文允武

6秒,最高极速来到278km/h之谱。在底盘方面,Panamera 4 E-Hybrid出厂即标配多项当家黑科技,如动力辅助转向升级系统、气压式悬载含保时捷主动式悬载管理系统(PASM)与车迷津津乐道的4D底盘控制系统,尤其4D底盘控制可集中分析纵向、横向、垂直加速度和即时传输资讯等四个面向的驾驶状况,进而根据分析结果计算出最佳行车资讯并提供给所有相关系统,使所有底盘系统能够主动回应即将到来的驾驶状况。另外,此次还将以往车款都需加价不斐的Sport Chrono跑车计时套件列为标配,在方向盘上的行车模式旋钮包括E-Power、Hybrid Auto、Sport、Sport Plus四种模式,在车辆发动时皆会以E-Power也就是纯电无声的状态起动,实际上路后油门踏板的线性程度和引擎启动时的状态相当,安静舒适的程度自不在话下,驾驶者也无须另外适应,如这时切至Sport模式,后方随即传来一阵悦耳的引擎声浪,转速表也开始作动来代表引擎已启动,就像温驯的狮子被唤醒般,瞬间变一辆不折不扣的性能车,不但油门反应变更激进,同时会利用引擎动力为马达充电,且后方排气声浪也高调至极,再按下旋钮中央的Sport Response按键后,引擎和变速箱将持续20秒的极致回馈来释放强大性能,很难想像在几秒前这是一辆开起来惬意又安静的轿跑车,不过因当天试驾的场地皆在一般道路,因此较 难感受出Sport与Sport Plus模式的差异;紧接着再换至Hybrid Auto模式,顾名思义就是以油电方式来带动车辆,虽然低速是以纯电行驶,但重踩油门时引擎就会自行启动,而油门松开后车辆会进行电力回充,因此试驾一天下来发现,如长时间用引擎行驶,其实不知不觉车辆就会自行充饱电,整体来说Panamera 4 E-Hybrid不但让平时代步不需消耗太多燃油,要热血时它又能带给驾驶者激情,能说是笔者开过最喜欢的一辆保时捷。

Panamera 4 E-Hybrid综效最大马力达到462hp与最大扭力71.4kgm。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动力

配备

尚可

介面

操控

舒适

空间

安全

尚可

油耗

尚可

乐趣

激驾混动蛙

在去年11月保时捷原厂来台举办首场Porsche E-Performance Roadshow,现场提供从德国空运来台的E-hybrid家族车款让现场媒体试驾,包含Cayenne E-Hybrid、Panamera 4 E-Hybrid Sport Turismo、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Sport Turismo,以及从保时捷博物馆借来之编号”000”的当家旗舰Hyper Car 918 Spyder,更预告明年品牌首款纯电车款Taycan即将问世,届时将会布建全台的充电网路,在购物中心、饭店等特定地点建置Porsche Turbo Charger以方便顾客近行车辆充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