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大众帕萨特Variant 330怎么样及大众帕萨特Variant报价多少钱

2019-10-13 14:37:54    来源:    作者:     车评 >

第三千万辆大众帕萨特Variant于今年正式下线,作为大众旗下热门车款,如今以限量贩售的方式纪念三千万的销售纪录,其中更以IQ-Drive、R-Line专属套件与新式内装设计带给大众车迷,并且更以荣耀升级卓越版本的名字,让帕萨特 Variant成为德艺顶级旅行车的一员。

采光感应自动启闭的LED头灯,含动态弯道辅助。

含有右侧倒车辅助功能的电动收折后视镜。

这一次所试驾的车款帕萨特 Variant 330 TSI R-Line 30 Million Edition为这一次帕萨特唯一车型,其中所有配置以帕萨特 Variant 330 TSI R-Line为基础,但是全车升级至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车型的配备,并于这一次特别选配了具有悬浮式动态功能的动态铝圈。其中在不管是R-Line专属套件下的外观或是内装铺陈,都维持着大众的简练线条与运动化的车身轮廓,在动力输出则是保留原本优良的设定。

动感美观又有实用功能的车顶炫银行李架。

R-Line专属19吋Verona轮圈,选配动态铝圈。

动感车身

帕萨特 Variant 330作为中型级距旅行车,拥有相当细长的车身,其中不仅有典雅的白色车身,并且拥有一身运动化的R-Line空气套件,自车头的LED头灯就能感受到相当动感的气息,而头灯更采用光感应自动启闭,其中更有AFS动态弯道辅助照明灯。车顶则有全景式电动玻璃天窗,拥有相当宽敞的头顶视野,并装置了炫银车顶行李架,不仅美观更能够延伸载货空间。且轮胎采用R-Line专属235/40 R19 Verona,并且选配了动态铝圈,在行车时能够有悬浮式的效果,让厂徽始终保持直立。

以Silver Rise的饰板与真皮覆盖的座舱。

采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含ACC控制钮。

细致质感

当进入车内,整体内装铺陈相当细致有质感,从Silver Rise的饰板与真皮覆盖的座舱,几乎感受不到任何塑料感。自方向盘采用R-Line运动化真皮多功能方盘(含换档拨片),加上12.3吋AID全逻辑数位化仪表与HUD抬头显示器,排档杆更是采用真皮制,而R-Line专属套件中的金属踏板、车门金属门槛饰板更显跑格。座椅的部分则是采用多向电动调整附记忆功能,并且使用Nappa Carbon碳纤维真皮ErgoComfort舒适座椅,实际乘坐时能够感受到座椅的包覆感,并且含有加热与按摩功能等相当人性化的设计;其中头枕更有颈椎保护装置,能够前后调整达到驾驶舒适的位置,座椅旁则有能够四向调整的中央扶手,其置物空间对于小物件的摆放相当足够。空调的部分采用三区恒温空调,并且含有抗过敏源活性碳车内空气过滤器。中控台则配置了9.2吋多媒体镜面触控主机,其原厂中文导航系统相当实用顺畅,并采用Soft Key全平面虚拟按键与手势控制等功能。后座座椅采用4/2/4分离式后座椅背,其乘坐空间宽敞,但是其高度对于身高175公分的乘坐人员而言稍有压迫感,此外,采用了Dynaudio Confidence环绕音响系统,以11支高传真扬声器与700W的输出达到重低音的音乐飨宴。

具备四种模式的驾驶功能,增加操控乐趣。

类碳纤维压花真皮舒适座椅,驾驶座配有按摩功能。

平稳内敛

帕萨特 Variant 330维持了前一代的马力设定,采用了直列四缸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引擎,最大马力达到180hp/5100-6200rpm、最大扭力达到25.5kgm/1250-5000rpm。其中维持了低转速就能够达到大扭力的表现,不管是在起步或是弯道加速的加速表现都相当灵活轻快,于国内的道路驾驶而言相当合适,其中搭配七速DSG双离合器自手排,0-100km/h加速度达到8.1秒、极速可以达到230km/h。而前后轮的麦花臣式与多连杆的悬吊系统,则让车身保持在平稳内敛,其中相当中性的底盘调校,不管是运动化或是舒适性都有相当好的表现。

此外,在主动式安全科技则是标配IQ.Drive,不管是ACC主动式固定车距巡航系统、9具SRS辅助气囊或是Front Assist车前碰撞预警系统等多项科技辅助都完整提供给消费者。其中多项停车辅助系统,不管是显影式或是声音提醒辅助等也都能够完整导引车主更加便利简单的停靠车辆,实际使用的过程中大大帮助盲点的消除。对于车辆的安全性而言,能够感受到相当安心的乘坐体验,其中不管是动力输出表现或是制动性都相当稳定舒适。

驾驶座拥有多向电动调整,并附两组记忆功能。

其上方有行李分隔防护网,后座能做4/2/4分离倾倒。

强力输出

于实际试驾时,可以感受到其悬吊系统相当中性,行经高速公路时车身晃动被削减到相当微小,当轮胎经过伸缩缝时能够感受到相当清晰的路感回馈,但是又不会让人感到不适,而经过高低落差较大的路面时,不会有多余的震荡;在隔音方面也维持高水准的表现,并不会有过多的风切声,轮拱传进车舱的声音也不至构成噪音困扰,对于长时间的操驾来说减低了疲困感。而在油门的反应相当灵敏,涡轮延迟也相当低微,其加速反应线性直接并且动力丰沛,在过弯时指向性准确,晃幅也相当低微。其中当模式改变成运动化时,油门反应更为直接,加速时也带来相当强力的动力输出。其中以时速50km/h测试了连续直角转弯,在转向的精准度、车身的稳定性与油门的输出表现都有良好的呈现。

整体上以舒适度为主要诉求,非常适合家庭出游,其中又不乏运动化的表现,不管是动力的表现或是弯道的操控性都达到相当丰沛并且精确的操驾体验,而在科技安全方面也有相当便利的配置,于ACC表现上不管是加速或是跟车时的煞车控制都相当线性得宜,在前方行人监控系统或是车侧盲点辅助系统等,都拥有相当好的辅助效果。

采L4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动力达180hp/25.5kgm。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