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奥迪A8L TFSI quattro怎么样及奥迪A8L TFSI现在报价多少钱

2019-10-13 14:35:20    来源:    作者:     车评 >

以创局者为名,与新世代设计语汇的极简主义风格,加上四环品牌的旗舰科技加持,A8新总裁座驾历经四代的转变,一直以来受到广大车迷的关注,不管在外观或是内装都获得高质量的提升,作为后座买家车款,也带来更为直觉与人性化的介面。

采宽大的单体式盾型水箱护罩,既大器又优雅。

配置了HD高阶矩阵式LED极光头灯。

这一次试驾车款为长轴版本的奥迪A8L 55 TFSI quattro Premium,并且选配了动态极光套件、动态全轮转向系统与矩阵式LED环绕阅读灯。而于这一代的奥迪A8L在数位化与科技配置上有着质与量的提升,在外观上继承了Prologue概念车的设计语汇,有着优雅霸气的极简主义造型,内装也直接升等成新式人车互动介面,并在充沛动力与悬吊系统的主动式调节下,带来舒适的行车体验。

采用OLED动态尾灯,可依据环境自动调整亮度。

相当美观的两处装饰尾管,真实四尾管藏于下方。

极简动感

第一眼看到奥迪A8L先是被极长的车身所吸引,其优雅大器的流线外型配上车头宽大的单体式盾型水箱护罩,加上车顶平滑流线的车顶,能够感受到细腻的典雅与运动化的轮廓表现。车灯的部分更是配置了HD高阶矩阵式LED极光头灯与OLED动态尾灯,能够透过细微的多组发光元件,因应不同的车况调整照射角度与照明亮度,并能够于车辆上锁及解锁时展演其动态照明。而在车身结构上,更是采用全铝合金车身结构,其中以58%以上的铝合金打造,同时于不同区块应用钢、碳纤维、镁合金等,使得全车刚性提升达到24%。

优雅高贵的车室内装,以极简主义达到俐落沉稳风格。

整体使用大量钢琴烤漆面板与实木饰板。

沉稳俐落

进入车室后,整体采用大量钢琴烤漆面板与实木饰板,并且奥迪A8L舍弃了大量实体按键与旋钮,采用了MMI touch response的触控回馈操控介面,以中控台10.1吋与8.6吋的双触控萤幕达到多项功能控制,其按键回馈相当细腻并能够模拟按键声响,其中更是能够透过「自然语言互动」达到高辨识的声控。此外,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的的握感也相当细腻,并且转动力道相当轻省,而于方盘左后方的ACC控制杆能够方便调整定速巡航的设定。并且奥迪A8L的游艇节流阀造型排档杆,更是高质感,换档操作相当顺畅流利。后座则有Valcona真皮高阶舒适型座椅且含有电动座椅调整,并能够透过5.7吋可拆卸OLED触控后座智联控制平板调整全车功能。此外,于后座即便是长途的通勤也不会感到不适,并在风切声与后轴行车时的晃动都有很优异的抑制效果。

握感良好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左下方有ACC控制杆。

采MMI直觉式触控手写板,拥有细腻的触觉回馈。

柔顺线性

这一次奥迪A8L采3.0升V6涡轮增压引擎并标配48V轻型混合动力科技,最大马力达340hp/5000-6400rpm、最大扭力达51.0kgm/1370-4500rpm,搭配改良版tiptronic八速手自排变速箱,0-100km/h加速度为5.7秒、极速可以达250km/h。其中能够感受到相当滑顺的换档操作,而当转速落在1000rpm更能够以节能的方式行驶;此外,变速箱能够侦测行车状况主动改变舒适度与节能的需求。其中48V MHEV技术的引擎程式,能够达到完全的纯电动驾驶与油电混合动力,在引擎熄火下能够滑行,并且让引擎启动更为轻松方便。而在quattro智慧四轮传动的科技使用上,标配了恒时四轮传动、主动式气压悬吊系统与进阶转向系统,其中标配了全轮转向系统,让奥迪A8L不管是在蜿蜒道路或是超大弯道路段都能够以舒适省力的方式操驾,丝毫感受不到长轴所带来的转向延迟。

5.7吋可拆卸OLED触控后座控制平板,可调整全车功能。

于后座冷气口下实用方便的双12V电源孔。

舒适操驾

于实际试驾中,可以感受到相当线性的加速表现,并且由于智慧型恒时四轮传动的辅助下,在操控性与行车动态表现都非常优良。而试驾的车款选配了动态全轮转向系统,在0-60km/h可以减少回转半径,在实际回转中得到相当惊艳的效果,即便身长5302mm也丝毫不会感受到回转时的不便,加上转向的精准度,以及方盘转动的轻省与灵敏,让人感受到相当稳定与简易的操控性,而这些优点都直接带给后座更高的舒适度。但是当模式透过可程式车身动态调整成为跑车化的悬吊系统后,车身于120km/h自动降下20mm提高了空气力学,让路感反应更是清晰直接,丝毫不夹杂车体多余的晃动,加速表现与引擎声浪也始终保持着扎实稳定;于山区弯道的高速表现,呈现在入弯时的低顿挫感的制动性与过弯后线性的加速,同时,让笔者相当意外的是,作为后座买家的奥迪A8L,在高速过弯也能够保持着车身一定程度的稳定性。

其中笔者特别关注到ACC于高速公路的作用效果,在实际测试中,车辆自动加速相当线性,并在减速时也不会有急煞的现象,能够让车身始终保持稳定舒适的速度控制,即便是与前车距离需要到急煞的程度,也能够感受到系统于煞车的操控相当细腻。唯一较为可惜的部分是,当行经高速公路较大弯道的路段,系统自动转弯的效果还是需要人力额外的辅助,除此之外,ACC的表现可以明确感受到车厂的用心设计。整体上,奥迪A8L拥有相当扎实稳定的输出与优秀的过弯表现,并且操控上相当轻省简易,特别是后座的舒适度也始终保持在高水准。

采V6涡轮增压加上48V动力系统,最大动力达340hp/51.0kgm。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