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东风俊风ER30怎么样及一汽奔腾T77怎么样

2019-10-11 16:57:10    来源:    作者:     车评 >

在最近几年电动车的增长速度实在是惊人,达到了恐怖的底部,琳琅满目的车型使得消费者在挑选购买时变得不知所措,这其中除了进入了很多新造车势力,更多的是传统车企也开始纷纷进军了该级市场。东风汽车是国内老牌车企之一,为了跟上时代节奏,也在最近推出了俊风ER30纯电动车,非常适合用来城市代步。

1:外观方面

俊风ER30的打造原车是启辰R30,外观上只是所有微调,改动幅度不是很大。车头造型设计的非常简洁朴素,看不到什么有特色的设计。车身侧面也设计的非常简单,但是看上去比较的小巧可爱,此种设计对年轻朋友还是挺有吸引力的。略微平庸的外观上最大的亮点当属双色设计的车尾,看起来挺时尚。整体造型上,俊风ER30符合其小型家用电动车的市场定位。

2:内饰方面

内饰布局基本跟启辰R30完全相同,不够出彩。内饰用料相对而言也比较寒酸,基本以硬材质为主,同时新车也没有太丰富的配置,比如多功能方向盘就没有配备。内饰中屈指可数的亮点就是9英寸中控触屏了,但它也仅仅只是选装,另外铝合金轮毂、电池加入系统等也都是选装功能,整体而言,内饰布局和配置表现都不如人意。

3:座椅空间

座椅设计整体比较单薄,舒适度以及包裹度都不够出色,不过该级车型基本上都是这样,也没什么好指责的,乘坐空间上属于够用的范畴,不会令你感到十分的宽敞,但也不会显得过于的拘谨。后备箱只能存放一些小件物品,比如背包等,空间整体不大。

4:动力方面

俊风ER430采用的是200NM峰值扭矩、60kw最大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搭档的是速比为7.881的固定齿比变速箱。内置的是容量为31.82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具有225km的工况续航。

总结:综合来看,俊风ER30整体表现不算很突出,只能说达到了同级车的主流水准,补贴后的6.28万的售价还算比较合理。要是你有买一辆价格较低的家用代步电动车的的打算,可以考虑一下俊风ER30,但是如果你要求较高的话,它不是你的菜。

说实话我对于一汽奔腾的车型一直没有很深的印象,主要是它们太普通了,实在找不到能令我感兴趣的地方,不过现在这个局面有了一些改变,主要是此款奔腾T77的出现,它从内到外都有了很大的改变,而且还是品牌转型后诞生的第一辆紧凑SUV,那它在哪些地方体现出了跟以往车型的不同呢?

1:外观方面

新车没有采用过多的曲线设计,平直线条运用的比较多,所以多面体感受比较明显,外观整体不仅层次感丰富,同时也显得很前卫。车头部分采用了矩阵式繁星镀铬中网这个当前流行的设计,V字型内凹设计,看上去非常的别致。新车启用了全新的LOGO,看上去尽管时髦了不少,不过没有原先的老鹰给人印象深刻。侧面腰线同样“一直到底”,显得十分运动,同时它还很好的控制了侧面造型比例。

2:内饰方面

内饰设计没有外观的原创性那么高,借鉴成分显得更多一些,不过豪华感却实实在在的有了明显提升。内饰最大亮点是全息智控系统的采用,功能和操作跟其他主流的多媒体系统基本一样,不过它增加了拟人的形象,很有意思。多媒体系统具有高德地图车机版,通过语音系统能够控制,实用性很高。

3:动力方面

奔腾T77的动力总成为1.2L涡轮增压+7速双离合,105kw最大马力和204NM峰值扭矩的参数跟大众1.4T发动机不相上下。参数虽然有了“超标”,不过动力水准却在我的预期之中,发动机和变速箱具有非常平顺的配合,没有丝毫顿挫。起步时不是非常的干脆,节奏相对有点慢。

4:底盘悬架

在经过小颠簸路面以及大颠簸坑洼路段时,驾乘者能够感受到明显的振动,这有点跟运动型悬挂非常的相似,不过在左右并线以及经过长起伏路时,悬挂的弹簧刚度却并不是非常大,感觉有点难以拉住车身。因此我对这款的悬挂最大的感受就是瘫痪软、阻尼硬。

总结:厂家在这款奔腾T77身上的确花了不少的心思,足够惊艳的造型是整车产品力最强的地方,同时跟以往的家族车型相比,多媒体系统也变得更加科技,具有了更多的多媒体娱乐功能。由此可见,此款品牌转型之作还是完成的还成功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