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瑞风S4 1.5T怎么样及东南A5翼舞现在报价多少钱

2019-10-10 16:07:23    来源:    作者:     车评 >

我刚毕业入职的时候,由于手头没什么钱,就幻想着拥有一台6、7万块钱的SUV,这也算是一个触手可及的梦想了。只是当时的环境下,用这个价格只能买到赛欧这种小型车,小型SUV可以说还没有起步。“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应该就是那时候的写照吧!如今不同,这个价位下的自主小型SUV琳琅满目,吉利缤越、长安CS35PLUS等都是最近上新的车型,今天的主角江淮瑞风S4,也正是为了这个市场而来。(注:试驾车型为1.5T+6MT梦想型,售价7.98万元)

由于之前我的同事第一时间对瑞风S4做过详细的实拍,文章请点击《小型SUV市场的新成员 体验江淮瑞风S4》,所以该篇文章主要介绍瑞风S4亮点,重在试驾部分。

●新车介绍

江淮瑞风S4定位小型SUV,像最近上市的吉利缤越、长安CS35PLUS都是其竞品车型。新语言下的设计风格让瑞风S4更符合大众审美,至少相比以往产品,看着顺眼多了。

不知道您是否还能回忆起之前瑞风另外两台小型SUV,瑞风S2和S3的样子。这两位前辈前脸都采用了大嘴+大量镀铬饰条的设计,我个人倒是不太喜欢那种风格。而这台S4不同,它采用了较为规整的六边形边框的满天星格栅,我相信很多消费者都和我一样,更倾向于瑞风S4的这种前脸。

侧面两条腰线非常锋利,带来不错的力量感。同时新车采用黑红的双色车身,不仅车顶使用了黑色涂装,而且车身一圈的下包围也采用了黑色材质点缀,营造出俏皮活泼的形象。从命名也能看出来,S4尺寸显然要比S3大一些,放在同级来说,S4在尺寸上优势也很明显。

瑞风S4和对手尺寸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瑞风S4

4410

1800

1660

2620

吉利缤越

4330

1800

1609

2600

长安CS35PLUS

4335

1825

1660

2600

瑞风S4尾部紧致感较强,且也营造出一定的年轻运动气息。两侧尾灯被镀铬饰条连接,尾排为右侧单边单出排气,安全配置方面提供了4颗雷达探头以及全景影像功能。而诸如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这些也没有缺席。

瑞风S4内饰属于简洁大气的类型,使用了时下的悬浮屏造型,许多功能都集成在这块屏幕内,加之轻触式的空调面板设计,因而它的中控台基本没什么按键,看来要把年轻简洁的风格一走到底了。

多媒体系统是江淮和科大讯飞合作开发,屏幕为10.25英寸,流畅度和分辨率都对得起价格,除了诸多的APP(例如酷我音乐、咪咕视频等等)应用外,还可以语音控制空调、在线点歌、控制天窗等功能。

●试驾体验

瑞风S4提供1.6L、1.5T两种动力,传动部分有6MT和CVT可选。我们此次试驾的为1.5T+6MT版本,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6000rpm,最大扭矩210N·m/2000-4500rpm。

平时工作都接触大量自动挡车,回想上次开手动挡还是多年前的事了。因而在试驾这台瑞风S4之前,我还是有些担心:自己还能不能控制好离合,将S4顺利起步?然而我真多虑了,它的离合器行程较长,结点很容易找到,哪怕是你起步在一定范围内多松了点离合,它也并不会让你陷入“熄火”的尴尬境地,对于刚拿本的新手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

当时我们车内坐着三个成年人+行李,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不能对它要求太高,此为前提。这台1.5T在2000rpm以下表现一般,2000rpm-2500pm属于渐入佳境的转速,整体动力属于够用但不激情的状态,输出很顺,很难让你察觉到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有种在开自吸车的感觉。

从硬件上看,拥有6个挡位的变速箱在这个价位还是挺有话语权的。挡把挡位之间的行程较长,换挡时的吸入感不强,但也并不生涩,换挡过程找不到什么吐槽点。

瑞风S4使用了这个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它的底盘更多的倒向舒适性,对于细小的颠簸过滤的比较彻底,基本没有什么生硬感,但不好之处是碾压过一些大的坑洼路面,它容易出现多余的弹跳。考虑到这个价位来说,整体静音效果还是比较满意的,胎噪控制的非常不错,而高速风噪还有提升的空间。

★全文总结:瑞风S4已经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售价6.78-9.88万元。从价格和定位不难分析,它就是为年轻人准备的第一台车。价格和尺寸相比对手有优势。主打的车载智能系统对于时下年轻人无疑是个吸引。必须要强调的是,瑞风S4未来用户可能有很多是刚拿本或者说拿本长时间没摸车的新手,而试驾的这台手动挡车型调校上来看非常适合这类人,这是需要点赞的一方面。如果你是刚踏入社会的小年轻,曾梦想着买一台实惠SUV陪你“仗剑走天涯”,那么这台江淮瑞风S4或许可以出现在你的备选列表中。

在自主品牌中,这两年来SUV增长迅猛,不断涌入的新品牌新车型,由于价格不断下探侵蚀了一部分轿车的份额。而如今SUV增速有所下滑,市场也趋近饱和。对于很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也有很多急需一辆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实用性高的家轿来代步。相比SUV,轿车比SUV在舒适性和经济性方面占据一定优势。所以东南汽车顺应市场需求,继V3菱悦和V5菱致等车型后,此次东南汽车全新打造出东南A5翼舞新家轿,全新设计和全新平台打造,并且售价只有4.99-7.59万元,性价比十分出众。

外观:采用家族最新“翼³”设计语言

试驾感受:

第一次接触东南A5翼舞,从进入车门的那一刻起,你很难想象这是一辆顶配不足8万的车。全皮包裹的座椅,中控智能触摸屏以及全数字化仪表,带来了很多越级豪华体验。

这套三菱全铝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该款全铝优化发动机采用的是可变长度进气歧管,车辆在低转速时,发动机会使用长进气歧管进气,可以使汽油得以更好的雾化,燃烧的更好,提高扭矩输出。同时也兼顾中高速性能,改善油耗和排放,极大提升燃油经济性。值得一提的是,东南A5翼舞的动力系统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是同级别首款满足此条件的车型。

日常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默契十分不错,提速超车,变速箱能准确摸准驾驶者意图,做到悄无声息的换挡动作。而高速行驶来自车外的风噪声被抑制的很好,但发动机声响有待提升空间,不过对于这个价位不能奢求太多。

在操控方面,对于一辆不足5万的家用车,让它与一些性能车去比操控有些不太现实。虽然方向盘有些虚位,但间隙感不是很大,日常一些转弯路面,还是能轻松应对,并不会很吃力,在这个价位能接受。另外时速超过100km/h后,方向盘有些偏轻,对于老司机单手操作可能需要时间去适应,因为方向盘稍有点虚位,会让你不时回一点方向。

底盘方面,得益于后多连杆悬架优势,通过一些乡村道路行驶来看,悬架对于大的过滤也很从容,后排乘坐不会觉得特别颠。而日常过滤一些小的坑洼路面不在话下,整体底盘调教还是很有功底。

全文总结:

现如今SUV发展趋近饱和后,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投入轿车领域研发。而东南汽车A5翼舞的推出率先将性价比做到极致,不足5万的起售价,拥有具有不错品质的“三大件”,可以说十分划算。另外试驾顶配车型也不足8万元,该有的配置一应俱全,操控也能接受,对于预算有限的年轻人来说,这款车的到来无疑又多了一种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