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江淮iEV7L怎么样及 新款长安CS15怎么样

2019-10-06 15:07:52    来源:    作者:     车评 >

3月21日,江淮iEV7L“长寿命安全+”试驾体验营站天津站活动正式开启,江淮新能源邀请专业媒体、行业人士、潜在消费者参加试驾体验营活动。

江淮iEV7L是基于江淮iEV平台全新架构开发的A0级纯电轿车,综合工况续航达到302公里。江淮iEV7L搭载最新一代电池包液冷恒温技术和江淮新能源独创的五层次安全保障技术,据官方测试,每公里使用成本仅需8分钱。

在外型上,江淮iEV7L并不起眼,但听到8分钱这样的每公里使用成本,我还是颇为惊讶的,不说燃油车的使用成本,就是国内大多数这个级别的纯电轿车的每公里使用成本也在它的1.5倍以上,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是网约车神器啊!

科技配置及底盘调校

在科技配置上,除了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这类基础配置之外,iEV7L还拥有行人警告系统vsp、碰撞自动断电保护等比较贴心的配置,结合ABS+EBD,刹车优先,电机冗余制动等三重制动安全防护系统、智能胎压监测系统TPMS等安全配置。称不上有多让人惊喜,但也是这个级别的平均水平。

1553216420259378.jpg!w720.jpg新车使用低噪音的永磁同步电机和空调系统,使车辆在平稳行驶时,外部的噪音基本上传不到车内。全车最值得称道的地方莫过于底盘的调校,来自大众的底盘调校使江淮的底盘拥有了德国品质,在操控性能、操控稳定性和平顺性上都有上佳的表现。这不是我吹,在后续的驾驶过程中确实有所体现,我以为的就是俗称的“板悬”,但实际使用后发现除了支撑性强外,路感也是比较清晰的。

内饰及空间

整体中控台设计层次分明,配备全数字化智能仪表、中控7英寸大屏等豪华配备,语音人机交互、导航、多媒体应用等人性化配置。中控全触控式的设计在观感上不错,但实际使用时,还是不如实体按键给人放心,没有触摸反馈的设计在盲操时不便,在试驾时,我几次盲操调空调温度都没有成功。

空间上,2500mm的轴距为江淮iEV7L带来同级中不错的乘坐空间。身高178cm的我坐在后排,头部空间还有1拳半,腿部空间也具备1拳左右的空间,这样的空间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后排乘客舒适性。值得一提的是,iEV7L内饰双色拼接的皮革座椅乘坐舒适感不错,整体的支撑性也比较强。

驾驶及乘坐体验

在一小时的试驾过程中,包含了城市路段和高速路段。整体来看,江淮iEV7L的底盘是它在同级别比较明显的优势,行驶时很平稳,风噪、路噪都在一个可以忽略的范围,在经过一些小的坑洼时,给我的信心也比较强。比较特别的一点是,这款车使用的依然是机械手刹的设计,开始时这样的“一拉一放”给了我不错的体验,好像是秋名山送豆腐的拓海,极富操作感,但时间长了还是感觉累,如果未来江淮能够改用电子手刹会让驾驶者更轻松。

动力输出上秉承了纯电动车的优势,在起步时的加速能力很强。当步入高速路段时,动力输出也足够使用,不过加速踏板初段有一定虚位,深踩后车辆的动力输出才会有明显的变化。悬挂调校比较硬,在带来强路感的同时,舒适性上略有牺牲,在过一个路面塌陷处时,后排的媒体老师臀部的颠簸感很明显。

这样的纯电动车,我对于它的定位更多还是在城市代步上,开起来比同价位的燃油车舒服,成本也更低,跑长途显然不是它的强项。

电池及电池管理

江淮iEV7L装配了能量密度140.24Wh/kg的磷酸铁锂电池,电量容量35.2kWh。新车搭载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50千瓦,最大扭矩215牛·米,NEDC综合续航302km,最高车速可达120km/h。iEV7L电池电芯采用国内首款突破190wh/kg量产磷酸铁锂电芯,寿命突破60万公里。

安全方面,iEV7L搭载江淮新能源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液冷恒温技术,可实现快速对电池包加热与冷却。该项技术可将电池包的温度控制在10-35℃之间,保证电池包工作温度,并极大的提高了电池使用寿命。也就是说在一些低温情况下,iEV7L亦可正常充电、行驶。

江淮iEV7L 8年/50万公里电芯质保,5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基本上可以与整车使用寿命相当。除此之外,由江淮新能源总部、服务中心、覆盖全国的518家服务店组成的三层次服务体系也是了可圈可点。

电池这个问题可以说是纯电动车的核心问题,在磷酸铁锂电池方面,江淮和国轩高科可以说是很坚持了,这也使得他们对磷酸铁锂电池有着更多的了解和丰富的使用经验,这样的选择难说好与不好,但就这款车的定位而言,个人认为磷酸铁锂电池比三元锂电池更合适一点,毕竟对于一款潜在的网约车神器来说,低成本是最重要的。

汽车市场如今可以说竞争十分的激烈,为了旗下车型具有更高的竞争力,各大车企都投入了比以往高出不知多少倍的精力。而其中他们争夺的最为激烈的领域就是小型SUV市场。长安汽车就在前不久推出了全新CS15,这款小型SUV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出道两年多的时间总计售出了15.4万辆,可见消费者对其还是非常的认可的,那么全新CS15能否再创佳绩呢?

1:外观方面

外观方面依旧颜值很高,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之后,外观颜值不比任何家族车型差,尤其是蝶翼式前脸极具时尚感和辨识度。大量镀铬条装饰的前进气格栅增加了前脸的精致感,跟“开眼角”大灯连接之后,又提高了前脸的整体性,整个前脸看上去时尚精致而又很协调。侧面线条没有前脸那样凌厉,整体看起来“圆滚滚”的,比较的饱满。双色后视镜同样时尚感十足,而且还带有摄像头,提高了行车安全。

2:内饰方面

内饰部分跟现款车有了明显的不同,做工用料细腻,再搭配以环抱式设计,整个内饰显得更具质感。红黑双色设计活跃了内饰氛围,不会让你觉得太过沉闷。皮质包裹的三幅方向盘手感不错,两侧配备了较多的功能按键,平底式设计和钢琴烤漆材质的运用,再次增加了内饰的运动感和精致感。12.5英寸中控屏显示清晰,不过反应流畅度不够理想,内置的inCall 3.0智能交互系统值得一提,支持语音控制、三指飞屏、双屏互动等功能。

3:座椅空间

皮质包裹的前排座椅软硬适中,两侧侧翼的包裹感也提供的不错。后排座椅造型也很宽大,只是缺少了独立头枕,有点遗憾。如果想放到后排座椅得先将椅垫向前翻折,使用起来不是太便利,有待改进。乘坐空间、储物空间以及装载能力都表现不错,足够日常家用。

4:动力方面

全新CS15采用的是兼容国V和国VI排放标准的1.5L自吸发动机,代号为EA15,能输出145NM峰值扭矩、107ps最大马力,匹配的变速箱为5挡手动和5挡双离合。

总结:长安CS系列车型在最近几年一直都有很不错的市场口碑,全新CS15对于消费者痛点抓的更准,足够的乘坐空间、设计感满满的内饰、精致时尚的外观和表现全能的inCall功能,使得新车变得更加的贴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