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别克凯越怎么样及奔驰GLA现在报价多少钱

2019-09-29 14:15:09    来源:    作者:     车评 >

如今车市持续低迷,为了扭转形势,今年已相继出台各种刺激汽车消费政策,早几日,广州和深圳甚至增加汽车车牌指标,一系列的“行动”表明,当下车市确实不够景气。面对不断下滑的车市,各大车企纷纷降价促销,力度堪称巨大。不管是价格几十上百万的豪华车,还是一二十万的主流车,乃至低至几万的“廉价车”,如今没有优惠的车型比较少见,大多有比较可观的让利幅度。

作为“降价先锋”的上汽通用,旗下不管是雪佛兰、别克,还是豪华品牌凯迪拉克,目前优惠促销力度均比较大,一方面是本身销量大幅下滑,销售压力大,其次国六排放标准即将实施,大幅降价能更好更快的消化国五库存车。比如上汽通用别克曾经的“王牌车型”凯越,当时最高月销量在3万辆左右,相比朗逸、轩逸等最热门家用车也并不逊色,2003年第一代凯越推出后,迅速成为了“国民车”,成为了不少家庭的第一辆私家车,13年时间累计销量高达268万辆,可见受欢迎程度之高。

新一代车型定位发生转变后,销量可谓急转直下。今年前4月仅销6259辆,仅为辉煌时候月销量的1/5。

在上汽通用别克内部,显然凯越的地位已经被英朗取代,如今已被市场冷落。那么这款车为何销量出现急剧下滑?在我们看来,最主要还是受到内部兄弟车型的冲击,如英朗,尺寸要大凯越一号,价格并不会贵太多。同时科沃兹也对凯越冲击不小,入门级车型搭配1.5L动力,相比凯越的1.3L动力,显然更适合家用代步。面对低迷的现状,凯越终端市场让利幅度再次提升。

日前,我们了解到凯越全系定价8.39-9.99万,目前让利幅度高达2.0-2.5万左右。以15N 手动精英型为例,原价8.39万,现降价2.2万,已低至6.19万。更多人选择的15N CVT豪华型,也从9.99万,降至7.69万,优惠2.3万。相比来说,凯越的性价比有一定提升,和同级别的捷达、桑塔纳相比,价格甚至要更加便宜。

在售新凯越于2018年6月上市,市场定位发生了明显变化。设计方面,依然是应用别克最新家族设计元素打造,飞翼式前格栅极具辨识度。车身侧面,采用的是双腰线风格,整体偏向于圆润流畅,典型家用车风格。车尾层次感丰富,隐藏式排气颇为低调。

尺寸方面,凯越长宽高分别为为4468/1765/1469mm,轴距为2611mm,属于入门级紧凑型车水平,与桑塔纳、捷达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实际乘坐空间方面,根据我们此前到店体验,172cm体验者调整好前排驾驶坐姿,坐进后排,头部有三指,腿部有两拳稍多一点的空间富余,乘坐空间不算宽裕。

内饰设计上,凯越中控偏向于驾驶员一侧设计,造型并不显得呆板,只是全车较多的硬塑料部件,不够档次感,同时质感也不佳。配置方面,以入门级车型15N 手动精英型为例,优惠后仅6万出头,有四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雷达、发动机启停、电动天窗、织物座椅、卤素大灯等基本配置,安全配置比较厚道,其它配置则不够丰富,以6万出头的价格来衡量的话,也无可厚非。

主力车型15N CVT豪华型,不仅配备了CVT无极变速箱,驾驶更加轻松便利。在配置上,也增加了胎压显示、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多功能方向盘、4.2寸液晶仪表、皮质座椅、7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和CarLife)、LED日间行车灯等配置。价格仅7.6左右,更加值得选择。

凯越全系搭载1.3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79KW/133Nm,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要11秒出头。很显然,凯越的三缸自然吸气动力是“一大短板”,也是让不少消费者犹豫的重要因素。

凯越有哪些让人不满意的地方?

根据车主反馈:凯越1.3L三缸动力相比同级车型没有竞争力。另外底盘隔音不够出色,行驶过程中传来的噪音偏大。后轮为鼓刹,明显落后于时代。整体配置不算高。

如今,国五车型进入了“清仓”倒计时阶段,不少品牌大规模降价甩卖。反观豪华品牌,目前国六新车已经大批量入市,基本不会让消费者有太多选择上的顾虑。即使如此,如今豪华品牌竞争却持续升级,相比2018年,增长速度已经大幅放缓,今年前4月销67.89万辆,仅同比增长0.95%。目前的局面是,奔驰、宝马、奥迪三大“一线豪华品牌”,发起了强大产品攻势,新车加速引入的同时,价格不断下探。导致部分“二线豪华品牌”苦不堪言,不得不通过进一步降价来获得生存空间,比如凯迪拉克和沃尔沃,多款车型降价幅度巨大。

从国内豪华品牌销量来看,奔驰在多事之秋似乎销量依旧可观,今年前4月销量23.21万辆,高于宝马(含MINI)的22.76万辆和奥迪的20.50万辆。三大豪华品牌,奔驰以小幅优势领先,宝马增速最快后劲最足,奥迪则开始“掉队”。这些年来,奔驰、宝马、奥迪在新品布局上几乎是相互“你追我赶”,如入门级SUV方面,分别投放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这几款车今年前4月销量分别为15982辆、30695辆、22013辆,很显然奔驰GLA销量最低,受欢迎程度也不高。

原因不难分析,从产品力角度来说,奔驰GLA属于上一代车型,款式老配置不高,各种设计都跟不上时代潮流,同时缺乏SUV该有的气势和霸气,更像一台“两厢车”。宝马X1越卖越火,则取决于大尺寸带来的宽敞空间,同时价格又富有吸引力,自然买的人不少。奥迪Q3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新一代Q3暂时尚未放量,下半年随着优惠提升,相信会迎头赶上宝马X1。

从我们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中期大改款宝马X1官图已经发布,有望年内引入国产上市,外形上借鉴了不少旗舰SUV宝马X7的设计元素。奔驰方面,全新奔驰GLB即将9月首发,外形阳光时尚,定位将稍高于奔驰GLA,未来大概率也会引入国产。至于奔驰GLA,有消息称将2020年首发,或依旧是跨界风格,那么也意味着现款奔驰GLA短期内依然不会更新改款。

面对来势凶凶的宝马X1和奥迪Q3,产品老化的奔驰GLA需要保持一定竞争力,只能通过不断降价来实现。日前,我们从终端市场了解到,奔驰GLA全系定价26.48-38.58万元,优惠达到了6-8万左右,以GLA 200 动感型为例,原价26.48万,降价6万,现仅售20.48万。全系主销车型GLA 200 时尚型,也从28.28万降至22.38万,降价幅度稍小一点。那么,作为最“便宜亲民”的奔驰SUV,20万出头的价格,买奔驰GLA划算吗?下面我们聊聊这款车。

奔驰GLA最早于2015年4月上市,开卖已经超过四年,相比最新一代的奔驰,设计上已经没有新鲜感和吸引力,显然已经成为了奔驰GLA的“短板”,稍显过时的设计,勾不起部分追求时尚新潮年轻消费者的购买欲望,现在只能老实的通过降价来获得一定竞争力。设计上,双横辐前进气格栅配合硕大的大灯和中央镶嵌的奔驰LOGO,依然极具辨识度,车身侧面不像其它SUV“高大威猛”,更像一台拉高了离地间隙的两厢车。尾部也没有太多夺人眼球的地方,面积不小的下包围配合双边两出方形排气,还小有气势外,设计上也显中庸。

尺寸上,奔驰GLA与老款奥迪Q3属于同一水准,只是轴距要大不小。具体尺寸上,奔驰GLA长宽高分别为4449/1804/1535mm,轴距为2699mm,车身高度要远小于新奥迪Q3和宝马X1,后两者分别为1616mm和1624mm(奥迪Q3为动感型尺寸),可见奔驰GLA看上去不像一台SUV,主要问题还是出自车身高度。实际乘坐空间方面,根据我们此前到店体验,172cm体验者调整好前排坐姿,坐入奔驰GLA后排,头部四指+腿部一拳稍多点的空间剩余,在同级别处于下风,特别是头部空间,个头稍高的乘客会觉得较压抑。

奔驰GLA内饰属于上一代奔驰设计风格,中央控制区密集的按键,小尺寸的中控屏,相比最新一代奔驰车型,似乎是有点“LOW”。配置上,GLA 200 动感型已经跌至20万出头,有含膝部气囊在内的多气囊、胎压报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雷达、定速巡航、自动泊车、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皮质座椅、主驾电动调节、8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整体安全配置比较齐全,其余配置上则有短板和不足。

销量主力车型GLA 200 时尚型,优惠后售价22万多,相比入门版贵2万左右,配置上增加了运动外观套件、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等配置。

奔驰GLA依旧搭载1.6T和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115kW/250Nm,后者最大输出分别为135kW/300Nm和155kW/3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在7.0-8.5秒之间。相比宝马X1的1.5T三缸和奥迪Q3的1.4T四缸动力车型,奔驰GLA加速性能显然更为优秀。

奔驰GLA有哪些让人不满意的地方?

根据车主反馈:奔驰GLA主销车型存在配置不足,比如没有倒车影像,低配还是卤素大灯,全系均为手动空调等。后排头部空间偏小。悬架调校偏硬朗,座椅不够柔软,乘坐舒适性有提高空间。

如果您的购车预算在20-30万左右,会考虑选择购买奔驰GLA吗?还是选择奥迪Q3、宝马X1等同级豪华SUV,或者选择途观L、昂科威、冠道等合资中型SUV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