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大众途观L怎么样及大众途昂X动力操控性能如何

2019-09-27 11:35:51    来源:    作者:     车评 >

说到上汽大众就不得不说旗下的明星车型——途观,它一经上市便常坐销量王的宝座。如今随着二胎家庭的不断增多,7座SUV也逐渐走向主流。面对前有丰田汉兰达,后有小弟柯迪亚克的围追堵截,上汽大众也坐不住了。

途观L于成都车展上推出了两款7座车型,以补全自己在7座SUV市场上的空缺。海外早已有7座版本的途观L,所以此次国内的升级对于上汽大众来说并不算太难。

新车基于5座版本打造,采用2+3+2布局,在第三排放倒的情况下能呈现全平的尾箱状态。虽然增加第三排座椅,但价格相对5座版本却未见提升,可谓是“加量不加价”。

新款车型在外观方面与5座版本保持一致。

通过放倒第二排座椅上车,虽然设计了专用的放倒按键,但爬进第三排还是比较考验身体灵活性,老人小孩坐进去并不轻松。

将第二排座椅进行前后移动,第三排乘员的腿部空间也仅仅“够用”而已,体型较大的乘客长时间乘坐会比较劳累。不过,即使第三排满坐情况下依然留有一定的尾箱空间,这点还是比较人性化。

此次途观L的升级可谓带着诚意而来,7座布局却保留了一个非全尺寸的备胎。虽然7座版与5座版价格一致,但碍于7座版刚刚上市优惠相对较小,7座5座到底该怎么选,还得各位车友自行按需选择。

在个性化购车需求的驱使下,火热的SUV市场出现了一股“轿跑化”浪潮,从圈内老资格选手BMW X6到实力新秀Porsche Cayenne Coupé,都是利用C柱开始的大幅溜背造型,搭配流线型车身,给人以柔美速度之感。而今天的这位主角却与众不同,他相信追求速度的男人之美是不需要“弯”的——笔直线条勾勒出刚劲有力的“肌肉”轮廓,炯炯有神的双目凝时前方,好像时刻准备疾驰而出,他就是上汽大众途昂X。

与兄弟车型途昂的彪形大汉形象对比,途昂X更像是刚刚从健身房走出的俊美型男。全新设计的双 L 形日间行车灯辨识度很高,下方转向灯支持流光效果,与镀铬前格栅融合后整体造型更加细长,延伸了车头的宽度感。车灯下方增添黑色烤漆装饰,依附于两侧的进气口可是货真价实的,在车辆高速形势下可以将前方气流引导至车轮两侧,降低风阻的同时增加高速稳定性。

此次试驾的是530 V6顶配车型,配备的21英寸大跑鞋不仅外形霸气十足,265mm的胎宽应对强横的动力也更加有底气。

C柱之后则是途昂X相比同门兄弟最大的改变,后窗角度更加倾斜,使尾部视觉效果低矮,营造出更好地贴地感。尾灯线条更加锋利,同样支持流光转向功能,但下方排气由途昂的双边共两出改为隐藏式设计,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运动感,但更贴近大众和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

车身尺寸方面,途昂X三围分别是4905*1989*1719mm,比途昂缩短134mm,降低54mm,轴距维持2980mm。作为一辆“大五座”SUV,途昂X没有了第三排乘客的包袱,虽然车身尺寸更加精干,但内部乘员空间没有丝毫妥协,甚至优于7座状态下的途昂。

在内饰设计上,转向盘是一眼可见的变化,全新的样式相比途昂尺寸略小。中控台上,途昂X将原有的机械按键+旋钮的设计改为大范围使用触摸控制,车主可以通过滑动和点按来快速调整车辆设置,加之碳纤维面板的使用,使途昂X的内饰科技感、运动感更强。

为了更加彰显品质感,途昂X在每个座椅中部采用了菱形格纹设计,顶配车型的前排座椅使用了6向可调的航空睡眠头枕,更加照顾驾驶者的舒适驾驶体验。

除此之外,全车顶Chamude超细纤维包覆、多层次立体浮雕门内饰、环绕式车身氛围灯等细节处理甚至让人有置身百万级豪车的错觉。

驾驶途昂X在城市道路出发,虽然车身尺寸不小,但在盲区监测系统和PLA3.0 全方位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的协助下,将近2米宽、5米长的大块头也能在车流之中游刃有余。上了高速,这只猛兽才真正释放了自我,代号EA390 2.5T V6 涡轮增压发动机以299马力、500Nm的最大力量推动途昂X的时速表指针快速划过100km/h,百公里加速仅用时 6.9 秒。

DQ500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和发动机配合默契,甚至可以说存在感有点弱——在试驾中,城市、高速以及轻度越野路况全称400公里,基本感觉不出这台DQ500的任何动作,只有从发动机高转速下高低起伏的声浪和飞快滑动的转速表指针才能发现变速器确实是在卖力工作着。

另一方面,拥有毫秒级响应的DCC自适应动态悬架将车身稳稳压在路面,悬架厚实带有一定韧性,传到驾驶舱的震动也得到有效过滤,不会给人过于颠簸或过于飘忽的不适感。

途昂X的转向偏于紧致,即使在高速行驶下,转向盘的虚位依然相当小,以此换来的是灵活的车身动态,每个弯角转向盘一动,车头瞬间跟进,丝毫感觉不出这是辆整备质量2.1吨的大家伙。如果觉得还不过瘾,将DCC自适应动态悬架调整到运动模式,一切都向运动型轿车看齐。

上汽大众给途昂X的定位是豪华运动旗舰SUV,除了要打好运动底子外,豪华感的营造也至关重要,好在途昂X并不缺乏黑科技。

从车主上车开始,在上汽大众车型中首次搭载的驾驶员智能主动识别系统就可通过用户使用的钥匙来进行身份识别。当用户进入车内,与身份钥匙相绑定的12项个性化设置即被激活,包括驾驶员座椅位置记忆、空调各区温度设置、ACC跟车距离设置等,免去了手动调节各项设置的冗余步骤。

中控台上的9.2英寸Glass Design全触控娱乐信息系统支持车辆设置、在线导航、电话及Mirrorlink/CarPlay/Carlife手机映射等丰富的功能,并可与10.2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联动。有趣的是,驾驶者还可通过手势控制,实现页面向前和向后切换,科技感十足。

从里到外与兄弟车型途昂对比一番之后,你应该已经理解上汽大众推出途昂X这款衍生车型的用意了。途昂针对有7座刚需、对空间有极致追求的大家庭用户,而途昂X则面向年轻化、运动化的高品质5座SUV客户群,这也符合官方对途昂X的目标车主26-45岁的年龄预设。

显然,试驾车型充沛的V6动力,匹配完善的变速器与底盘设定、刚毅健美的车身外观、豪华舒适的高级座舱都是途昂X的有力竞争砝码,如果你在乎的是以上几点,那么毫无疑问途昂X将是这个级别实力强劲的竞争车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