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展示具有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的下一代SUV

2019-09-27 10:33:56    来源:    作者:     车评 >

虽然英菲尼迪 QX体育研究的启迪有望定调的英菲尼迪QX系的未来车型,品牌表明,它也设置为探索其的下一代和保费规模的SUV应该是什么样的愿景。

在设计方面,英菲尼迪QX Sport Inspiration展现有力而优雅的表达。带有类似于双门跑车的外形,长长的发动机盖,较高的视觉重心,强壮的臀部和紧实的线条确保QX Sport Inspiration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

QX Sport Inspiration秉承品牌的设计标志,并受到“强劲优雅”形式语言的启发,无疑是一款英菲尼迪。这一点在车身造型流畅而阳刚,带有人眼形状的前照灯,标志性的双拱形格栅以及带有新月形切口的C柱上尤为明显。其内部装饰惊人,并提供大量以先进工艺和线条流畅为特征的空间。

这与该品牌在以驾驶员为中心,以乘客为中心的机舱结构方面的态度一致。内部颜色主要为黑色和白色,并带有皮革天然棕褐色的某些闪光。虽然这使颜色的组合引人注目,但由于使用了纹理,线条和形式,它设法自然地融合在一起。

外观设计

长期以来,中型SUV市场一直被认为是全球高端市场中规模最大,甚至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通过QX Sport Inspiration,Infiniti希望能够进一步探索能够扩展其产品组合的可能性。英菲尼迪在SUV设计方面拥有悠久的历史。这方面的一个例子是2003年发布的Infiniti FX45,它在未来10年成为突破性的车辆成为许多运动型SUV的样板。

由于FX被认为是第一款多功能中型运动车,因此即使在今天它仍然是SUV设计的标志,也就不足为奇了。随着这一细分市场变得越来越流行和拥挤,该品牌希望QX Sport Inspiration将以该品牌的SUV传统为基础,从而为英菲尼迪带来更多兴奋。QX Sport Inspiration的开发受到该品牌强大的优雅形式语言的激励,此外还包括肌肉发达的腰腿,短悬垂和绷紧的线条。因此,QX Sport Inspiration的核心是其动态功能。它的前倾姿态是由于其视觉上的重量以及其光滑而长久的引擎盖所致。

如今,离地间隙已提高至230毫米(9.1英寸),它具有越野多功能性,无限舒适性和Infiniti车型所期望的越野控制性能。这个特殊的概念具有目的性和倾斜的形式,并且在前面具有宽阔的姿态和短的悬垂。在尺寸方面,该概念车长181.1英寸(4600毫米),不包括74.8英寸(1900毫米)宽的后视摄像头。英菲尼迪最近推出了许多与概念模型的形式和理念紧密相关的新模型-尤其是Q30,QX30和Q60。

所有这些都共享一套签名设计提示,有助于确保每个图标都可以立即识别为Infiniti。英菲尼迪QX Sport Inspiration改进了这些标志性的设计元素,包括对英菲尼迪标志性的“新月形” C柱的重新诠释,月牙的前缘在此升起-与著名的Q80灵感概念相呼应。为了更加强调此功能,C柱的曲率反映在后舱门窗的线条中。仔细观察轮廓,车身会从车顶一直延伸到整个后舱盖。另外,它必须成一定角度以突出轿跑车般的前倾轮廓。实际上,屋顶的最大高度为64.9英寸(1,650毫米)。

在正面,您可以看到该品牌非常熟悉的双拱形格栅,甚至可以看到该品牌的标志性设计重点和高性能的“人眼”大灯。格栅的正上方是一条线,该线穿过前照灯,然后到达引擎盖的边缘。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字符线,该字符线从前部的喇叭形和宽轮拱一直延伸到侧面,再到狭窄的后部。

斜背式车厢的中央逐渐变细的是形状像叶片的三维尾灯。这反映了外观上明显的有机形式。QX Sport Inspiration的外观具有不同的设计细节,在令人赏心悦目的同时,也具有清晰的功能。这方面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凹进的台阶,该台阶位于车辆两侧的门槛上。在功能方面,此步骤可帮助驾驶员和乘客进出车辆。在设计方面,该台阶具有黑色光泽,有助于减少车身的表观深度,同时提升车辆的视觉重心,从而使车辆看起来像“随处可见”的SUV外观。

垂直和大型通风口形状的叶片集成到其前挡泥板上。这有助于突出概念的宽度,同时帮助冷却空气进入其前制动器。在其车轮拱的后部,在正面的前部是另一组垂直通风口。它的设计方式与以前的Infiniti概念相同。它还具有空气动力学的目的,因为它有助于从前轮罩中提取出任何引起阻力和湍流的空气。

其以性能为灵感的后扩散器是设计特征的另一个示例,该特征设法巧妙地将功能和形式混合在一起。它已与其排气口集成在一起,有助于提高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效率。

A柱很纤细,看上去像是漂浮的。在其底部是后置小型摄像头,该小型摄像头放置在时尚的外壳中,可以代替标准后视镜安装。玻璃屋顶是A柱升起和侧面的地方。然后,它从联管箱导轨一直延伸到后舱盖。同时,车顶具有Cosmic Chrome渐变色,可在视觉上将温室与后车顶扰流板融合在一起。这使其具有独特的美学特征,同时有助于管理机舱的内部。

室内设计

进行英菲尼迪设计的主要原则之一是拥有以驾驶员为中心,甚至以乘客为中心的内饰。这在QX Sport Inspiration中尤其可见,尤其是在手工制作的精美机舱中。为了特别为将来的英菲尼迪车型开始基础工作,内饰为其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了独特的区域。例如,前面部分将重点放在驾驶员身上,从而带来真正的控制感和信心。

由于内部建筑是水平放置的,因此特别是用包围机舱上部的线条刺激了整体感。由于采用四座布局,因此可以为所有乘客提供内部专属的私人空间。后排座椅上有一个可用的第五个座椅,可在需要时使用。即使具有轿跑车般的车顶轮廓线和紧凑的占地面积,它也提供了许多功能,可确保内部的所有乘客都能享受旅行的乐趣。

其中包括尺寸为110.2英寸(2,800毫米)的轴距,以及前后悬挂的座椅,以确保机舱地板有足够的空间。打开门,可以看到凹入的门槛台阶与机舱地板处于同一水平线上,这有助于使门框显得开放。它还引用了外部和内部之间存在的和谐。

从驾驶室的前部开始有一条扭曲的字符线,该字符线一直流到其后部,然后在其B柱处向下滚动。这种设计既受到外观的启发,又与外观上的有机线条相呼应。为了反映内部和外部的自然和有机曲线,Infiniti的设计师尝试了多种机舱材料,然后用它们来指示由此产生的某些形式。

通过QX Sport Inspiration的内饰具有黑白色调的黑白图案,黑色表面看起来就像防弹衣的外观,与白色表面及其柔和柔软的形式相映成趣。机舱中的许多表面都覆盖有坚硬的黑色马鞍皮,然后设计师用来控制行李箱盖,扶手,下部仪表板和中央控制堆栈的形状和结构。

材料的成型方式,表面处理和厚度有助于突出皮革的自然质感,并进一步突出机舱的手工外观。大多数黑色硬质马鞍皮革表面都经过刻痕处理,以便复制在水晶棱镜中看到的锐角。同样的黑色硬质马鞍皮也衬在脚踏板和地板上。它甚至具有背光激光切割的Infiniti徽标,可以在进入时看到。

上部仪表板使用白色皮革。这与用于较硬的亚光皮革的材料相同,后者的凹面光洁度为门衬,有助于增加其视觉质感。即明暗。多功能方向盘采用Nubuck皮革饰面,全景车顶上的衬里和另一个的A柱采用黑色超麂皮饰面。它的黑色皮革与白色皮革形成对比,但已使用银色缝线缝制在一起。以Q80灵感概念为基础,皮革的自然棕褐色也提供了对比度,并围绕着车门和仪表板的顶部。

它甚至在衬在车辆地板上的皮革上散落。同时,即使在明亮的阳光下,其玻璃车顶的颜色渐变也有助于为后排乘客提供阴影。即使这样,它仍然提供通风和明亮的气氛。驾驶室的布局以驾驶员为中心,并增加了简约的控件,这确保了驾驶员可以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简单的驾驶乐趣上。

实际上,其通风孔的网眼已嵌入简单的通风控件。使用安装在方向盘后部的金属拨片开关,它可使驾驶员能够变速。可以通过使用位于其中央控制台上的拨盘来切换驾驶模式。在驾驶员的视野内,有两个紧凑的监视器,这些监视器已集成到其A柱中。在这些监视器中,投影了在其两个后置摄像头上捕获的图像。安装这些后置摄像头是为了更换门上的后视镜。前排座椅中间是小巧的触摸屏面板,可让坐在后排的乘客拥有自己的通风控制装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