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别克凯越动力怎么样及别克阅朗是否值得购买

2019-09-26 14:44:45    来源:    作者:     车评 >

别克凯越算得上是中国市场上的老资历车型,早在2003年就进入了国内市场,截至停产共计销售新车268万辆,是别克旗下不折不扣的销量支柱,销量巅峰时期甚至能与大众桑塔纳抗衡,实力不容小觑。遗憾的是,别克选择了放弃这款高热度车型,对其销量产生了巨大影响,也影响了其在8万级紧凑车细分市场的地位,而这也是别克复活凯越的重要原因。

产品力详解

全新一代凯越抛弃了老款车型老气的外观,采用了别克全新设计语言,换装全新别克家族化飞翼式格栅,高亮电镀盾形外轮廓辅以暗色网格纹理,搭配展翼式头灯,而展翼式尾灯与之相呼应,极具年轻运动感,而尾部的扰流板再一次强调了运动感,同时还能有效降低风阻,造空气动力美学。

全新一代别克凯越在内饰方面同样下足了功夫。新车车身尺寸为4468*1765*1469mm,轴距为2611mm,从数据来看表现还算优秀,为其宽敞的车内空间奠定了基础,配合360度环抱一体式座舱,可以带来宽敞舒适的驾乘体验。

全新一代别克凯越的空间优势主要体现在后排空间,其腿部空间为895mm,膝部空间为39mm,延续了上一代宽敞的后排空间的优势,提供更为舒适的坐姿感受。除此之外,新车还提供了充足的储物空间,轻松满足用户储物需求。

哪款车型更适合入手

全新一代别克凯越为消费者提供了手动挡和自动挡两种动力选择,手动版车型只有一款,但相比老款车型进步很大,两款车型价格保持一致,环保标准由国五升级为国六,同时新增了胎压显示、驾驶位一键升降功能、车窗防夹手功能以及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功能,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全新一代别克凯越自动版只有精英型和豪华型两款车型,两款车型只售价相差6000元,但配置差距不止一星半点,多出了前/后驻车雷达、电动天窗、铝合金轮毂、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液晶仪表盘、皮/翻毛皮混搭座椅、前排中央扶手、7英寸中控屏、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功能,性价比非常高。

竞争前景分析

对与汽车而言,核心竞争力更多体现在强大的动力表现上。全新一代别克凯越搭载一台全新一代Ecotec系列1.3L双喷射发动机,匹配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确保全程澎湃动力输出,百公里耗油仅有5.0L,而同级车型大众捷达油耗高达5.9L,相比之下全新一代凯越燃油经济性更加出色。

全新一代别克凯越搭载的1.3L发动机可以输出107Ps的强劲动力,最大功率79kW,峰值扭矩133N·m,升功率达58.6kW/L,而同级车型捷达虽然搭载一台1.4L发动机,但最大马力仅为90Ps,最大功率为66kw,峰值扭矩不过132N·m,相比之下全新一代凯越的优势非常明显。

别克阅朗旅行车,又一台别克三缸1.3T+6AT的动力车型。别克将这台6AT升级为CVT之前,我们再一次详细体验别克这套10万级紧凑车型最常见动力组合,再聊一次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本次试驾车型为别克阅朗2019款18T顶配车型,行驶里程为11000公里。

写这篇稿子的前一周,某第三方媒体机构公布了一份样本数为660人的三缸机用户调研的数据,这份数据中,一些数字或许会让大家意外:别克英朗(搭载三缸发动机)产品的满意度为95.4%,没有一例用户对三缸机的震动问题提出质疑。而让他们满意的主要一点,就是三缸机的长距离稳定性值得信赖。

我知道有朋友看到这里就看不下去了。

但无论你看不看得下去,车主对三缸机的评价才是真实的用户感受。

从最初的GL6、雪佛兰的沃兰多,到别克的英朗,威朗,大伟已经试过几乎所有搭载这套三缸1.3T+6AT的别克车型,在每一个车型的试驾视频或文章中,大伟给出的结论都是:

抖动真的不明显,几乎可以忽略。

至于长时间使用后的稳定性,用户的体验才更有参考意义。你想当然的认为其实没有意义。

别克阅朗,顶配指导价14.69万,现在市面上优惠幅度在4万以上,部分城市已经给出4.5万的优惠,优惠完后这台顶配的裸车价才10万元,10万元的合资家用紧凑级旅行车,又有什么样的表现?说完了三缸机的问题,我们接下来聊聊这台车给我留下的印象。

大家都知道,我在2015年买了一台别克的昂科拉,那台1.4T的四缸发动机只有140马力,拉着近1.5吨的车重,跑起来实在是不够轻快。时隔4年,别克的三缸1.3T发动机已有163马力,放在紧凑级车身上,加速明显比昂科拉来的轻快。作为昂科拉的常年驾驶者,我爱人开威朗的第一句话就是:这车比昂科拉快多了。

除了动力轻快,这台阅朗的空间也相当出众。别看车身只有4539mm,轴距只有2640mm,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有很好的乘坐空间,即便后排坐成年人的时候,前排乘客根本不用刻意调整座椅。再加上旅行车特有的臀部空间,后备箱常规容量就很大,座椅放平后更夸张,日常坐人拉物都没问题,旅行车的空间优势在阅朗上有很好的体现。

阅朗的行驶品质也让人满意。NVH符合这价位的表现,噪音不大,发动机噪音在高转速的时候有点明显,日常巡航却没有问题。整车振动抑制的到位,悬架虑振虽然没有多高级,但也是明显的舒适趋向,方向盘和油门踏板虽然没有多清晰,也胜在轻盈好开。这台阅朗是那种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风格却也挑不出什么太大缺点的车。

油耗不得不提一下。每每提到这台1.3T发动机的油耗,别克官方的资料总是强调够低够省油。然而从我试过的GL6、沃兰多、英朗等车的经验来看,这台发动机的油耗其实并没有我们预想的低,可能等速巡航的时候可以低到6升/百公里,日常城市里上下班通勤时,它往往会给你交出8L左右的答卷,虽然1.3的基础排量不大,但163马力的输出其实是必须要依靠多燃油来换取的。

最后一个我觉得值得表扬的,是别克今年几乎所有新车型上都新搭载的这套远程互联系统,它是真的好用。除了安卓/iPhone手机互联和车机联网APP这样的基础功能,这套远程启动/监控系统可以实时通过手机APP查看车辆定位,启动车辆,关闭车窗,甚至还可以蓝牙解锁。在以往,把车辆数据化,联网化一直都是国产品牌的噱头,现如今合资车也有赶超之势。只可惜阅朗的这块7英寸的显示屏也确实小气了点,美中不足。

要说不如意的地方,我认为配置上的不足或许会是最大的遗憾:全系没有全景天窗,顶配副驾是手动调节座椅,7寸显示屏略显小气,主动安全系统的缺失(顶配只有侧方车道预警功能),后备箱虽大却不给个遮物帘等等。

除此外,阅朗的中控用料实在小气,大面积的硬塑料,除了车门放胳膊的地方,前排几乎找不到一块软质材料,敲起来硬邦邦的声音实在掉价。但是瑕不掩瑜,从整车的动力、行驶品质、空间等方面看,这部别克阅朗18T的综合表现都对得起它10万块的裸车价。

还应看到:同平台的英朗销量回暖,一定程度上说明用户对三缸机的接受程度在慢慢改善。但阅朗销量的低迷,其实更多的源自于车型的独特。国人对旅行车的接受程度本就不如三厢车,更何况这部阅朗并没有把旅行进行的彻底,更像是一部两厢版的英朗。纵然更短的车身有更好的循迹性和更大的装载能力,但用户的消费习惯不是能被轻易转变的。

眼下,别克这套1.3T+6AT正在逐渐过渡为1.3T+CVT,新变速箱会带来更低的油耗和更平顺的表现,别克的这套入门级动力系统至少在3-5年内仍将会是中低端车型的主打动力这已毫无悬念。所以,无论你接受与否,三缸机正以比你想象的快的速度替代四缸机。无论是别克还是其他品牌,都会是如此或即将如此。

其实,在接触三缸机之前,我跟很多网友一样,对三缸机持质疑和抵触心态。然而多次接触变了我的看法。原因各位都知道,三缸机在汽车发动机历史上曾经留下的印记并不光彩。不过,时过境迁,技术更迭,如今的三缸发动机早已不再是过去的水平,它们所呈现出来的质感也已今非昔比。所以,与其盼望厂商不生产三缸机,抵制三缸机,还不如说服自己去了解三缸机,去接受三缸机,因为现在的三缸发动机真的不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