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别克昂科拉GX动力怎么样及昂科威操控性能如何

2019-09-26 14:42:36    来源:    作者:     车评 >

不知从何时开始,小型SUV这一兼顾灵巧车身及更具时尚气息的跨界风语言的细分车型闯入了消费者的视线。随着来自不同汽车品牌,个性迥异的小型SUV车型的陆续推出,所有人都不难看出,属于它们的高光时刻已经到来。那么对于那些走入国内小型SUV市场的领先者们,它们对于消费者的意义便可想而知。当初代别克昂科拉引入国内市场时,它讨巧的外观设计和可观的实用性都让其在与当时的竞争对手较量中取得不俗的成绩。但偏长的换代周期以及其它选手的后来居上也让其丢失了曾经的辉煌。那么,对于昂科拉甚至是别克这个品牌来说,这次的换代都显得至关重要。好在除了那常规的换代车型,还有那么一款名同实异的全新紧凑级SUV为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上市时间:2019年7月

售价:17.59万元

强项:全面提升的动力总成,底盘质感,隔音

弱项:一些舒适性配置上的缺失

> > > >

全新的家族设计让改变不止停留在尺寸

很显然,这一次的换代昂科拉自然是有备而来。眼前这款带着GX尾缀的全新车型实际上是基于昂科拉这一名称全新开发的新车型。在定位上它自然也要高于昂科拉这位老朋友。在当前的别克SUV车系中,紧凑级SUV这个区间一直处于较为空白的阶段,这次全新昂科拉GX所针对的自然就是这一市场。

年轻化是几乎当前所有主流汽车品牌在外观设计的方向,带着昂科拉之名的全新昂科拉GX虽在定位上有所提升,但毫无疑问更加注重个性的年轻消费群体会是这款车型的主力购买人群,而这自然也就从新车的外观细节上可见一斑。昂科拉GX采用了别克新一代车型主张年轻时尚的风格,前脸贯穿式的飞翼设计是最大的亮点。凸显整车前脸层次感的同时提升视觉效果。采用水波纹设计的前进气格栅也是有别于前一代昂科拉车型的一个细节。

因为车型定位问题,虽继承了昂科拉的整体调性,但是前格栅整体尺寸的提升也让昂科拉GX显得更加稳重。同时全系标配的LED远近光及日行灯的大灯总成造型在换代之后也更宽大。转向灯也采用了则单独设置于前保险杠内的巧妙设计。以上种种都让人更加容易区分昂科拉与昂科拉GX二者之间的不同。

在侧面线条部分,昂科拉GX也采用了相对运动化的造型,虽不像更加追求年轻的昂科拉般紧凑动感,但这反而更加契合人们对于紧凑级SUV的主流审美。在车型尺寸部分,分别达到4 463 mm、1 813 mm、1 644 mm的长、宽、高以及2 640 mm的车身轴距都让昂科拉GX在账面数据上达到了同级别突出的水平。

至于在新一代车型的尾部设计上则很难分辨出二者的区别。但值得一提的是昂科拉GX采用了全新的尾灯设计,无论是在内部灯源的处理亦或是外部灯罩材料上的使用都更符合其更高一级别的身份。

到了内饰部分,则能主观地感受出昂科拉GX的别有用心之处。众所周知,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别克一直都颇有心得。但曾经的昂科拉却因为种种原因很难让人将它与豪华二字联系起来。好在这一次全新昂科拉GX并未重蹈覆辙,坐进车内,那熟悉的豪华感受又将我们拉回了对于曾经别克车型的回忆之中。大面积传统搪塑工艺和亮面饰板的组合无论从视觉还是触感上都带给人们足够的好感。棕色皮纹材料的应用除了增添层次感以外。形成的双色设计更是点睛之笔。

当然,略有瑕疵的地方在于将显示屏屏嵌入到中控台内部的设计让驾驶者需要将视线往下才能实现操作。另外,双闪灯按键的位置确实有些过于隐蔽。至于全系缺少后排空调出风口这一配置,在这一级别车型上确实有些说不过去。

作为新一代昂科拉车系中的一员,昂科拉GX也采用了全新一套动力总成。首先便是其搭载了上汽通用集团最新的一台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这也是整个车系中唯一的发动机选项。不论承认与否,在当前政策以及排放法规的驱使下,越来越多小排量少缸数的发动机也会陆续推出。对于这台发动机,通用集团内部也是经过了长时间的研发与测试。

在数据部分,121 kW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240 N.m的最大扭矩达到了同级别四缸发动机的主流水平。这台第八代Ecotec发动机无论是在进排气还是缸体结构都进行了优化。这一切都是为了减少三缸机在振动及噪音方面的不足之处。

当启动车辆后,车内人员便能如实感受到这一系列优化带来的成果。无论是怠速还是起步阶段,传递至方向盘或者是车厢内的振动都被规避得较为彻底。本身别克在车内静谧性上的造诣更是让这台三缸发动机在低速工况下的表现让人满意。不仅如此,在前驱车型上标配的CVT无级变速器也在尽职尽责地完成自身使命。无论是低速行驶的平顺表现还是中途加速时的响应能力都足够让人满意。至于急加速时的车辆表现,相信也会超出不少人的预期。只不过发动机声音较为粗糙的现象也依然存在。

底盘质感部分则可以称作一次彻底的进化。上一代昂科拉偏生硬的行驶质感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舒适取向却同时富有韧性的乘坐感受。面对小颠簸路段时细碎的振动都被足够柔软的悬架吸收,而在遇到大坑或者上下起伏路面时,悬架和底盘也能干脆利落地处理多余的晃动。如同坐船般的连续起伏感亦或车辆横向的摆动几乎难以被车内人员所感知。一款让驾驶者和乘客都足够舒适惬意的紧凑级SUV,这足以定义全新昂科拉GX的行驶感受。

面对消费市场的逐步升级以及消费者需求的提高,别克深知要在各个级别拿出更好的产品来巩固自身地位。虽延续了昂科拉这一小型SUV的名字,但在外观、内饰、驾驶感受等多方面都让人感受到这款全新车型的用心和出色之处。带着相同的名字同时进攻两个细分市场,这出其不意的一步或许能换来意外的收获。

今天给大家介绍别克昂科威,可以说是中型SUV里销量比较好的一款车型,美系品牌汽车的一个代表,整体来说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昂科威的外观是公认的好看,前面车头完美延续了别克家族的设计,底盘高度也够,整个外观看起来很舒服,没有夸张的设计,线条也是处理得恰到好处,没有浮夸的感觉。颜色也与众不同,融合起来整体看上去很大气的感觉。个人比较推荐紫檀红色,沉稳中有一丝小俏皮,现在SUV主流色是黑白,换个颜色会更有自己的风格。

内饰方面在同一层次汽车品牌中还是比较有亮点的。内饰材质摸起来很有质感,感觉很上档次。用料十足,做工也比较精细,真皮座椅柔软舒适并带有加热通风的功能,这一点为长途驾驶者想得很周到。空间方面还算是比较大的,不管是上班代步还是周末带家人朋友自驾,后排空间的地毯很平,为中间的乘客考虑比较周到,三个人坐着也宽松,腿部空间很充足。后排的采光,观影效果也很好,有全景天窗。

动力方面,2.0t的涡轮增加发动机,配备9at的变速箱,动力搭载很足,换挡平顺性很好,高速上超车也很轻松,能够驾驭各种路况,山上爬坡也还可以,只不过起步会有些慢。

在科技配置来说,昂科威搭载了安吉星系统,可以提供车况检测报告,并通过短信形式发送车况报告,帮助车主及时了解车况,分别用红色、黄色和绿色图标来表示车辆的性能状态,以便对爱车及时进行维修,为出行保驾护航。

整体来说,昂科威这款车整车舒适感也好,空间也大,在市场上有一定的口碑。不过,它的油耗情况不是很理想,10.6L,在2.0T车型不是很低了,昂科威自身重量大,对于喜欢它的人来说,油耗高点应该可以接受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