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雪佛兰迈锐宝XL动力怎么样及雪佛兰科迈罗操控性如何

2019-09-26 14:35:24    来源:    作者:     车评 >

如果你想买一辆主打操控性和驾驶乐趣的B级车,相信身边的朋友们更多会为你推荐马自达阿特兹。不过实际上,目前市面上有不少同样主打操控的车型,比如雪佛兰迈锐宝XL。其旧款车型就能提供很好的操控感,不过双离合器变速箱严重影响了它的形式品质。如今迈锐宝2.0T车型更换了新的发动机,同时匹配9AT变速箱,那么它实际驾驶感受有哪些提升呢?我们对迈锐宝2.0T中配版进行了试驾体验,下面分享它的优点和不足。

优点1:2.0T发动机动力强劲,变速箱匹配平顺

迈锐宝XL搭载的这款2.0T发动机拥有非常强劲的动力,同时油门调校也偏灵敏,在静止状态下只要你轻点油门踏板,就能感到明显的动力。另外即使在高速行驶时,想要再继续加速,2.0T发动机也同样不会感到吃力。除了发动机本身动力很强之外,迈锐宝XL优秀的轻量化控制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为一辆B级车,其官方给出的车重大约为1.5吨,甚至比丰田的小型SUV C-HR还要轻,这就意味着迈锐宝XL拥有更大的推重比。

9AT变速箱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很平顺,而且换挡也比较积极,如果你在市区正常行驶,那么几乎是感觉不到顿挫的。不过在少数工况下还是有轻微的闯动感,但不明显,总体可以给出好评,尤其是你开过老款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后,会感到有脱胎换骨般的感受。

优点2:方向盘转向手感出色,指向准确

雪佛兰迈锐宝XL的方向盘的回正力度会根据车速以及转动的角度线性增加,阻尼也会给你比较舒适的感觉,不会过于轻飘飘,高速时也能带来很好的中心感。此外它的方向盘指向很精准,能够让你很好的控制车辆的线路。

优点3:操控遂心应手

除了方向盘本身指向比较准确之外,迈锐宝XL的车身响应速度也很快,底盘支撑性也十分到位,总体而言车身给你非常听话、得心应手的感觉,并不比马自达阿特兹逊色,另外它的动力还要更强,因此如果只谈运动感,迈锐宝XL比阿特兹还要更好。

不足1:内饰过于普通

接下来说缺点了。也许雪佛兰把有限的成本全部放在了发动机、变速箱和机械方面,没剩下几个钱打造迈锐宝XL的内饰了。所以其给人的感觉就是比较廉价,在同价位车型中可以说是倒数。如果你很强调内饰豪华氛围的营造,那么迈锐宝XL绝对不是好的选择。

不足2:后排座椅高度偏低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完美并没有对迈锐宝XL的后排表现抱有很大的期望。不过其纵向、横向和头部空间都还不错(头部空间比马自达阿特兹略好)。但后排座椅虽然做点长度还行,但高度偏低,这样大腿膝部处无法被支撑到,这样长时间乘坐时会不太舒适,另外座椅靠背角度也偏陡。

不足3:隔音和滤震表现一般

虽然雪佛兰的同门兄弟别克在隔音和滤震性方面的表现比较出色,但迈锐宝XL显然没有继承这些优点。其隔音性表现一般,风噪、发动机的噪音以及路躁都会传递到车内。另外为了提供更好的侧向支撑性,迈锐宝XL的底盘调得偏硬,柔韧性也不够,因此在过震动时会有点生硬。

不足4:仪表盘和液晶屏幕太过于竖直

很多车辆的仪表盘都会稍微偏出一个角度,这样保证驾驶员可以垂直观看仪表盘。但迈锐宝XL的仪表盘和液晶屏幕太过于竖直,这样驾驶员观看屏幕时只能被迫侧视屏幕,虽然也不影响读取屏幕信息,但总感觉会比较别扭。

迈锐宝XL 2.0T的官方售价并不算高,顶配车型在22万元左右。目前武汉地区的4S店给出了4万元左右的优惠,因此和同价位车型相比,迈锐宝XL在运动性和动力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不过舒适性则比较一般。如果你的预算在20万元以内,想买一辆动力强劲、又有驾驶乐趣的车型,那么迈锐宝XL则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雪佛兰科迈罗历经50多年历史发展至今,即将呈现给国内消费者的是其第六代车型。在外观上出现了多处升级,整体造型更加扁平化,更具攻击性。前脸上部进气格栅面积缩小,并换为横幅式中网设计,同时在两侧设置了空气流道。

雪佛兰科迈罗大黄蜂2.0的车头十分宽大,充满了霸气。“V”形的前脸,隆起的发动机舱盖,方正的前大灯与进气格栅合为一体。车头毫无多余装饰,简单却冲击力十足。重量减轻的最重要因素是用铝合金仪表板框架取代了之前的框架并推出了新的五连杆式后悬挂系统。

雪佛兰科迈罗车内空间充满强烈的智能科技气息。方向盘采用三幅式真皮包裹,并且集成了诸多功能键。左边的功能区主要是集中了定速巡航功能,右边的功能区集中了音响远程控制功能,确保驾驶者良好的人机交互感受。仪表盘造型炫酷无比,看上去颇具未来科幻风格。

雪佛兰科迈罗大黄蜂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05kW换算成马力是乘以1.36等于279马力,最大扭矩400N·m。百米加速低于6秒,最为指的关注的也是它的亮点是油耗,油耗为百公里7.8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