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全新现代ix25怎么样及领动PHEV怎么样

2019-09-06 17:01:52    来源:    作者:     车评 >

北京现代旗下的小型SUV ix25即将迎来换代。近日,网通社从国家工信部获得了全新ix25的动力信息。新车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4千瓦,匹配CVT变速箱。根据此前消息,全新ix25将于10月上市。

全新ix25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蜂窝状的格栅周围采用了镀铬装饰,进一步提升质感。灯组造型更有设计感,L型日间行车灯增添运动气息。新车的车身尺寸为长4,300毫米、宽1,790毫米、高1,620/1,635毫米,轴距为2,610毫米。

车尾的设计与车头一致,突出了层次感,分体式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出众。刹车灯贯穿两侧灯组,将车尾分割为上下层,造型时尚,排气尾喉采用了隐藏式设计。

全新ix25可选装全景天窗、鲨鱼鳍天线、行李架、镀铬外门把手、LED前大灯、LED组合尾灯、多轮毂式样、多前保险杠下护板式样、多后保险杠下护板式样、前摄像头、后摄像头、多前格栅式样、多前格栅边框式样、多侧防擦板式样、后雷达、多外后视镜式样。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代号G4FL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领动相同),最大功率84.4千瓦,峰值扭矩14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油耗5.8L。而现款1.6L车型的最大功率为91.6千瓦,峰值扭矩151牛米,匹配6A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6.8L。

8月14日,北京现代旗下第二款插电混动车型——领动 插电混动正式上市。新车搭载1.6L发动机+电动机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1L/100km,纯电续航里程达到85km,综合续航里程1037km。领动 插电混动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前售价19.78万-22.18万元,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区间为15.78万-17.88万元。

领动 插电混动 售价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补贴后统一售价(万元)

1.6L PHS 畅行版 19.78 15.78

1.6L PHX 乐行版 20.98 16.68

1.6L PHP 智行版 22.18 17.88

外观上,领动 插电混动与燃油版领动几乎一致,整车的比例很协调,有精干的车尾和流畅的车顶线条。新车的腰线和发动机盖上的线条也非常硬朗,突出了它年轻运动的感觉。前脸采用了六边形的大嘴造型,与燃油版不同的是它的镀铬更多更丰富,显得豪华大气一些。

车身侧面的特点是插电混动版车型换上了新造型的轮圈,更加封闭的设计让它拥有了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有助于减少能耗,提升续航里程。另外前翼子板上新车加入了充电接口,并且在充电口外面加入了BLUE-DRIVE的徽标,车尾则加入了plug-in的标识。

内饰方面,新车与燃油版同样保持一致,中控台设计规整简洁,各个功能区划分明确,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整体感觉非常精干。新车采用了正圆的方向盘,而不是像燃油版双离合车型那样是平底方向盘。这样的设计也说明了这款插电混动车型更注重舒适性。

配置上,领动 插电混动配备了电子手刹、前排电动调节座椅、座椅带记忆、自动折叠外后视镜、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车道保持、盲区监测、自动大灯、双区自动空调、一键启动、手机无线充电、定速巡航等。新车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并搭载了BlueLink车机系统。

动力系统是领动 插电混动的亮点。新车搭载的是1.6L阿特金森发动机+电动机的插电混动系统,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05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电动机最大功率44.5kW,工信部综合油耗申报值为1L/100km,HEV模式下油耗4.2L/100km。新车配备了锂电池组,电池容量12.9kWh,纯电动续航里程达到85km。

竞争车型:

紧凑型轿车的插电混动车型最近有好几款新车,比如丰田的两款双擎E+,还有名爵6新能源。当然还有早就占领市场的比亚迪秦Pro DM。

领动 插电混动

雷凌双擎E+

名爵6新能源

秦Pro DM

虽然同样是插电混动车型,但是这几款车的风格却不太一样。领动 插电混动和丰田的双擎E+都偏向于节能,丰田的双擎E+纯电可以行使55km,工信部油耗为1.3L/100km,在纯电和节油方面领动 插电混动更有优势。而名爵6新能源和秦Pro DM让人印象最深的则是它们的性能,两款车百公里加速都只有5秒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