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怎么样及全新Jeep指挥官价格多少钱

2019-08-28 12:52:23    来源:    作者:     车评 >

Jeep牧马人,一个在全世界越野爱好者心中都无法忘记的名字,它从诞生那天起就承载着最纯粹的越野精神,它几十年不变经典而粗狂的外形就能说明这一点。2008年3月12日,牧马人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到今天已经在市场上征战了整整10年,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同并选择了这款Jeep品牌中最个性、越野能力最强的车型。

7月25日,Jeep全新一代牧马人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搭载全新2.0T发动机的共计4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42.99-53.99万元。

2017洛杉矶车展结束8个月后的今天,终于迎来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的国内首试,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到这款代号为JL的全新牧马人身上。

传奇新章

几十年来,Jeep牧马人用它极具识别性的外观征服了老老少少,双圆灯+7孔格栅组成的经典前脸元素也成为了Jeep品牌的注册商标。全新牧马人改动有限,设计师只是对细节进行重新打磨,全新设计的外置铰链、门把手更显精致,最大改动是全新换装的前后LED光源大灯,圆灯中蕴含巨星元素,尾灯造型则更立体更具现代感。

设计师微调了前风挡倾角,减小了风阻系数,整车较上一代风阻系数降低了9%。 经典的发动机盖锁经过重新设计后体积更下,可惜依旧没有增加安全锁机制。

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充满力量感,Sahara和Rubicon的发动机盖上方还配有散热孔,Sahara的只能起到装饰作用,Rubicon的散热孔是能够真正起到散热作用的。

四门版长度4785mm,两门版长度4237mm,轴距分别为3008mm和2460mm,相比上一代车型均有所增加,不过牧马人向来不是一辆讨好后排乘客的车,加长是为整体机械布局考虑的。

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原厂状态的通过性要优于之前三代车型,34.8〫接近角、29.2〫离去角、23〫通过角、251mm最小离地间隙组合在一起,能够彰显出纯粹的SUV风格。

裸露的铰链、裸露的铆钉依旧狂野,铆钉直接标识出T-50拆除工具型号,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将拆卸工具规格统一。

致敬第一款民用Jeep CJ的车侧立体Logo出现在了翼子板上,玩情怀Jeep绝对是一流的。并且无论是Sahara还是Rubicon,翼子板上都有代表着Jeep最强四驱能力的Trailrated徽标。

Sahara和Rubicon均使用了五辐式轮圈,Sahara使用了普利司通的AT轮胎“动力侠”,Rubicon则使用的百路驰的泥地胎。

尾部线条变化不大,LED尾灯增强了车型的辨识度,备胎位置较老款进行了下移,视线有了提升。

行李厢尾门上的铭牌非常有质感,灵感来自于早期车型中控台的各种铭牌,整合到这里算是一种致敬。

全敞篷、半敞篷、软顶、半门、Freedom Top三件式模块化硬顶、挡风玻璃放倒或拆卸……车顶的组合有N种,方便驾乘者与大自然有更亲密的接触。

全新牧马人的大体轮廓相比于老款其实没有什么巨大的变化,但是在细节方面却进行了不小的改动。

使用便利

相比于外观,全新牧马人的内饰倒是给了大家不小的惊喜。新车搭载了全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看上去更加符合当下的审美。

新车中控台的布局相比现款车型更有层次感,空调出风口的位置被设置在了中控显示屏的两侧,巨大的液晶屏与众多功能键的组合,既方便实用,又比较具有高级感,相比现款车型进步明显。

Rubicon选择了视觉更激烈的撞色设计,能够看到牧马人内饰选材注重耐久性、耐磨性,同时新加入的缝线工艺,更精致的挡杆让这个铁血硬汉也添了几分别致。

双炮筒式的仪表盘放在牧马人上毫无违和感,中间的行车电脑可以显示包括海拔高度、四驱动力分配情况等多种信息。

多媒体系统换上了第四代Uconnect系统,8.4英寸的屏幕显示效果清晰,流畅度也非常OK,并且支持CarPlay和Carlife,进一步增加了便利性。

车窗控制还是位于中控台,作为一款个性鲜明的车,这些有特点的设计值得保留下来。

前排多媒体系统包含AUX、USB和Type-C接口。门板与车身连接的部分依旧是铰链和限位锁链的形式,便于门板的拆卸。

前排座椅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明显优于老款车型,造型趋向于现在的城市SUV,靠背上的刺绣也突出了车型信息。乘坐舒适度不错,还配有电动调节座椅和座椅加热功能。

后排座椅的角度还是比较直,但是座椅偏软,舒适度还不错,乘坐舒适度虽然算不上极佳,但相比老款已经有很很大提升。中间位置的地台虽然有个小凸起但还能勉强放脚,短途乘坐没有大问题。

后排人性化配置也有所提升,增加了双USB接口、Type-C接口、电源接口和后排出风口。

全车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想放什么你都找到合适的位置存放,值得表扬。

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的行李厢仍然采用两段式开启,内部规整,储物容积不错,内部一共提供了6个锚点、一个点烟器接口,盖板下还提供一个储物暗格。

“T”动力

这是2.0T发动机首次出现在牧马人车型上,这台来自FCA集团的最先进2.0T发动机代号GME-T4,最大功率266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之前的3.0L发动机被取消,海外3.6L发动机的版本目前并没有被引入国内。

与这台2.0T发动机匹配的是我们熟知的采埃孚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逻辑以及平顺性较之前的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有了质的提升,而挡把上的威利斯剪影是个很精致的细节。

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仍然采用了前后五连杆整体桥式悬挂,Rubicon的前稳定杆依旧可以断开增加悬挂行程,前桥锻造强度增加11%。

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的四驱系统有的很大的改变,所搭载的智能超级分时四驱系统,首次将两驱、智能四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四位于一体,方便驾驶员根据路况进行实时切换。

在低速四驱模式下,牧马人将拥有77:1的攀爬比、1600N·m的四倍低速扭矩放大、Tru-Loc电控前中后机械式、以及Sway-Bar前平衡杆断开功能,确保即使只有单轮着地的情形下,依旧能够从容完成穿越。

用双涡管、水冷式中冷等技术的这台2.0T发动机,实际感受如何?我觉得动力的响应还是挺及时的,随着油门踏板的不断深踩,能感觉动力在一点点的爆发,慢半拍的感觉基本没有。

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在公路行驶时的稳定性有一定提升,首先悬挂的滤震水准有了提升,减少了弹跳感,而这种通过大量将车身和悬挂隔开的硬派越野车,擅长将小幅度路面坑洼充分化解,所以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在铺装道路上驾驶比过往能够让你更放松一些。

转向机更换为电子液压助力,能够保留一部分手感,适度提升了驾驶体验。注重越野性能调校的转向机中间旷量虚伪依旧,所以在驾驶时需要时刻保持注意力,及时修正方向来保证行驶轨迹。

云南的天气非常多变,两天当中下了若干场雨,所以这条高黎贡山上的穿越道路也变得非常泥泞,教练说有一定难度,然而实际并不能对牧马人起到什么威胁,越野部分我认为是不用去验证的,越野界的标杆产品,有什么可怀疑的吗?

什么叫直击消费者痛点,全新Jeep指挥官强势搅局:

当大多数品牌在紧凑型、中型SUV市场已经布局了一堆5座车型后,7座SUV似乎是当前市场的一个新的增长点,但回顾市场表现,大七座还是属于“凤尾”车型。Jeep品牌深谙此道,在率先推出7座大指挥官后,又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款解决痛点的大五座SUV,它是全新Jeep指挥官。

2018年7月23日,全新Jeep指挥官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5.98-31.98万元。全新Jeep指挥官实为大指挥官的5座版车型,新车在造型和车身尺寸方面与7座版车型保持一致,仅内部座椅布局方式不同。新车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指挥官系列车型的选择。

由于去掉了第三排座椅,全新Jeep指挥官拥有非常宽敞的行李厢空间,主要以本田冠道、丰田汉兰达五座、福特锐界五座等为竞争对手。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5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采埃孚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提供自动、运动、雪地和沙泥地四种模式可选。

Jeep经典美式元素

大气、沉稳是见到它的第一印象,这很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它在细节上的处理也恰到好处,也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该车型是由Jeep北美团队根据中国市场需求所打造,主要竟品车型为冠道、汉兰达、锐界,目前只会面向国内销售。

Jeep家族式7孔格栅,标志性的4轮梯形轮眉,都将纯正Jeep基因淋漓尽致的呈现。整车刚毅又不失时尚感的外观线条,更尽显大指挥官的十足气场。无论是高端商务场合,旅行或家庭生活,不夸张的说,大指挥官一出场,就足以“Hold住”整个场面。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指挥官并未发生变化,仍为4873/1892/1738mm,轴距为2800mm。全新Jeep指挥官将配备235/60 R18、235/55 R19等规格的轮胎,双5辐造型的轮圈运动感十足。

尾部设计与7座版车型保持一致,尾灯采用LED光源,并带有LED光带,点亮后呈现一个“U字型”,非常漂亮。全新Jeep指挥官也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真材实料”排气,并带有镀铬设计。大指挥官的英文名称为“GRAND COMMANDER”,而5座版全新指挥官的英文名为“COMMANDER”。

大气沉稳定格调

指挥官内饰风格较为沉稳,对称式设计外加考究的选材用料,让车内处处都透着一股豪华感。我们体验的这台指挥官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双色配色,显得足够温馨居家。不论是材质还是制造工艺,都能让我很满意。内饰大量使用软性材质,皮革部分手感也很棒。

这套娱乐系统比以前更好看了,而且在设计上也算是赶上了时代的步伐,支持CarPlay,同时对于安卓手机用户,百度CarLife也支持,不必再因为某些原因不能连接车机了。

直击消费者痛点

7座还是5座已经是消费者选购SUV时的一大难题了。其实很简单,首先要清楚自己的需求,5座有5座的优势,7座有7座的优势,不能一概而论。七座车固然在承载人员方面有优势,但不是座位越多越好。从身边的很多例子来看,很多人买七座车型并不是为了坐七个人,更多时候后两排是空的。

首先我们先来搞清楚7座相对于5座的优劣势,七座优点:首先,可以坐七个人。先撇开后排两个人坐的难不难受不说,七座车确实可以在某些时候起到关键的作用。七座不足:1.第三排座椅一般只能应急使用,不适合长途使用。相对来说有点鸡肋。2.七座车成本较高,价格较贵。

所以Jeep在这个时候上市全新指挥官,绝对是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丰富的选择,您按照自己实际用车需求选购就好。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拓展后备厢空间。由于取消了第三排座椅,后备厢地板下方提供了更深层的储物空间,装载能力比7座车型有所提升。1000L的行李厢容积表现有多好?塞下10个大小不同的行李箱不在话下。

强动力、真Jeep

全新Jeep指挥官仍搭载FCA集团的2.0T全铝GME-T4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5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采埃孚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四驱版车型还搭载了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并带有自动、运动、雪地和沙泥地四种驾驶模式,悬挂系统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在常规道路上,第一感觉还是动力,因为油门踏板比较灵敏,再加上动力储备比较充沛,无论是中低速还是高速都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尤其是在中程加速超车,冲劲儿很猛,这与之前场地试驾时的感受一样。另外它的底盘也是在运动和舒适间取了平衡,没有像汉兰达一味地追求舒适,也没有像锐界那么运动,感受下来它的调校还是比较均衡的。

全新Jeep指挥官所使用的采埃孚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非常丰富的变速箱齿比,这对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有着很大的帮助。

指挥官的四驱系统为“Active Drive I”适时四驱,前轴与后轴之间配有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该系统可实现电动自动控制,由电脑侦测打滑自动控制扭矩分配,并依靠电子系统限滑,是大多都市SUV的首选配置。

在整个铺装路的驾驶过程中,底盘对路面琐碎的振动过滤的比较彻底,对减速带的缓冲足够充分,悬架回位比较干脆,没有明显的额外跳动,驾乘感受比较舒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