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新款东风风行T5怎么样及广汽传祺GM8怎么样

2019-08-22 11:28:59    来源:    作者:     车评 >

如果将每一个人的购车预算都降到10万以内,并且只能有一辆车的情况下,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和我一样,希望这辆车在售价不高的同时做到面面俱到。今天试驾的新款东风风行T5就是这么一款车,不到十万元的价格却能做到面面俱到,远超我对它的心理预期。

根据此前官方公布的预售价格,我们今天试驾的顶配T5售价仅9.99万元,新车将在本月18日上市。届时,价格可能会进一步降低。

从新款东风风行T5上其实可以折射出现在中国汽车工业的进步,如今的中国品牌汽车都从开始的借鉴,演变成独树一帜的外观。出色的一些车型甚至有了自己的家族设计语言,风行T5也算是其中之一,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家族设计语言。在外观上不难看出它与老款车型有诸多相似之处,但新的设计元素加入又让它比老款更精神,显然这是为了更多年轻消费者做出的改变。

新款T5的外观在整体风格不变的情况下,变得更加年轻运动。这尽管是趋势所为,但也充分的体现了中国品牌汽车在设计上的进步。

2 内饰&空间

要说外观新款T5还与老款有一些区别,那么内饰则与老款车型完全一致。虽说没有什么变化,但从内饰的整体设计和用料上,它在同级中都占据着极为明显的优势。尤其是中控台,在同价位的车型中很难碰到使用塘塑软材质的。

科技感与时尚感的营造也是T5的重要卖点,设计师大胆的在内饰中使用了黑红撞色方案,看着非常时尚。巨大的中控竖屏也为内饰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并且T5的整体配置水平也可圈可点。像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四门一键升降等关乎舒适性方面的配置它一个也不少。

在乘坐空间上,T5表现的极为不错。虽然我们此次选择的体验者是一名女性,但即便是一名身高180厘米的男性体验者坐进T5也能获得一个很良好的空间表现。储物空间的表现上就不如乘坐空间那么抢眼了,整体还有待提高。

3 动态驾驶感受

新款T5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我们今天试驾的这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由沈阳三菱提供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5000rpm,最大扭矩230N·m/1750-4600rpm。

既然这款车的售价摆在这,我们就不能以一个太苛刻的标准来要求它,但如果你要以一个十万元的价格来衡量的话会发现这款车做的还不错。来自东安三菱代号为4J15T的发动机,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广泛搭载在诸多中国品牌车型上,对于它的表现我多少能做到心中有数。

然而就当一切都很美好的时候,变速箱的突然闯挡把之前铺垫的一切美好尽数破坏。这种现象还不是在我踩油门提速时出现的,而是出现在稳住油门正常行驶时。对于这样的闯挡现象随车工程师告诉我这属于个例现象,后期他们会通过软件把这个问题解决。

总结:一辆售价或许不到十万元的SUV,却做成了“木桶”产品,无论在外观、内饰、空间、动力总成等方面都没有明显的短板。这无一不在体现中国品牌汽车的进步,未来像新款T5这样的售价不高却能做到面面俱到的车型只会越来越多,单一方面的出色已经难以应对市场越来越严峻的环境了。

纯黑内饰更显稳重 试驾广汽传祺GM8:

高效精致的生活方式怎么能少得了一台优质的车来搭配着生活呢?既想满足商务需求,又想满足家庭日常用车,那你就应该考虑来一台MPV了。但是一提起MPV,大家第一反应基本都是GL8,这也并不奇怪,看看大街上的出现率我们就可想而知。大部分买MPV的消费者来说,基本都是对车内空间有着刚需,今天试驾完传祺GM8之后,我个人认为GM8绝对是一个有诚意的作品。

GM8的前脸造型设计相当独特,虽然没有过于复杂的东西来修饰和点缀,但是整体给人展现出一种端庄,沉稳之美。视觉重心全部放在了中央网格栅上,四条双层镀铬饰条横贯其中,面积相当大,前脸造型绝对够霸气。

不规则的大灯造型与前格栅紧密相连,车灯的大小尺寸以及比例看上去很协调。另外,传祺GM8全系标配LED大灯。

简约洒脱的侧身线条,与游艇式侧面立体设计相映成趣,增加了整个侧身的豪华精致感。其长/宽/高分别5066mm/1923mm/1822mm,轴距为3000mm。悬浮式的车顶是最近几年来比较流行的设计,此外,隐藏式的滑轨让车尾的整体视觉感表现的很好。

车尾轮廓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贯穿式的尾灯位置相对来说比较高。尾灯采用光带式造型,LED尾灯贯穿了整个车尾。同时,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也使车尾增添了几丝运动感。

内饰方面依旧走沉稳路线,纯黑的内饰更加庄重、严肃。在20多万这个价位区间,自主品牌的内饰做工和用料方面不需要多虑。GM8在这一方面,已经表现出了足够的水准。驾驶员和副驾驶员门板两侧的木纹装饰更使给整体内饰豪华感再度提升。

方向盘的尺寸相比大多数乘用车来说算是比较大的,不过,握感方面表现不错,按键也没有松动的情况。功能上,除了控制多媒体和仪表信息之外,还配备有自适应巡航、语音控制和蓝牙电话等,整体配置方面表现很全面。仪表盘采用了传统的指针式,中间配有液晶显示屏。

10.1英寸的中控屏也绝对是车内的亮点所在。屏幕的UI界面设计简洁大方,操作起来思路清晰。重要的是,屏幕表面是类似磨砂的应用,不容易留下指纹印。多媒体配置当中,CarPlay和CarLife都有配备。当然,作为一台车型庞大的MPV来说,360度全景影像系统也绝对是必不可少的,画面的清晰度以及广角的变形程度都控制的相当不错。

试驾车型还支持无线充电功能,怪我手机不支持无线充电。虽然可已通过中控屏幕来调节空调的温度、多媒体等功能。但GM8依旧保留了物理按键,便于在驾驶的时候盲操,保证了日常用车的安全性。

2 空间表现出色 动力符合水准

前排座椅全部采用了电动调节,并且配有座椅加热和通风以及三组座椅记忆功能。第二排座椅配备了电动调节的腿托,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但是前后以及靠背调节都需要手动,不过没关系,两张座椅还有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电动腿托也都在扶手上随意调节。

其实我不太清楚为什么7座SUV能火起来,如果你需要一个七座车,那也许GM8才是你真正的选择。他可以让车上的七个人舒舒服服的坐着,而不是像7座SUV那样第三排蜷缩着腿,像是被虐待的一样。

传祺GM8搭载的是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与传祺GS8上的那台2.0T发动机完全一致。最大输出功率148kW,峰值扭矩320Nm。与2.0T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中国品牌很多车型也都在使用,从品质上还是让人非常放心的。

传祺GM8的油门调校偏向柔和舒适,正常的起步不会给你明显的推背感,其实怕是惊动了第二排的VIP吧。这样的油门调校,其实更符合一台MPV,如果第二排坐的是你的家人或者你的老板,那么起步蹭蹭蹿,肯定容易得罪人。这个时候,平缓的起步加速更是你应该得到的。

涡轮的介入干也并不明显,爱心6AT的变速箱换挡平顺也是出了名。变速箱各挡位之间的切换没有顿挫感,非常顺畅,对于一款主打舒适性的MPV来说,这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重要的。至于像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动力传递是否够快够直接我觉得对于它来说并不是很重要,不过,这方面这台变速箱的表现还是能够符合主流水平的,挑不出毛病。

GM8的方向盘尺寸相对于轿车来说更大一些,但是GM8采用电子转向助力系统,驾驶起来相对轻松一些,尤其是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中间有一点点的虚位,但程度很小,并不影响日常驾驶。

悬挂方面,广汽传祺GM8全系标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底盘调校同样没有让我失望,最开始,我以为GM8的底盘会软的像是坐船一样,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容易吸收震动,可以给乘坐者带来舒适的感受。但是它并没有,而是给人一中柔韧性,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噪音方面,GM8表现的不错,米其林浩悦系列的轮胎本身就是一款偏重于舒适性的产品,车速120km/h的状态下车内也可以非常轻松的沟通。由于是一台MPV,车身相对来说高了一点儿,所以说风噪还是有的,但是在你能接受的范围之内。如果正常行驶的情况下,车内相当安静,除非你故意拉高转速或者急加速的情况下,发动机的噪音才会传入车内。

总结:试驾完之后,GM8的整体表现相当出色。无论是从外观的整体视觉效果上还是从内饰的配置和做工上来看,都具备一台商务MPV该有的素质。虽然品牌的影响力上不如合资品牌,但是无论是从外观,配置还是价格上来说都有机会抢占它们的市场,它的出现也会给合资品牌的MPV增加很大的压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