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和吉利合作开发下一代引擎

2020-11-18 10:11:01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新闻 >

戴姆勒与吉利之间的关系将越来越紧密,因为一位发言人已确认两家公司正在开发新的发动机。

戴姆勒和吉利合作开发下一代引擎

尽管细节有限,一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两家公司计划开发一种高效的模块化引擎。” 他们接着说,该发动机将在中国和欧洲制造,并用于混合动力车型。

此前,Handelsblatt的一份报告称,两家公司将从2024年开始每年“联合生产数十万辆汽油发动机”。不久之后,该出版物还说戴姆勒将负责发动机的开发,而吉利则将负责制造在中国。

戴姆勒和吉利合作开发下一代引擎

戴姆勒显然将在欧洲制造某些发动机,而大多数发动机定于中国制造。根据德国的报告,这使工会感到焦虑和不安。

看来该发动机合作伙伴关系将取代雷诺目前拥有的戴姆勒公司。Handelsblatt还报告说,与吉利的合作有望每年节省数亿欧元。

虽然许多细节尚不清楚,但此次合作似乎是吉利创始人李书福于2018年收购了戴姆勒近10%股份的结果。在此举之后,戴姆勒将陷入困境的Smart品牌的50%股权出售给了吉利。李书福一直在推动两家公司之间更深层次的合作。

在未来的几年中,我们可能会学到更多,但是看来我们可以期待一个专注于效率和电气化的新型发动机系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