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4 Sportback e-tron轿跑车概念车预览

2020-07-12 15:05:34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新闻 >

奥迪正在预览一款新的轿跑车式电动SUV,今天它发布了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量产版将于明年在展厅展出。这将是该公司将于2021年推出的第七款全电动车型。

奥迪Q4 Sportback e-tron概念

在它到达之前,我们可以签出此概念版本。继去年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的Q4 e-tron概念车之后,它才展现出时尚的轿跑车车身风格。奥迪表示,通过展示新的双门轿跑车概念,客户可以在展厅模型到来之前决定他们喜欢哪种车身样式。

Q4 e-tron轿跑车长4.6m,宽1.9m,高1.6m。它也可以骑在2.77m的轴距上。为了给这些统计数据一个角度,当前的奥迪Q5长4.66m,宽1.9m,高1.66m,轴距为2.83m。我们已经听说奥迪计划推出“ Q5 Sportback”的传闻,但看来Q4仍可能填补这一空白。

奥迪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

像去年第四季度的概念一样,双门轿跑车版本也采用了大众集团的MEB(模块化电驱动矩阵)平台。这是专门设计和开发为电动汽车底盘的全新布局–福特甚至对它感兴趣,并与大众签署了合作伙伴关系,这将使一些未来的福特车型采用相同的架构。

它可容纳两个位于前桥和后桥的电动机,它们之间没有机械连接。电子控制单元管理功率分配并根据条件和需求进行调整。在正常情况下,主要是通过接合后电动机来优化效率。

奥迪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轿跑车配置文件

后面的电动机输出功率为150kW和310Nm,而前面的电动机输出功率为75kW和150Nm。合并后,该系统的额定功率为225kW。它们从安装在车辆地板内的82kWh电池接收电力。

奥迪说,电池可以充电到125kW,这样,车主可以在大约30分钟的充电时间内获得80%的电量。系统充满电后,WLTP的平均航程将超过450公里。该系统还可以在6.3秒内将SUV从0-100km / h推进。

奥迪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内部

MEB平台提供的前后重量分配为50:50,因此其乘坐和搬运功能将非常有收获。前部运行的自适应阻尼器还有麦克弗森撑杆,带螺旋弹簧和自适应阻尼器的多连杆后端。奥迪说,重心非常低,部分原因是510公斤的电池系统位于地板上。

继e-tron和e-tron Sportback之后,Q4 e-tron将成为奥迪在展厅中的第二款全电动SUV。它将使用相同的命名主题。Q4 e-tron和Q4 Sportback e-tron。计划于2021年开始生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